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東亞16強.png

亞冠聯16強賽採用單敗淘汰的賽制,由小組首名出線的球隊取得主場優勢。不過主場優勢在西亞區幾乎毫無作用,其中3場比賽由客隊獲勝,唯一主場贏球的伊蒂哈德,對手是同樣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沙巴布,其他兩支沙烏地球隊和一支伊朗球隊都在主場折翼。

西亞區4支沙烏地球隊晉級16強只有1支過關,反倒是烏茲別克的本尤科和帕克塔科雙雙晉級,加上卡達的烏姆沙拉,算是頗為意外的結果。

東亞區會不會也冷門頻傳呢?

3201-信心指數(70%)
大阪飛腳 vs 川崎前鋒
預測:1:1

大阪飛腳主場出擊,但贏面不見得高,因為飛腳最近吞下主場3連敗,近4場比賽未嘗勝績,狀況可說是很糟糕。川崎前鋒近5戰4勝1敗,唯一敗仗是在小組賽確定晉級的情況下敗給了浦項製鐵。在J1的排名上川崎前鋒也優於大阪飛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川崎在J1的客場成績只有2勝2和3敗表現平平,而且近5次作客對大阪飛腳全敗,由於雙方對彼此都很熟悉,川崎前鋒還有中場主力菊地光將停賽,想擊敗衛冕冠軍的大阪飛腳也不容易。飛腳方面也有李奧納多、遠藤保仁和明神智和等主力因傷缺陣,說贏球也欠缺說服力。

3202-信心指數(75%)
鹿島鹿角 vs FC首爾
預測:1:0

靠著印尼球隊斯里維加亞在最後一輪大爆冷門擊敗中國山東魯能,FC首爾在小組賽得以搶下第2名幸運晉級。雖然FC首爾最近打出一波6連勝,近10場9勝1敗的佳績,但本季在K聯賽作客只有3勝1和2敗,面對J1的領頭羊鹿島鹿角,贏面並不太大。鹿島鹿角本季在J1主場6勝1和未嘗敗績,防守穩固是鹿島鹿角致勝武器,但在進攻上鹿島鹿角並不特別出色,13場聯賽只進19球,估計本場極可能只是小勝對手,和局不是沒有可能。

3203-信心指數(70%)
名古屋鯨魚 vs 水原三星藍翼
預測:0:0

本場比賽最有冷味,要小心!名古屋鯨魚向來有夏熱病,一到夏天戰績就不佳,但本季的夏熱病似乎提早到來,近5場比賽2敗3和未嘗勝績,上週末在主場0:1不敵保級球隊千葉市原,更是讓人大跌眼鏡。名古屋鯨魚在J1暫居第9,多線作戰對鯨魚來說影響很大。水原三星藍翼在K聯賽的戰績也不好,暫時排名11,客場4和1敗也沒有贏過球。水原三星藍翼3勝1和近況不錯,但作客6連不勝始終是軟肋。由此觀之,鯨魚狀況差主場也難有贏球把握,藍翼客場的水準七除八扣,恐怕雙方都很難在90分鐘內擺平對手。

3212-信心指數(70%)
浦項製鐵 vs 紐卡索噴射機
預測:2:1

浦項製鐵是東亞區小組賽防守最好的球隊,6場比賽只失3球,但同組的對手並不算強,浦項製鐵雖然以小組首名晉級,但積分12分,得失球差4卻是東亞區4個小組最差的第一名。所幸浦項製鐵近期狀況不錯,週日作客更以4:1大勝聯賽排名第4的仁川聯,送給對手本季主場首敗。紐卡索噴射機沒有聯賽可以調整,但小組賽最後取得2連勝,得以搭上16強末班車,尤以最後一輪作客1:0力挫蔚山現代老虎。浦項製鐵稍有不慎,不是不可能被紐卡索噴射機反咬一口。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