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小組4-1.PNG

歐冠聯小組賽已經進入後半程,前景仍不樂觀的列強豪門誓必拼命。

A組:

賽事編號:2202
拜仁慕尼黑 vs 波爾多
預測:1:1

拜仁近況不怎麼好,傷兵問題是主因,里貝利肯定缺陣,羅本或有帶傷上場的機會,但范豪爾未必會冒這個險。傷病還有歐利奇、布雷諾和里爾,還好除了前者以外,後兩人是板凳,近期受到重要而且表現出色的小將穆勒,因為上一輪魯莽見紅,與中後衛范拜頓雙雙停賽。小將索沙被租借回阿根廷學生隊,鮑姆約翰又不受重用,中場越顯捉襟見肘。波爾多在中止法甲2連敗後,用擊敗拜仁來重拾信心,近兩場聯賽也都完勝對手。波爾多除了巴西後衛亨里克外沒有傷兵,上一輪在主場對陣如果不是罰失兩個十二碼還有機會大勝。不過,沒有人敢在歐戰小看拜仁,尤其是他們本季在安聯球場還沒有輸過,因此雖然不看好拜仁能全取3分,但也不至於要在主場吞敗。

賽事編號:2203
海法馬卡比 vs 尤文圖斯
預測:0:1

稱霸國內的海法馬卡比,到了歐戰賽場吞下3連敗,不僅1分未得還1球未進,在強敵環伺的A組基本上出線無望,但海法也絕非不堪一擊,3敗中有兩場都只輸0:1,而且都是客場,回到在國內聯賽和盃賽所向無敵的主場,在歐戰進球和至少搶1分,無疑是海法馬卡比主要的目標。上一輪作客阿爾卑,海法並非一無是處,要不是布馮多次救險,有機會拿走1分,回到主場也給他們更大的信心。尤文上週末在主場遭遇滑鐵爐,2球領先竟然被拿坡里大逆轉,大仙非常欣常的斯洛伐克國腳漢西克獨中兩元,送給尤文本季第2敗,也讓老婦人與國米的差距拉大到7分。海法有卡坦感冒痊癒以及格哈迪爾傷癒復出,但中場小將戈拉薩動臀部手術缺陣,還有杜特拉和卡耶停賽。尤文方面傷兵一堆,薩利哈米季奇、迪皮耶羅、馬基西奧、澤比納、亞昆塔、卡塞雷斯和M.西塞科都將缺陣。這場比賽對尤文來說肯定不好打,海法會盡一切努力至少要搶1分,尤文可能會跟上週末聯賽一樣,以4-5-1陣容迎戰,中場有迪亞戈、梅洛和吉奧文科,會佔一些優勢,但結果未必能如預期。

B組:

賽事編號:2204
貝西克塔斯 vs 沃夫斯堡
預測:2:0

沃夫斯堡近期不識贏球滋味,上週末2球領先最終都在主場被梅因斯3:3逼平,連續3場比賽開和,近6戰1勝4和1敗,上一輪也在主場被貝西克塔斯0:0悶和,馬丁斯跳出來肯定不夠,少了格拉菲特,澤科又已經5場比賽沒有進球,狼堡上一個客場連處於絕對低潮的柏林赫塔都贏不了,到了惡名昭彰的伊斯坦堡,更不值得期待。貝西克塔斯近況甚佳,5場比賽4勝1和,雖然前3輪小組賽只拿到1分,但在這一組曼聯獨大的情況下,3隊互咬未必不能搶到次名出線。貝西克塔斯有霍洛斯科和R.西姆塞克兩名主要傷兵,上一輪力挽狂瀾的門將魯斯圖腰傷問題不大。狼堡方面只有齊亞尼一名傷兵,格拉菲特則要停賽。

賽事編號:2205
曼聯 vs 莫斯科中央陸軍
預測:2:1

曼聯作客輸給了利物浦,對爭冠的影響其實不大,因為紅魔向來都甚少在弱隊身上失分,在四大豪門的對決中即使落居下風,還是能靠著更穩定的成績奪冠。最近兩場比賽,曼聯都以2:0輕取對手,聯賽盃以替補上陣照樣過關。莫斯科中央陸軍則陷入低潮,上週在主場1:0小勝俄超中游球隊塔利克,才中止了最近的3連不勝。曼聯受傷兵影響,中後衛維迪奇和費迪南可能雙雙缺陣是比較讓人擔心的地方,魯尼剛剛當了爸爸,週一請假沒有練球,不知道會否影響出賽,上週末表現出色的貝巴托夫因膝蓋問題也上陣成疑。朴智星、吉格斯、哈格里夫斯、維爾貝克也在傷兵名單中。莫斯科中央陸軍最危險的是他們的主場,遠離了莫斯科,中央陸軍的實力要打個問號。門將阿金費耶夫是多家英超俱樂部鎖定的門標,他和捷克小將內西德以及本土中場新星德薩戈耶夫是值得注意的幾名球員。

C組:

