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DPF.png

四支球隊爭奪兩項盃賽的冠軍,獲勝者本季總算沒有白過,輸球的一方將四大皆空。

6213-信心指數(70%)
切爾西 vs 艾佛頓
預測:1:1


一個是臨危救火打出讓高層和球迷認同的希丁克,一個是第3次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的莫耶斯,兩人誰更厲害一些?4月22日的聯賽第2循環是兩人首度交鋒,結果切爾西在主場沒佔便宜,繼首循環後,兩次交鋒都0:0握手言和。艾佛頓有機會像去年的樸次茅斯一樣,阻止四大豪門對足總盃的壟斷嗎?

切爾西除了4名長期傷患外,本場比賽可排出最強陣容,雖然說足總盃的晉級過程未受考驗,但藍軍絕對不會掉以輕心。太妃糖整個賽季都受傷病影響,如今還是有阿特塔、阿尼切比、雅庫布和賈傑爾卡因傷缺陣,借租自曼城的若奧因為已代表前東家所以不能上場,前鋒線上只有薩哈和小將馮恩可以選擇,必要時可能還是會把卡希爾推上火線。

艾佛頓在晉級決賽的過程中屢克強敵,包括利物浦、維拉、米堡和曼聯;而切爾西運氣太好,只在準決賽碰上兵工廠一支英超球隊而已。艾佛頓本季在防守上表現很出色,38輪英超只失37球,即使面對四大豪門在聯賽5和3敗沒有贏過,但也只被攻進9球而已。進攻上無疑是太妃糖的罩門,足總盃淘汰利物浦是在加時賽,戰勝替補陣容的曼聯則是PK。

以兩隊交手的歷史紀錄看來,藍軍已經連續21場沒有輸給太妃糖,在這場雙方都志在必得的決賽中,切爾西的專注力肯定加倍,艾佛頓想爆冷機會不是沒有,但相信莫耶斯也很清楚,除非比賽逼進PK,不然想戰勝藍軍機會還是比較低。

大仙認為,90分鐘和局的機會不低,切爾西可能會在加時賽中攻入致勝球,否則就等著看太妃糖舉起冠軍獎盃了。

網路上找到一段介紹溫布利大球場的影片,比賽前先來段Tour熱身熱身吧。

6214-信心指數(75%)
勒沃庫森 vs 文達不來梅
預測:1:2


就跟英格蘭足總盃一樣,勒沃庫森對上文達不來梅,也是一翻兩瞪眼的比賽,贏者高舉本季唯一獎盃,輸球一方什麼都沒有。但比起兩支分別已獲得歐冠聯和歐洲聯賽參賽資格的英超隊來說,德甲雙雄對這場決賽更加寄予厚望,因為冠軍可取得最後一張歐洲聯賽入場券,亞軍一無所有。

從近況來看兩隊差不多糟糕,勒沃近3勝1勝2敗,不來梅則是3連敗。但勒沃全力備戰德國盃,聯賽基本上只是調整,以及讓傷兵好好休息,而不來梅在歐洲足聯盃也打進了決賽,本季已經踢了55場比賽,比起只出賽39場的勒沃來說,足足多出了16場,除了影響聯賽發揮以外,也導致戰力經常受到傷病困擾。

勒沃本場比賽將缺少了租借自巴塞隆納的巴西後衛亨里克、以及捷克中場祖德貝爾,兩人都因傷缺陣,另外,租借自拜仁的中場小將克羅斯則由於代表德國U19參加國際賽而免戰。不來梅方面,也有中衛默特薩克和中場延森因傷缺陣。

本場比賽的焦點除了冠軍爭奪以外,毫無疑問會集中在迪亞戈的身上,因為這名巴西中場球星已經確定下賽季轉會尤文圖斯,這將是他最後一次穿上不來梅的球衣。同時,不來梅的隊長鮑曼也已經宣布退休,兩人肯定都非常渴望為俱樂部拿下最後一次的冠軍獎盃。

不來梅本季在聯賽對壘勒沃1和1敗,但聯賽成績僅供參考,不來梅本季在盃賽踢得比聯賽出色太多太多,他們也不希望連續兩個盃賽都在決賽鎩羽,本場比賽說什麼都要拼到底。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以及《Mango的蝙蝠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