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51583769e2011168ce39ed970c-800wi.jpg

美國在2007年衛冕美洲金盃冠軍,拿下2連霸

美洲金盃的全名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金盃(CONCACAF Gold Cup),但實在太長了,一般都通稱為美洲金盃或中北美金盃。1963年創辦時稱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錦標賽(CONCACAF Championship),1991年改名為美洲金盃。

美洲金盃每兩年舉行一屆,原本是屬於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足球聯會的成員國才可參加,地位等同於歐洲國家盃、美洲盃(南美國家盃)、亞洲盃和非洲盃。但由於受重視程度不同,而且中北美洲算得上足球強國的只有美國和墨西哥,為了增加可看性,從1996至2005共6屆賽事,邀請過巴西、南韓、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和南非等外隊參賽。

不過中北美洲球隊還算爭氣,過去9屆的冠軍從未旁落外人之手,美國和墨西哥各拿下4座冠軍,加拿大在2000年殺出重圍奪冠。在稱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錦標賽的前10屆賽事中,哥斯大黎加與墨西哥各贏得3次冠軍,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和加拿大各一次稱霸。

2009年美洲金盃共計12隊參賽,分成3個小組進行單循環,各組排名前2球隊,加上積分最佳的兩支第3名,可以晉級8強淘汰賽。

3組的參賽隊伍如下:

A組: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牙買加
B組:格瑞那達、海地、宏都拉斯、美國
C組:瓜德羅普、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

美洲金盃是連續第10屆由美國主辦(1983和2003是由美墨聯手主播),比賽日期由當地時間7月3日至7月26日。

來看看首日兩場比賽的預測:

CGC0704.PNG

5201-信心指數(70%)
加拿大 vs 牙買加
預測:0:2

加拿大足球向來在中北美洲都只是一般水準,世界盃資格賽在第3階段的小組賽中,與宏都拉斯、墨西哥和牙買加同組,6場小組賽只拿下2和4敗,墊底出局。與牙買加的兩場交鋒1和1敗,主場還能踢成1:1,但作客慘敗0:3。牙買加雖然也在世界盃資格賽被淘汰,但小組賽至少有3勝1和2敗的成績,只是和墨西哥比得失球差而出局。牙買加這次徵召了相當多的旅歐球員,球迷比較熟悉的有馬龍金、富勒和隊長加德納,實力較加拿大略高,而且這場比賽在加州洛杉磯的卡森市舉行,地理位置對牙買加也比較有利。

5202-信心指數(75%)
哥斯大黎加 vs 薩爾瓦多
預測:3:1

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排名遠高於薩爾瓦多,在世界盃資格賽第4階段小組賽中,目前也以4勝1敗暫取領先。哥斯大黎加這次沒有徵召太多的旅外球員,基本上以國內球員為主,但仍有射手薩博里奧和中場博格斯與博拉諾斯等幾名在歐洲踢球的好手。薩爾瓦多同樣以本土球員為主,論實力比起連續兩屆都闖入世界盃決賽圈的哥斯大黎加自然是遜色許多。兩隊在本屆世界盃資格賽非常有緣,第3階段小組賽兩隊同組,哥斯大黎加主客場雙殺對手,並且以6戰全勝輕鬆晉級,薩爾瓦多以小組第2晉級第4階段小組賽,所以兩隊又再碰頭,哥斯大黎加主場再以1:0拿下勝利。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