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2輪.PNG

賽事編號:5202
勒沃庫森 vs 法蘭克福
預測:2:1

印象中勒沃庫森上賽季是最常在週五出賽的球隊,尤其是上半賽季,好幾次都在週五晚上的比賽贏球後站上榜首,因此,提前出賽對拜耳來說應該是好消息。由於沒有受到歐洲賽事的影響,加上德國盃早早出局,勒沃庫森想爭奪隊史首個德甲冠軍沙拉盤的渴求是非常強烈的,最近3週雖然都平局收場,但接連對上漢堡、多特蒙德和沙爾克04都是德甲的強權,尤其漢堡和沙爾克更是本季冠軍的有力競爭者。法蘭克福開季表現出人意料地好,但自從輸給斯圖加特後就打回原型,輸沙爾克以及兩敗給拜仁都是技不如人。法蘭克福還是有能力欺負弱小,但對上爭冠球隊能保平就已經是超額完成任務了。勒沃庫森有赫爾梅斯、奧古斯托和羅爾費斯因傷缺陣,對攻力多少有點影響,後防方面也少了卡德萊克,而先發門將阿德勒角膜發炎不確定能否上陣,替補門將費南德斯也尚未痊癒。法蘭克福方面主要是少了後衛歐赫斯和前鋒阿馬納提迪斯。勒沃在主場碰上法蘭克福並不佔優勢,最近5次交手只有1勝2和2敗,近3季更是2和1敗未嘗勝績。勒沃本季的狀況維持得不錯,主場還是比較看好他們能夠過關。

賽事編號:6207
慕森加柏 vs 斯圖加特
預測:1:1

兩隊近況都很低迷,不過慕森加柏上週突然反彈,客場大逆轉3:2擺平漢堡,不僅阻止了漢堡登上榜首,近兩場比賽1勝1和拿到4分,自己也逃出了降級區。斯圖加特在德甲4連不勝,近9場聯賽也只有1勝3和5敗,不見任何起色,而且要兼顧歐洲冠軍聯賽,週中作客塞維亞靠著庫茲馬諾維奇的世界波拿到1分,但4輪過後3和1敗,出線沒有絕望,但辛苦在所難免。慕森加柏有阿根廷主力前鋒博巴迪拉因傷缺陣,不過加拿大前鋒弗林德上週打破進球荒。斯圖加特有格布哈特停賽,奧索里奧、特雷施、凱迪拉、拉尼希和卡考等主力因傷缺陣。斯圖加特向來對戰慕森加柏有一定的優勢,近6次交手4勝2和未嘗敗績,不過慕森加柏狀況較好,又有主場優勢,看好他們能至少保住1分。

賽事編號:6208
拜仁慕尼黑 vs 沙爾克04
預測:0:0

拜仁週中在歐冠聯小組賽2度敗給波爾多,主席碧根鮑華對球員的表現很不滿意,尤其是隊長范博梅爾,他唯一點名稱讚的只有下半場替補上陣的羅本。其實最讓碧根鮑華不滿的恐怕不是球員而是主帥范豪爾,本輪主場對壘沙爾克,是范豪爾的信任投票,如果再輸,帥位可能就不保了。拜仁在聯賽4連不敗其實不算太差,但本季遭遇強隊除了主場大勝沃夫斯堡外,對霍芬赫姆、不來梅、漢堡和斯圖加特也都沒有贏,本輪面對7連不敗狀況更佳,而且又沒有受歐洲賽事影響的沙爾克,拜仁想贏並不容易。傷兵問題倒不算嚴重,只剩里貝利和歐利奇2名主力還在名單中,不過沙爾克同樣有完整陣容,除了本季因傷還沒有上過場的潘德和瓊斯兩名主力外,只有新添了凱尼亞一名傷兵。拜仁近年來與沙爾克的對戰,對是客隊較佔上風,近6次交手客隊5勝1和,拜仁包辦4勝,沙爾克則是1勝1和。沙爾克的主帥馬加特曾經是拜仁的總教練,對部份主力球員相當熟悉,大有機會率領沙爾克鏟平老東家。不過這兩隊都很難信任,押寶誰都不太對,比較可以信賴的是,兩隊都是擅長防守的球隊,而進攻在前6名的球隊中又是最差的,本場比賽開小分的機會應該取高。

賽事編號:6209
梅因斯 vs 紐倫堡
預測:3:1

同樣是升班馬,這兩支球隊的表現卻大為不同,梅因斯主場4勝1和未嘗敗績,還戰勝過拜仁、霍芬,踢平了勒沃庫森,作客戰績雖然稍差,但也有1勝2和3敗。紐倫堡主場2勝1和3敗勝率也不到5成,作客2和3敗更是本季僅有兩支還沒有客場取勝的球隊。兩隊上週都踢平了強隊,但梅因斯是作客、紐倫堡則在主場。從歷史對戰看來,梅因斯近3次主場對紐倫堡全勝,本輪既然主場出擊,當然看好梅因斯強勢過關。

