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決賽.png

賽事編號:6203
伊蒂哈德 vs 浦項製鐵
預測:1:1

伊蒂哈德是2004和05年兩屆亞冠聯冠軍,有人叫他們南韓K聯賽殺手,大概是因為04年決賽擊敗城南一和天馬奪冠,05年則在準決賽踩著釜山偶像的肩膀挺進決賽。但今年和前兩次不同,決賽在中立場一戰定生死,不再是過往的主客場兩回合制。

04年伊蒂哈德在首回合1:3敗給了城南一和天馬,但次回合在主場5:0大開殺戒。05年決賽對阿聯的阿爾艾因,首回合作客1:1也沒有贏,次回合在家裡4:2過關,成為史上唯一成功衛冕亞洲冠軍聯賽錦標的隊伍。

一戰定生死和兩回合制那個比賽好?對經驗豐富的球隊來說當然是兩回合制比較好,因為即使首回合輸了,但摸清對方的底,次回合有機會扳回來,伊蒂哈德兩次奪冠都做到了。但一戰定生死呢?輸了就將冠軍拱手讓人。

伊蒂哈德當然是經驗比較豐富的一隊,陣中還有6名球員是拿過前兩屆冠軍的成員,年紀最小一個25歲、最老一個33歲。浦項其實歷史也不差,1996-97以及1997-98賽季,也曾兩度贏得亞洲俱樂部錦標賽(亞冠聯前身)的冠軍,只不過年代久遠,早已沒有球員見證過當時的輝煌。

伊蒂哈德是本屆亞冠聯進攻最猛烈的球隊,小組賽進14球排名第4,但從16強開始到4強的5場比賽就攻進了15球。浦項在小組賽只進7球,只比B組首名伊朗球隊柏塞波利斯好,但B組只得3隊,柏塞波利斯4場比賽進了5球。不過從16強開始,浦項同樣進帳15球,火力與伊蒂哈德可說是不相上下。不過浦項進攻點較多,巴西射手丹尼爾森更以7個進球在射手榜暫居第3。

決賽是在日本東京的國立霞丘陸上競技場舉行,東京目前氣候還不錯,對遠從沙烏地阿拉伯來的伊蒂哈德影響不大,不過南韓地理位置較近日本,相信到現場為浦項加油的球迷會比較多,何況伊蒂哈德是戰勝名古屋鯨魚才打進決賽。

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伊蒂哈德在離開主場後表現並不特別出色,準決賽能在名古屋2:1戰勝鯨魚,主要是因為首回合已經6:2大勝,鯨魚想晉級非得搶攻不可,才給伊蒂哈德有機可乘。

這場比賽不容易猜,雙方都有奪冠的機會,但首次實施的單場決賽,可能會使兩隊比較保守,小分機會應該比較高,而90分鐘內可能不分高下。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