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adrids-Cristoph-Met-001.jpg

無地自容的不只總教練,這90分鐘對皇馬在場上的球員更是一種煎熬

皇馬在國王盃客場輸球不意外,但慘敗給一支沒沒無聞的丙級球隊,還是慘敗0:4,那就怎麼樣都說不過去了,總教練佩萊格里尼賽後承認他「無地自容」。對這支在暑假花了超過2億5000萬歐元打造的全新銀河艦隊,這絕對是一場恥辱之戰。

先來看看皇馬是怎麼輸的吧!

你不會知道這支阿爾科孔是什麼來歷,因為大仙也不知道。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們的主場很小,連擺放攝影機的位置都不太理想。根據維基百科,阿爾科孔全名是Agrupación Deportiva Alcorcón,成立於1971年(比大仙還小),是位於馬德里自治區的阿爾科孔市,所以對皇馬之戰應該也算是「馬德里德比」。

阿爾科孔的主球場桑托多明戈市政球場(Municipal de Santo Domingo),只能容納3000名觀眾,從影片看來,草皮狀況不比台北的迎風球場好。

這支小球會的一線隊(不知道有沒有二隊或預備隊)只有23名球員,除了中場傑雷米來自法國外,全部都是本土球員。阿爾科孔的年度經費預算只有110萬歐元,僅僅是皇馬4億2000萬歐元的400分之1。

阿爾科孔從地方聯賽打上來,1977-78賽季進到過丁級聯賽,但也曾降回去地方聯賽,直到2000-01賽季才升上丙級聯賽。上賽季打下丙級聯賽第2組(共4組)第3名是隊史最佳成績,也是阿爾科孔首次可以踢升級附加賽,但最終不敵伊倫皇家聯盟,繼續留在丙級聯賽。

就是這樣的一支鄉野傳奇,在主場締造了神奇一夜。對阿爾科孔的球員來說,踢球生涯可能就碰上皇馬這一次,無論第2回合作客伯納烏會不會被痛宰、是否能夠打進國王盃第5輪,這場大勝的回憶都足以讓他們珍藏一輩子,供他們將來對兒孫述說自己有過的輝煌。

這場比賽皇馬的陣容少了C羅、卡卡、阿隆索和卡西亞斯,但陣容其實也並不差,先發(替補)的是杜德克、阿貝洛亞、阿比奧爾、梅策爾德、德倫特、M.迪亞拉、范德法特、古蒂(加戈)、格拉內羅(馬塞洛)、本澤馬、勞爾(范尼斯特魯伊)。

阿爾科孔是跟皇馬的青年隊卡斯提亞(Castilla)在同一個級別,目前戰績還比皇馬2隊好,這場比賽獨中兩元的前鋒博哈(Borja),正是出身自皇馬青年隊!

兩隊11月10日將在伯納烏再戰一場,皇馬除了大勝外別無選擇。

延伸閱讀:
阿爾科孔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皇馬官網對這場比賽的報導-Forced to make a comeback at the Bernab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