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約01.PNG

我很棒,請給我一份工作吧

今年夏天,英格蘭一代天才射手歐文(Michael Owen)因為失業(其實是不想隨紐卡索聯一起降級),他的經紀人幫他製作了一份長達32頁的求職PPT,佛格森(Sir Alex Ferguson)看過之後顯然很喜歡,最終也免費網羅了這名射手。

如今,兵工廠球迷有樣學樣,仿照歐文的版本,也幫阿德巴約(Emmanuel Adebayor)製作了一份6頁的PPT。

阿德巴約在槍手不是過得好好的嗎?為什麼要求職呢?

原來,是有槍手的球迷不滿阿德巴約見利忘義,一再揚言要轉隊,去年夏天他就差點轉去巴塞隆納,而今年,先是有AC米蘭蠢蠢欲動,最近又傳出曼城開出2200萬英鎊的轉會費,以及週薪17萬英鎊的誘惑,足足比他在槍手的週薪高出一倍以上。

溫格已經同意了這則買賣,據說曼城明天會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要給多哥人申請工作證(老實說,我真不知道這個聽證會是要搞什麼鬼)。

阿德巴約見錢眼開,去年夏天就吵著要糖吃,雖然最終簽約,但上賽季的表現已不如前賽季亮眼,加上心不在此,放走他也是合理的選擇。據說,溫格早就看上了波爾多前鋒沙馬克(Marouane Chamakh),如果阿德巴約走人,將會出手收購來作為多哥人的替代者。

槍手球迷看不慣見異思遷的阿德巴約,於是為他製作了一份求職PPT,第2頁的頭一段文字,盛讚阿德巴約是「全歐洲最令人害怕、危險和多產的射手」,第二段的第一句說「自從2006年加盟兵工廠以來,已為球隊攻進62球」,看來也是個不錯的數字。

但接下來話鋒一轉,說「他的進球率是0.0045,上賽季(英超)只有453名球員比他好。」意思當然是指他專長浪費機會,全英超不到800名球員,作為一名前鋒,阿德的進球率竟然排名一半都不到。

第三段也天外飛來一筆,說阿德比「哈伍德(Marlon Harewood)和米度(Mido)加起來還要好。」這兩人是誰?前者是阿斯頓維拉的本土前鋒,上賽季出賽6場沒有進球,下半季後段被租借到狼隊,出賽5場也沒進球;後者是米德斯堡的埃及前鋒,下半季被租借到維根競技,總共出賽25場進6球。

後面兩段更好笑:「他是個溫柔又善解人意的愛人。球隊需要進球,而科學家已經證明:阿德巴約+工資+獎金+座椅花俏的汽車=進球。你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嗎?」

第3頁羅列了阿德巴約職業生涯的進球紀錄,看得出來他在加盟兵工廠後表現大有進步,但最後卻在他的國際賽成績下面,偷偷加了一句「包括12次紅黃牌紀錄」。

阿德巴約02.PNG

阿德的品牌價值真是太有創意

第4頁開始惡搞阿德的形象,說他是「20世紀足壇偶像,是多哥最出名的人,很多女人願意為他生孩子。」又說他和「《老大哥》真人秀節目明星凱特勞勒(Kate Lawler)、英國星光大道的蘇珊大嬸(Susan Boyle)、休葛蘭(Hugh Grant)和埃布(Emmanuel Eboue)等名人是好朋友。」說他穿25號球衣是為了紀念2007年過世的偶像卡努(Kanu)。阿德巴約信仰上帝,但他不會把自己錯失門前必進機會的事情怪罪給上帝。(卡努當然還沒死,至於為什麼用2007年而不是他離開兵工廠的2004年,我就不曉得了)

第5頁是阿德巴約的「品牌價值」,但裡面不盡然都是正面的字眼,例如說他「絕對不懶惰(Definitely Not Lazy)」(為什麼不用勤勞?)、「不小隻(Not Small)」(用強壯會不會好一點?)、「無可救藥(Incurable)」(是指他射術高超嗎?)、「兇狠的(Truculent)」(嗯……)、「異國情調的(Exotic)」(這和加強球隊的實力有關嗎?)

最後一頁是經紀公司的聯絡方式,慢著……L.A.Z Managenet,有跟阿德一樣懶惰嗎?還有那一串長到嚇死人的電話號碼,背得起來隨便你。

製作這個PTT的Arseblog編輯解釋,這純粹是搞笑,不過,如果不是阿德巴約的動作惹毛了球迷,誰要拿他來搞笑?法布雷加斯(Cesc Fàbregas)這兩年也不斷傳出巴塞隆納與皇家馬德里都要挖角,怎麼不見球迷要惡搞他?

前兵工廠的中場大將帕洛爾(Ray Parlour)也忍不住跳出來講話,他完全支持球隊賣掉阿德巴約,因為他上賽季的表現實在太懶惰了。

延伸閱讀:
歐文求職PPT(Mail Online)
槍手球迷惡搞阿德巴約的求職PPT
帕洛爾支持槍手賣掉阿德巴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