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盃1.PNG

德國盃也可稱為德國足協盃,其地位等同於英格蘭足總盃、義大利盃和西班牙國王盃,屬於德國足協的球隊都有資格參加。

但德國盃不像英格蘭足總盃開放所有球隊報名參加,因此可達數百隊的規模。德國盃賽制經過多次改革後,目前是限定64隊參賽,而且全部由第1輪比賽打起,不像英格蘭足總盃,英超球隊從第3輪比賽才開始加入。

德國盃的參賽資格為:前一賽季的德甲18隊、德乙18隊、德丙前4名,另外21個名額給予各地區協會的盃賽優勝隊伍(有不少是丙級球隊包辦),最後3席則給了擁有最多男子足球隊的3個地區足球協會,該地區足協可以指派球隊參賽,但通常是給地區盃賽亞軍的球隊。

64支參賽球隊先分成兩組,一組是德甲18隊加上德乙前14名,另一組則是德乙最後4名、德丙前4名以及其他地區盃賽優勝隊伍。

首輪比賽就由職業組的球隊抽籤對上業餘組的球隊,由業餘組的球隊取得主場優勢。

第2輪比賽仍按照以上原則抽籤,但由於兩組的球隊數量因為比賽結果很可能會不同,當職業組球隊與業餘組球隊配對結束後,剩餘的同組球隊再抽籤配對交手。

第3輪比賽開始,則全部球隊混合抽籤,不再分組,直到決賽為止。

德國盃全程採單敗淘汰賽制,90分鐘平手即加時30分鐘,仍然平手則以互射十二碼的PK戰分勝負。

決賽從1985年開始就在柏林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

以下預測只包括德甲球隊以及運彩有開賣的場次。

5207-信心指數(75%)
威亨 vs 沃夫斯堡
預測:0:2

威亨上賽季打進德國盃8強,但卻未能兼顧聯賽,導致最終以德乙墊底的成績降入德丙,而且在德丙已經開鑼的前兩輪賽事中,威亨也吞下2連敗,球隊的實力可見一斑。沃夫斯堡雖然在德國超級盃敗給上季德國盃冠軍文達不來梅,但近期熱身賽3連勝,包括週一在中立場以3:1擊敗西甲球隊馬約卡。沃夫斯堡在夏季轉會遭到強力挖角,但目前為止還留住射手澤科、格拉菲特、中場若蘇厄和德亞加等奪冠主力,德國盃首輪應可順利過關。

6211-信心指數(80%)
德勒斯登 vs 紐倫堡
預測:1:3

紐倫堡上賽季靠著附加賽搶到德甲入場券,附加賽兩回合面對科特布斯表現非常出色,客場甚至踢得比主場更好。重返德甲後,紐倫堡留住了皮諾拉、隊長沃夫和中場老將明塔爾,並且從槍手預備隊租借了挪威後衛諾德維特、以及從勒沃庫森回收租借出去的希臘射手查理斯特亞斯,有能力留在德甲賽場。另外,紐倫堡也擅長踢盃賽,07年就異軍突起拿到隊史第4座德國盃冠軍,首戰還是相信這支經驗豐富的隊伍,可以順利拿下實力平平的德丙對手。

6212-信心指數(70%)
FSV法蘭克福 vs 慕森加柏
預測:1:1

FSV法蘭克福的主場上季表現不錯,雖然只是德乙中下游球隊,但實力和德甲保級份子慕森加柏不會差太遠,而且慕森加柏在夏天的轉會市場上,先後失去了前鋒鮑姆約翰和中場核心馬林,實力恐怕不如上賽季。這將使得兩隊實力更為接近,FSV爆冷贏球不無可能。

7210-信心指數(75%)
柏林聯 vs 文達不來梅
預測:1:3

不來梅失去迪亞戈,但補進德國未來希望馬林,實力並沒有削弱太多,從開季首場正式比賽的德國超級盃來看,不來梅以2:1擊敗了上季德甲冠軍沃夫斯堡,顯然備戰的工作做得還不錯。雖然最近兩場熱身賽不來梅都未能贏球,但衛冕冠軍在首輪必定會小心翼翼,面對拿下德丙冠軍升上德乙,因此對陣容作了很大調整的柏林聯,陣容相對穩定的不定梅應可順利過關。

7214-信心指數(70%)
奧芬巴赫 vs 法蘭克福
預測:1:2

奧芬巴赫只是德丙中游份子,實力和法蘭克福有些落差。德丙開季前兩戰奧芬巴赫保持不敗,但近9個主場都無法贏球,而法蘭克福剛剛在熱身賽作客擊敗德乙凱撒勞頓,加上法蘭克福向來專剋弱隊,07年兩隊在德國盃交手也以3:0拿下客場勝利。法蘭克福大致保住了上賽季的主力陣容,還從霍芬赫姆引進隊長泰伯、卡爾斯魯法衛法蘭茲和勒沃庫森瑞士中場施維格勒,戰力大幅提升,闖入第2輪的機會不低。

1201-信心指數(80%)
杜塞爾多夫 vs 漢堡
預測:0:3

杜塞爾多夫本季升上德乙,熱身賽表現非常出色,但可惜他們抽到下下籤,對手漢堡在最近的熱身賽也拿下4連勝,包括擊敗拜仁、斯圖加特等德甲對手。漢堡夏季轉會失去了阿圖巴、歐利奇、史特雷特等球員,但也補進了澤羅伯托、特斯切、羅澤納爾和瑞典前鋒新星馬庫斯貝里,對新賽季有很高的期望。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