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g_1__oranje_64546e.jpg

荷蘭U21在2007年取得2連霸,但今年並未能晉級決賽圈

U21歐洲國家盃(以下簡稱為歐青賽)顧名思議就是青年球員的國際舞台,年輕球員過去在俱樂部要成為主力,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磨練,21歲以前多半都只能作為替補或是踢球隊的預備隊,歐青賽就成了許多小將冒出頭的地方。

但近年來這種情況有了很大的改變,成名要趁早的現象在足球圈越來越明顯,20歲成為球隊主力已經不稀奇,許多17、18歲的球員已經紛紛卡位,16歲就上過一軍的也不再是奇蹟。

西班牙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而他們在本屆歐青賽受到的衝擊也最大。

賽制簡介

歐青賽每兩年舉行一屆,畢竟年輕球員不能等4年。過往都是在雙數年舉行,但由於雙數年會碰上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為了讓更多年少成名的球星有機會參與歐青賽,從2007年起改為單數年舉行。

2009年歐青賽在瑞典舉行,資格賽共51隊參加,10個小組的首名和4支戰績最好的第2名晉級附加賽。參賽球員的規定是,只要在1986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都符合資格。

附加賽戰績如下:左邊為晉級決賽圈隊伍

芬蘭U21 3:3(PK 4:2) 奧地利U21
西班牙U21 4:3(加時) 瑞士U21
白俄羅斯U21 2:1 土耳其U21
德國U21 2:1 法國U21
英格蘭U21 5:4 威爾斯U21
義大利U21 3:1 以色列U21
塞爾維亞U21 2:0 丹麥U21

決賽圈由以上7隊加上主辦國瑞典,共8支U21分成2個小組進行單循環,前兩名晉級4強淘汰賽。

來看看B組首輪小組賽分析。

U21-0616.PNG

1202-信心指數(75%)
英格蘭U21 vs 芬蘭U21
預測:2:0

英格蘭毫無疑問是「成名要趁早」的受益者,U21陣中多名主力已經晉升大國腳,像沃爾科特、阿邦拉霍和米爾納等,其他在俱樂部的一線陣容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還包括門將哈特,後衛奧努哈、米卡理查茲和吉比斯,中場C.賈德納和前鋒F.坎貝爾等。英格蘭在資格賽7勝1和,是除了8戰全勝的西班牙和7勝3和的義大利(第1組有6隊)外,晉級附加賽積分最高的球隊,而且8場資格賽只失1球,是防守最出色的隊伍。芬蘭在資格賽壓倒蘇格蘭和丹麥,但在附加賽面對奧地利,首回合1:2落敗,第2回合也一度以0:1落後面臨淘汰,最終靠著中場球員瓦薩拉在81和90分鐘連追兩球,才得以在逼平對手,並且在PK戰將奧地利淘汰。芬蘭陣中值得注意的還有效力德甲比勒費爾德的前鋒薩迪克、陣中的頭號射手帕里卡、以及曾經在南安普敦與沃爾科特當過隊友的中場球員斯帕夫。

1204-信心指數(70%)
西班牙U21 vs 德國U21
預測:1:1

西班牙U21曾經拿過兩屆冠軍,但自2002年起已經連續4屆缺席決賽圈,直到本屆才重新獲得晉級。西班牙人才濟濟,大國腳才剛稱霸2008年歐洲國家盃,而陣中有多名主力都符合參加本屆歐青賽的資格,但是,由於西班牙要以歐洲國盃家冠軍身分參加洲際國家盃,多名U21的國腳也都被徵召參賽,像後衛皮克和塞吉奧拉莫斯、中場布斯克茲、法布雷加斯、大衛席爾瓦和馬塔等,都無法為西班牙U21征戰歐青賽。雖然說西班牙仍然有許多青年才俊,但如今的陣容裡,較有名氣的也只有馬約卡的胡拉多和蘇亞雷斯、馬競的勞爾賈西亞等少數球員。德國U21則是球星雲集,許多都被視為大國腳的未來棟樑,像門將諾伊爾;後衛貝克、博尼施、賀維德斯和胡梅爾斯;中場艾伯特、凱迪拉、厄齊爾和卡斯楚;還有前鋒馬林和德亞加,大部份在俱樂部都已經是主力,或者是重要的替補,實力絕不會比西班牙差。不過兩隊近期在友誼賽的狀況都不好,西班牙2和2敗,德國則是1勝2和1敗,要戰勝對手看來都不容易。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