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704_biglandscape.jpg

國際賽也不止一次見到這種場面(圖片來源:歐洲足聯)

足球世界的天空不全然是藍色的,因為種族主義的幽靈無時無刻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催狂魔,在稍不注意的時候就會飄出來對著有色人種的球員下符咒。

歐洲足聯沒有忘記他們的使命,持續不斷的與歐洲足球反種族主義組織(Football Against Racism in Europe,以下簡稱FARE)合作,要將綠色還給球場、藍色還給天空、平等還給球員。

W300px_1109-europa-football.jpg

不同的語言,同一的目標,向種族主義說不

歐洲足聯對種族主義和黨同伐異的行為一向採取零容忍政策,並承諾將這種行徑趕出球場,本週的16場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以及24場歐洲聯賽小組賽,將是歐洲足聯第十年與FARE合作,在比賽前和半場休息時,都會有一個30秒的「向種族主義說不」的活動,另外在球場的大營幕上也會顯示反種族主義的Logo,兩隊的球員出場時出會手持反種族主義的標語,來提醒足球迷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進球場。

FARE在2001-02賽季就與歐洲足聯合作,第一年的反種族主義活動只有9個歐洲國家參與,但今年邁入第十年,已經有40個國家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