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6thursday_585x350_606123a.jpg

愛德華多明顯的假摔,但騙過裁判拿到十二碼(圖片來源:泰晤士報

愛德華多(Eduardo da Silva)是不是假摔,最近引起很多討論,歐洲足聯9月1日作出了禁賽兩場的處罰。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再來看一次影片。這是8月26日歐洲冠軍聯賽附加賽次回合,兵工廠帶著首回合2:0領先回到酋長球場對壘塞爾提克,當時比分是0:0。

從影片看來,毫無疑問是假摔,歐洲足聯事後肯定也是透過影片,同意塞爾提克的指控,於是採取了事後彌補的判罰方式。歐洲足聯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指出,經過紀律委員會研究後,一致認為愛德華多欺騙裁判,因此處以兩場歐洲俱樂部級賽事的禁賽處分。

槍手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在上週得知歐洲足聯打算控告愛德華多,當時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他認為歐洲足聯根本是在「獵女巫」(witch hunt),多少有點殺雞警猴的味道,但這對兵工廠以及他們球員來說都是不公平的,因為全世界都有球員假摔。國際足總早有針對假摔作出了規範,嚴重者可以立刻紅牌罰下,給黃牌是不在話下,但如果沒有當場抓到,事後很少有追加判罰的例子。

溫格事後替愛德華多的辯解是,他曾經被惡性犯規踢斷腳踝,好不容易復出而且有不錯的表現,他在場上自然會比較擔心再度受傷,因此跳起來避開對方門將是情有可原的。

如果假摔要事後追罰,溫格指出,在上週的歐洲超級盃,梅西(Lionel Messi)和對手衝突用頭頂對手,進球功臣佩德羅(Pedro Rodríguez Ledesma)也有一次明顯假摔,也要一併追罰才公平。

另外,上週作客1:2輸給曼聯,溫格也對弗萊徹(Darren Fletcher)不斷以犯規來破壞槍手中場的組織表達不滿,尤其是弗萊徹全場被吹了6次犯規(是場上其他球員至少兩倍),沒吹的不知道有多少次(包括禁區內放倒阿沙文),這都比假摔要嚴重不知道多少倍,但弗萊徹卻連一張黃牌都沒有拿到,溫格當然會憤憤不平。

講到假摔,幾乎有志一同都認為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才是表表者,「假摔之王」並非浪得虛名,到youtube上找影片隨便都一堆,貼一段給大家看看。

雖然大家認為C羅愛假摔,但從影片看來,有部份其實也是為了保護自己,並不完全都是為了欺騙裁判的行為。

所以,假摔又怎樣呢?不得不承認它已經是足球比賽的一部份了,要避免假摔(或是真被鏟倒但裁判誤判為假摔),除非學美式足球可以即場看錄影畫面協助判決,不然的話,裁判也該去學一下演員訓練班,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