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4輪.png

賽事編號:6241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斯托克城
預測:2:0

布萊克本主帥「肥Sam」阿勒代斯週五因為心臟病入院開刀,所以週中的補賽和這場比賽都不能親自督軍,他的太太為免刺激他,週中的補賽當晚不準他看比賽還沒收了他的手機,布萊克本客場也以0:3大敗給富勒姆。好消息是肥Sam手術成功,相信全隊上下一心,都希望拿下勝利為教練慶祝。艾伍德公園本季是布萊克本的幸運地,6場聯賽4勝1和1敗,最近5個主場全勝,戰績比起主場超優的對手斯托克城還好。斯托克城自從普利斯執教後,就成了一支很難被擊敗的球隊,主場不用說,客場本季1勝3和2敗也有所交待,6場失8球的防線表現不錯,可惜進攻乏力,否則作客成績會更好。布萊克本兩名主力後衛吉維特和艾默頓都已傷癒歸隊,主場可以強陣迎戰,斯托克城雖然也Full team,但作客難擋布萊克本爭勝的決心。

賽事編號:6242
富勒姆 vs 博爾頓
預測:2:1

博爾頓4連敗沈淪降級區,是本季表現最差的一段時期,富勒姆則延續主場的強勢,近5戰4勝1和,包括週中補賽3:0輕取布萊克本流浪者。富勒姆下週中還有一場歐洲聯賽小組賽,頻繁的賽事可能對戰績會略有影響,不過富勒姆在歐洲聯賽主場迎戰小組戰績最差的索菲亞中央陸軍,壓力不算很大,應會專心在聯賽繼續衝刺。富勒姆有D卡馬拉動手術而至少缺席兩週,安德魯強森和丹尼墨菲要作最後體檢才能確定是否可以出賽。內夫蘭和丹普西近況不錯,是主力的得分手。博爾頓方面,有中場主力科漢傷癒歸隊,主帥梅格森也希望里卡度賈德納和薩穆埃爾能趕得及這場比賽。富勒姆恢復了上賽季主場的強悍,只要週中的補賽沒有對體能造成太大影響,贏面稍高。博爾頓為搶分保級,本場必拼,開大分機會應該較高。

賽事編號:6243
曼城 vs 赫爾城
預測:3:1

曼城在聯賽6連平,已經被榜首的切爾西拉開12分的差距,本季想打起前4,已經不能再輕易失分,尤其是在主場。對曼城來說的好消息是,傷兵已陸續歸隊,目前除了保加利亞中場馬丁彼得里奇外,圖雷上一輪只踢半場被換下,但問題不大可以復出,羅比尼奧自從9月因腳踝受傷即休息到現在,可能還不會先發,但已經回到了出賽名單上。赫爾城最近重振雄風,自從布拉德傷癒歸隊,3場比賽2勝1和,週中的補賽主帥布朗讓布拉德休息,結果老虎在主場仍以3:2力挫艾佛頓,本場比賽有布拉德坐鎮中場,赫爾城不會輕易投降。不過老虎最大的問題是有前無後,近3場比賽雖然進了8球,但也失掉6球之多,本季已失30球只比「豪門提款機」維根競技好一點點。客場1和5敗與班來並列最差,也是唯二沒有客勝的球隊,進4球倒數第2、失17球倒數第4,面對主場3勝2和沒有敗績的曼城,所有數據都顯示老虎沒有全身而退的本錢,何況週中的補賽也讓他們元氣大傷。