賽事編號:2206
AC米蘭 vs 皇家馬德里
預測:2:1

永遠不要小看AC米蘭,這是上一輪米蘭爆冷客勝皇馬後最主要的心得。同樣的道理,永遠不要小看皇家馬德里,無論他的近況有多麼糟糕。米蘭6連不敗,近況可說是非常理想,而且這6場比賽不只場場有進球,而且進球的點非常多,羅納迪尼奧、帕托、皮爾洛、內斯塔、英薩吉和博列洛都有進帳,讓對手防不勝防。皇馬上週末知恥近乎勇,主場2:0擊殺赫塔菲,中止3連不勝,但之前的3場比賽很難看是事實,2:3輸米蘭還可以說是對手踢得好,但0:0和希洪競技、0:4慘敗給阿爾科孔,只會讓球迷搖頭嘆息。皇馬的傷兵問題並不是很嚴重,但少了C.羅納度,無人分擔卡卡的進攻重任,一旦卡卡被凍結,銀河戰艦就癱瘓一半。米蘭有幾名傷兵,但除了門將阿比亞蒂和後衛揚庫洛夫斯基,其他都不是主力,內斯塔上週末已傷癒復出,但主帥萊昂納多保留他準備歐冠聯,贊布羅塔同樣傷癒歸隊,也只踢半場而已。皇馬想重返榮耀,但近年來碰上義大利球隊總是被剋得死死,07-08賽季被羅馬雙殺止步16強、上賽季小組賽兩敗給尤文圖斯,本賽季如果再被米蘭擒殺又有何奇怪?皇馬本場肯定傾力反撲,開大分機會高些。誰會贏呢?看好米蘭多一點。

賽事編號:2207
馬賽 vs FC蘇黎世
預測:2:0

馬賽上一輪作客1:0力克蘇黎世,回到主場贏面只會更大。而且馬賽上上週曾經因為對手PSG被H1N1侵襲導致比賽延期,蘇黎世卻是8天內3場比賽,雖然1勝2和保持不敗,但對體力的負荷是一大考驗。馬賽有迪亞瓦拉解禁復出,雖然盧喬岡薩雷斯腳踝受傷至少要休息4星期,朱利安羅德里格斯和謝魯受傷,博納特停賽,但也有法國後衛博卡利傷癒復出。蘇黎世作客曾擊敗AC米蘭,馬賽肯定要記取別人的教訓,在與皇馬和米蘭同組,如果被蘇黎世咬一口出線恐怕就要絕望了。

D組:

賽事編號:2208
尼古西亞 vs 波圖
預測:1:2

在馬競掉隊後,D組的出線資格基本上已沒有懸念,切爾和波圖鎖定前兩名應是遲早的事。為免夜長夢多,波圖必須把握機會拉開領先差距。不過尼古西亞並非省油的燈,首場小組賽就爆冷0:0逼和馬德里競技,敗給切爾西和上一輪輸波圖,都只是1球的差距。而且在兼顧歐戰的同時,尼古西亞在國內聯賽4連勝6連不敗,並沒有受到影響。尼古西亞的後防線10月份受到傷病衝擊,包括保羅若熱、哈克辛、科索夫斯基、西科拉和澤夫拉科夫都受傷,前3人可能都要帶傷上陣。波圖方面也有不少傷情,10月初撞斷鼻骨的托馬斯科斯塔可能復出,但也有瓦勒里、富西萊、米克爾洛佩斯、西爾維斯特巴雷拉和貝魯斯齊因傷缺陣,外加馬里亞諾岡薩雷斯停賽。賽普勒斯球隊在主場經常有良好發揮,他們的主場強度不輸希臘球隊。本場稍稍看好波圖可以在客場小勝,有機會與切爾西雙雙提前兩輪晉級16強,但不排除和局可能。

賽事編號:2209
馬德里競技 vs 切爾西
預測:0:3

切爾西小組賽3連勝,進6球未失1球,只要再拿下這1勝,即可提前兩輪鎖定16強席次,切爾西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趁馬競還看不到底的低潮期趕盡殺絕。馬競本季在聯賽只拿到1勝,近5場比賽1勝1和3敗,唯一的勝利是國王盃對上丙級球隊,唯一稍微值得安慰的是,馬競本季沒有在主場輸過球,各項賽事2勝4和,對得起付錢買票進場的球迷。這場比賽會是馬競本季主場首敗嗎?看起來是頗有可能的。切爾西近況超夯,4連勝每場至少都贏對手4球,進17球竟然1球未失,包括上週末在客場也以4:0痛宰博爾頓。馬競有佩尼亞、卡馬喬、胡安巴雷拉和羅貝托因傷缺陣,雙箭頭弗蘭和阿奎羅近8場比賽加起來只有兩球進帳,其中1球還是十二碼,以馬競的近況想攻破切爾西的大門會非常困難。切爾西也有傷兵,包括卡勞、博辛瓦、奧比米克爾、日爾科夫和希拉里奧,阿許利科爾則上陣成疑,好消息是德羅巴禁賽3場期滿復出。馬競這場再輸本季的歐冠聯之旅很可能將提前結束,但他們在聯賽陷入保級區,對歐戰的夢想恐怕已經有心無力。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