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001.jpg

巴西人的快樂與老馬的失落,形成強烈對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經過週末的各洲資格賽後,取得2010南非世界盃入場券的國家又增加兩個,分別是非洲的迦納和南美的巴西,使得明年世界盃32強已經有8隊率先報到。

世界排名32的迦納史上第2次晉級,也是連續兩屆打入決賽圈。巴西就不用說了,目前世界排名第1,從未缺席過任何一屆世界盃,明年將是第19次參與,5奪冠軍的紀錄也無人能敵。

迦納以2:0擺平蘇丹,進球的分別是蒙塔里和艾辛。迦納4戰全勝,在第4組領先馬利7分,剩兩輪提前出線。

巴西在客場3:1擊敗阿根廷,法比亞諾梅開二度,以9球坐上南美洲區資格賽的進球王寶座。巴西15輪拿到30分,領先並列第5的哥倫比亞和厄瓜多10分,在剩下最後3輪比賽的情況下,巴西篤定可獲得前4名。

已經取得參賽權的國家如下:

南非(非洲區-主辦國)
日本(亞洲區)
澳洲(亞洲區)
南韓(亞洲區)
北韓(亞洲區)
荷蘭(歐洲區)
巴西(南美洲區)
迦納(非洲區)

台北時間週三晚上(9月9日)至週四凌晨(9月10日),還有一輪的世界盃資格賽,仍可能會有多支球隊可獲得晉級。

亞洲區:

沙烏地阿拉伯將在主場迎來巴林,進行附加賽第2回合,首回合雙方0:0,獲勝的一隊將取得與紐西蘭進行2搶1的附加賽生死戰。

歐洲區:

第1組:丹麥如果順利擊敗阿爾巴尼亞,而匈牙利敗給葡萄牙、瑞典又贏不了馬爾他,則丹麥提前兩輪晉級。

第3組:斯洛伐克客場如果取勝北愛爾蘭,而斯洛維尼亞戰平波蘭,斯洛伐克將提前兩輪出線。

第5組:如無意外,西班牙肯定可在主場拿下愛沙尼亞,波赫如果未能在主場擊退土耳其,西班牙同樣提前兩輪晉級,但即使波赫獲勝,恐怕也無法阻止西班牙前進南非。

第6組:英格蘭是週中僅有兩支可以自力出線的歐洲球隊,只要在主場擊敗克羅埃西亞,小組第一就手到擒來。不過,兩年自在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主場2:3不敵克羅埃西亞,還因此失去參賽資格的噩夢,會再次提醒英格蘭人這場比賽絕不容易。

第7組:塞爾維亞與法國的生死鬥,領先4分的塞爾維亞主場出擊,如果解決法國擴大領先為7分,將鎖定小組首名。法國週末被羅馬尼亞逼平,使得這場比賽錯失超前塞爾維亞的機會,即使在客場獲勝,最後兩輪的出線主動權還在塞爾維亞手上。但無論如何,這場比賽法國已無退路,必須獲勝。

南美洲區:

巴西已經提前出線,會不會做個人情給智利?智利領先哥倫比亞和厄瓜多7分,本輪作客擊敗巴西也將提前出線。

士氣低落的阿根廷將前往亞松森挑戰巴拉圭,是天堂還是地獄?巴拉圭如果藉主場優勢擊敗阿根廷,也將提前兩輪殺入決賽圈。阿根廷如果不幸落敗,有可能會被哥倫比亞和厄瓜多擠到第6名。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區:

這一區最後的6強賽形成4強2弱的情況,宏都拉斯、美國、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4隊之間,只有1分的差距,在剩下3輪比賽的情況下,沒有任何一隊保證可獲得前3名的直接晉級名額。但基本上,這4隊中將有3隊可直接晉級,比較不幸的另一隊,則與南美洲第5名踢附加賽。

非洲區:

週中只有第1組喀麥隆對加彭,勝負暫不影響出線資格,下一輪比賽日為10月10日。

最後,來看看巴西是如何擊敗阿根廷,順利殺入決賽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