賽事編號:6244
樸次茅斯 vs 曼聯
預測:1:2

樸茅才剛有起色,接連兩個客場又敗給布萊克本流浪者和斯托克城,使得總教練保羅哈特遭到解僱,成為本季首位下台的總教練。原本謠傳,曼聯主帥佛格森的兒子達倫佛格森有機會接任,並且可以和老爸上演父子對決,但最終接任的是前切爾西教頭葛蘭特,不過這次是要幫球隊救亡圖存。樸茅在2連敗之前表現不差,5場比賽3勝1和1敗,雖然還是墊底,但已經追近到只差3分。樸茅有迪奧普和烏塔卡傷癒歸隊,但力爭重返國家隊的主力門將詹姆斯,在上週對斯托克城的賽前熱身時小腿拉傷缺陣,本場可能也無法出賽。曼聯本季表現仍然穩定,雖然少了C羅,但本季在聯賽3場敗仗除了爆冷不敵班來外,只是輸給切爾西和利物浦兩支競爭冠軍的對手,能從紅魔身上取分的也只有桑蘭德。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提前出線的紅魔以替補陣容出賽,雖然0:1輸給貝西克塔斯,但並不影響出線(是否首名還不確定)。本場比賽最主要的缺席者是主帥佛格森,他因為批評裁判被禁賽兩場,只能坐在觀眾席。傷兵方面有里奧費迪南、奧謝和伊文斯,防線稍稍讓人擔心。曼聯本季作客只有5成勝率,亞洲盤讓-1/-1.5似乎有點多,樸茅爆冷不易,但新官上任多半有蜜月期,平局未必是不可能的選項。

賽事編號:6245
西漢姆聯 vs 班來
預測:2:1

西漢姆聯近5戰1勝3和1敗,包括踢平兵工廠和桑德蘭、主場戰勝維拉,上週錯失2:0領先的好局,最終只能踢赫爾城踢成3:3平手。「鐵鎚幫」目前仍在降級區邊緣,亟需要一場勝利來提振士氣,此時碰上作客未嘗一勝的班來,無疑是全取3分的大好時機。班來本季作客5連敗,直到上一個客場才從最近表現低迷的曼城手中拿到1分,比分同樣是3:3。西漢姆傳出前鋒阿許頓因為傷勢難以康復打算退休的消息,博阿莫特和戴文波特仍在傷兵名單中,戴爾有望復出,達科斯塔和湯姆金斯則要接受最後的體測。班來則少了中場麥坎、前鋒帕特森和傑伊羅德里格斯。班來本季主強客弱的態勢非常明顯,雖然戰績優於西漢姆聯,但想要拿下本季作客首勝並不容易。

賽事編號:6246
維根競技 vs 桑德蘭
預測:1:1

維根時好時壞,這場肯定難猜。上週1:9慘敗給熱刺,維根3連不勝,進2球失了14球,所謂知恥近乎勇,本場「反底」機會不低。桑德蘭本季表現不差,面對4大豪門甚至拿下2勝1和1敗的佳績,包括上週在主場1:0力挫兵工廠,問題是黑貓本季沒有在聯賽取得過連勝,客場戰績1勝1和4敗也很讓球迷失望。維根本輪迎回宏都拉斯左後衛菲格羅亞,在沒有傷兵和停賽的情況下,主場的確有可能強勢反彈。桑德蘭兩勝Big 4都是靠達倫班特,不過他在對槍手之戰大腿拉傷,仍在和傷勢奮鬥中,另一名前鋒肯維恩瓊斯繼續停賽,卡特摩爾和門將戈登則是長期傷患。如果達倫班特真的不能出賽,不看好黑貓能拿走3分。兩隊近3次在JJB球場交手,維根2勝1和佔得上風,黑貓能獲平局應該可以滿意。

賽事編號:6250
阿斯頓維拉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2:2

兩隊差距3分,實力在伯仲之間,而且目標一致,都想爭取進入前4,肯定互不相讓全力求勝。維拉近期狀況並不太好,5場聯賽1勝3和1敗,但4場失利都在客場,近5個主場4勝1和,包括上一個主場5:1大炒博爾頓,也以2:1力挫切爾西,維拉公園絕對是列強夢魘。熱刺上週以9:1改寫隊史在英超的進球和贏球紀錄,迪福更獨進5球,為自己爭取進入南非世界盃的英格蘭大名單增添不少本錢。但熱刺在主場大勝後下一輪作客要再拿勝利並不多見,9月底熱刺主場5:0大勝班來,接著作客2:2平博爾頓;上賽季有過主場4:0大勝米德斯堡,但隨後作客也是1:1平桑德蘭。兩隊的傷病情況都不嚴重,維拉絕對會全力捍衛主場。兩隊週中都有聯賽盃8強大戰,從過往幾年看來,熱刺比較不會放棄盃賽,但他們的對手是曼聯而維拉只是碰上樸茅。熱刺主帥老雷德納普會不會有些考量?本場熱刺贏面稍高,大仙傾向和局。