賽事編號:6210
霍芬赫姆 vs 沃夫斯堡
預測:2:1

霍芬赫姆本季主場表現甚佳,3勝2和進12球只失2球,戰績僅次於梅因斯,與拜仁和勒沃庫森並列第2。沃夫斯堡主場3勝1和2敗勝率剛好5成,但客場只有2勝2和1敗,而且進6球失6球表現平平。沃夫斯堡週中遠征土耳其,讓人意外地以3:0大破貝西克塔斯,中止了之前的3連平,而且連續兩場比賽都攻進3球,在格拉菲特缺陣的情況下仍有這場表現,大有復甦之勢。本場比賽值得注意的是,格拉菲特已經歸隊,將會與澤科重組黑白雙煞,而且陣中主力沒有傷兵,而霍芬赫姆前鋒線上有奧巴西和登巴巴兩員大將因傷缺陣,後防主力伊貝茲伯格也受傷無法出賽,攻守兩端的實力都受到折損。兩隊上賽季各在主場擊敗對手,但霍芬3:2贏得驚險。本場比賽略微看好主場的霍芬赫姆,但沃夫斯堡有能力搶分。以雙方本季的進攻情況看來,本場開大機會較高。

賽事編號:6211
波鴻 vs 弗萊堡
預測:1:1

兩隊都處在連敗狀態,波鴻3連敗而弗萊堡4連敗,誰都沒有把握可以拿下對手。從兩隊的歷史對戰看來,主場優勢是十分明顯的,近10次交鋒主隊6勝3和1敗,雙方各拿到3勝。不過兩隊上一次交手已經是2005-06賽季在德乙,波鴻主勝客和也佔上風。不過從兩隊的傷停情況來看,波鴻有達布羅夫斯基和小野伸二分別因為累積黃牌和紅牌停賽,另外還有富克斯、伯尼希和耶希亞因病和受傷必須缺陣,而弗萊堡的主力陣容沒有傷兵。本賽季弗萊堡在客場2勝3敗的成績還優於主場,本輪未必就會輸。以兩隊的近況而言,小分與和局會是不錯的選擇。

賽事編號:7231
漢諾威96 vs 漢堡
預測:1:0

漢諾威重整旗鼓,上賽季那支主場鐵騎逐漸復甦,近4場比賽3勝1敗,主場近3戰2勝1和,使得他們的排名回升至11位。漢堡要兼顧歐洲聯賽,近3場比賽包括歐洲聯賽2和1敗,聯賽同樣是2和1敗3連不勝,原本有機會趁勒沃庫森3連平之際搶登榜首,無奈自己也不爭氣。兩隊都傷兵一籮筐,不過漢諾威顯然已經適應沒有3名主力前鋒漢克、福塞爾和施勞德拉夫在陣的日子;而漢堡同樣有兩名主力前鋒佩特里奇和葛雷洛因傷缺陣。漢堡整體實力和本季排名都勝漢諾威一籌,但對戰紀錄卻處於下風,近13次交鋒漢諾威拿下6勝5和2敗佳績,上賽季各自在主場戰勝對手。雙線作戰的漢堡似乎很難在漢諾威全身而退。

賽事編號:7241
柏林赫塔 vs 科隆
預測:1:1

柏林赫塔週中在歐洲聯賽作客大爆冷門,3:2戰勝海倫芬中止了12連不勝的尷尬,但這一勝代表柏林已經走出低潮嗎?那也未必。聯賽10連不勝仍然繼續,而且這10場比賽柏林只拿到糟糕的1分,近3場聯賽甚至1球未進。科隆上週主場0:1不敵漢諾威,中止了前4場比賽2勝2和的不敗紀錄。科隆本季在聯賽的表現也不是很理想,2勝3和6敗只拿到9分,仍在降級區邊緣徘徊。柏林赫塔有歐赫斯和克林格因傷缺陣,達代也上陣成疑,科隆方面,葡萄牙中場主力佩蒂累積黃牌停賽,對中場的組織有很大影響。不看好柏林獲勝,但雙雙止敗倒是很有可能。柏林赫塔還沒有在聯賽獲勝之前,最好少碰為妙。

賽事編號:7242
文達不來梅 vs 多特蒙德
預測:2:2

不來梅本季來勢洶洶,目前已緊追勒沃庫森在積分榜排名第2,由於勒沃週五贏球,積分差距已拉開4分,不來梅本場不容有失。好消息是,缺陣3場的頭號射手皮薩羅歸隊,加上近期表現傑出再次被提到獲邀加入英格蘭國家隊的亨特(母親是英格蘭人,但他已拒絕),已經18連不敗的不來梅當然值得看高一線。不過多特蒙德近期狀況也不差,扣除掉德國盃意外被淘汰,多特蒙德近4場德甲3勝1和保持不敗,雖然戰勝的對手都不強,但作客踢平了榜首勁旅勒沃庫森。兩隊本場比賽都有隊長缺陣,不來梅少了弗林斯,多特蒙德的凱爾本季還沒上過場。客隊還有海納爾和廷加受傷可能缺陣,對攻守都有些影響。不來梅三線作戰,球員的體能負荷是個問題,而且連續18場不敗似乎也到了極限,最近碰到不來梅的比賽要格外小心。本場不看好多特蒙德客勝,但和局與大分可以考慮。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以及《Mango的蝙蝠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