090421palmeiras_f_012-610x407.jpg

迪亞戈索薩(中)年僅24歲,入選過一次巴西大國腳。

剛剛從好友的Facebook上看到,11月29日的最新一輪巴西甲級聯賽,出現了一個半場凌空抽射破網的精彩鏡頭,為了更傳神表達,借用好友的標題。

「窩利」是廣東話,音譯自英文Volley,意思就是球不落地直接踢(或擊)球,網球的Volley就是截擊,足球的Volley就是凌空射門。

本輪的巴甲,帕梅拉斯主場3:1擊敗米內羅競技,守住聯賽第3的席位,只落後榜首的佛朗明哥2分,與國際體育會以及聖保羅都是62分,使得本季巴西的冠軍爭奪仍撲朔迷離。

回到這場比賽,帕梅拉斯的巴西進攻中場迪亞戈索薩(Diego de Souza Andrade),在雙方1:1平手之際,以一記剛過半場中線的凌空抽射,幫助帕梅拉斯再度取得領先。

這個進球讓我想起效力國際米蘭的塞爾維亞國腳斯坦科維奇(Dejan Stankovic),他在10月17日國米作客熱那亞的比賽中,也是因為對方門將失誤,在過中場線的附近凌空射門得分,最終國米以5:0大勝。

球員凌空射門破網不奇怪,總教練也來上一腳就太神奇了!

沒錯,也是出生自塞爾維亞的前南斯拉夫國腳斯托伊科維奇(Dragan Stojkovic),目前任教於日本J1的名古屋鯨魚,同樣是10月17日,名古屋鯨魚作客1:2不敵橫濱水手,斯托伊科維奇秀了一腿凌空射門的絕技。

當時因為有水手球員犯規,守門員把球踢回給鯨魚隊準備開自由球,不料球直往教練席飛去,說時遲那時快,只見西裝畢挺的斯托伊科維奇走到場邊凌空將球踢了回去,飛入水手隊大門,斯托伊科維奇還高舉雙手接受球迷歡呼,裁判最後以他拖延時間為由,紅牌把他罰下。

延伸閱讀:
迪亞戈索薩-維基百科
斯坦科維奇-維基百科
斯托伊科維奇-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