賽事編號:7212
狼隊 vs 伯明罕城
預測:1:1

狼隊8連不勝,期間只有3場和局,本季在聯賽也只有2勝4和7敗,主場僅得1勝2和3敗,進5球失10球,無論進攻或是防守,狼隊的實力在英超都只有保級的水平。伯明罕城自從香港商人楊家誠入主,並且親臨現場觀戰後,4場比賽2勝2和未嘗敗績,包括作客踢平利物浦,以及上週主場力挫富勒姆。狼隊的好消息是主力前鋒多伊爾經過國際賽並且上週獲得休息後,本輪可重回先發,後防小將曼西恩上週對切爾西不能上場,本輪也將歸隊。伯明罕方面,蘇格蘭前鋒奧康諾和芬蘭中場泰尼奧因傷缺陣。伯明罕城的實力不見得比狼隊強,上賽季在英冠狼隊主場也逼平了伯明罕。伯明罕客場戰績平平,但狼隊主場也不佳,雙方都難言穩勝,博狼隊能夠反底,至少守一場和局。

賽事編號:7213
艾佛頓 vs 利物浦
預測:1:1

利物浦是默西塞德郡的老大,德比戰一向佔有上風,聯賽近8次交手拿下5勝2和1敗。兩隊近況都不佳,紅軍在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客場擊敗德布勒森,總算中止了5連不敗,雖然獲勝但仍有出局,只能轉戰歐洲聯賽,紅軍上下彌漫著一股失落感,能否化悲憤為力量,本場比賽是轉捩點。托雷斯努力復健中,能否上場仍未知,貝納永大腿拉傷已無大礙,傑拉德也已完全康復,傷兵的問題已經慢慢得到解決。艾佛頓近10戰只得1勝,同樣因為傷病問題嚴重,奧斯曼、菲爾內維爾、阿特塔、賈傑爾卡、阿尼切比和馮恩受傷缺陣,所幸有比爾亞萊季諾夫和費萊尼解禁復出。兩隊誰先觸底反彈?看來紅軍機會是大些。但德比戰總是難以預測,艾佛頓近年大有進步,兩隊最近3次交手,包括上賽季足總盃兩度交鋒都是平手(艾佛頓在足總盃重賽加時淘汰了紅軍),在紅軍仍沒有在英超回到正軌以前,什麼事情都還是有可能發生。

賽事編號:7224
兵工廠 vs 切爾西
預測:1:1

從兩隊的近況以及傷病情況看來,藍軍切爾西無疑是贏得本場比賽勝利的熱門一方,但這場比賽也是德比戰,情況就如同太妃糖對戰紅軍一樣,那一隊獲勝都是合理的。槍手的傷病情況並不是很嚴重,但左後衛連傷了克利希和吉布斯,只剩小將特勞雷可用,前鋒線上則有范佩西和班特納缺陣,進攻火力多少受損,溫格日前又表示,阿沙文因為俄羅斯未能晉級世界盃而受到打擊,會不會影響表現還要再觀察。藍軍方面,只有博辛瓦一名傷兵,蘭帕德預計可以復出,德羅巴更是迅速復元,已經在週中的歐冠聯小組賽出征。從兩隊近14次的交手紀錄看來,切爾西也佔有上風,拿下8勝4和2敗的成績,上賽季兩隊各在客場擊敗對手,而足總盃切爾西也在準決賽淘汰了槍手。槍手本季主場5戰全勝進20球只失4球,而切爾西作客4勝2敗,戰力打點折扣。藍軍要略佔些許優勢,槍手則有主場加持,和局機會不低。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