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週中賽.PNG

週中四大聯賽都有賽事,德甲32輪、英超補賽、義大利和西班牙則上演盃賽的冠軍戰。

義大利盃決賽

3206-信心指數(75%)
拉齊歐 vs 桑普多利亞
預測:2:1

義大利盃決賽從上屆開始改為一場比賽決勝負,而且決賽場地就定在首都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巧合的是,連續兩屆都有羅馬球隊打進決賽(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連續5屆,因為從2005-08年的決賽都是由羅馬與國米爭冠,但前3次仍採用主客場兩回合制)。羅馬的球隊在羅馬出賽,當然佔有了主場優勢,上賽季羅馬就以2:1力挫國際米蘭,連兩年捧回冠軍。拉齊歐與桑普多利亞都在準決賽淘汰了奪冠大熱門,桑普靠著首回合3:0的優勢,最終3:1淘汰國米;拉齊歐則是主客場都以2:1戰勝尤文圖斯。拉齊歐在聯賽3連敗近況很糟,但很明顯他們已無心思放在聯賽上。桑普多利亞前3場1和2敗也不佳,但上週末主場5:0大勝雷吉納,為爭奪義大利盃決賽提振了不少士氣。拉齊歐的中場大將佛吉亞可望傷癒復出,雖然馬其頓前鋒潘德夫可能因傷缺陣,但薩拉特和羅基近況都不錯。桑普多利亞下半賽季戰績回升,靠的是從佛倫提那加盟的前鋒帕齊尼,以及國腳卡薩諾和青年隊拉上來的小將馬利隆戈。雙方都有可能贏球,但拉齊歐佔有主場優勢確實大大有利,大仙看好他們可以奪取隊史第5座義大利盃冠軍。

英超補賽

3207-信心指數(80%)
維根競技 vs 曼聯
預測:0:2

最後3輪比賽再添4分,曼聯就可自力封王,繼1999-2001年後,第2度取得三連霸,11座英超冠軍不僅無人能及,18座頂級聯賽冠軍也將追平利物浦的紀錄。最後兩輪比賽,曼聯還要對壘兵工廠和赫爾城,前者想報歐冠聯被淘汰之仇,後者要為保級奮戰,曼聯不見得可以在最後兩輪拿到4分,由此可見,本輪補賽對紅魔有多重要,只要擊退維根,領先利物浦的差距變為6分,壓力就完全在紅軍身上了。維根拿到42分早已保級成功,近5場聯賽1和4敗顯然已無心戀戰,變成其他球隊進補的對象,近6個主場1勝3和2敗,西漢姆聯和兵工廠都在JJB全取3分,曼聯沒有理由在奪冠的緊要關頭失足,就差贏多少球的問題而已。以曼聯近期在聯賽的情況看來,並無刻意要大勝對手,近10場聯賽8勝2敗,除了逆轉熱刺那場以外,沒有一場贏對手超過2球,曼聯輕鬆打,贏2球應該不成問題。

西班牙國王盃決賽

3208-信心指數(65%)
畢爾包 vs 巴塞隆納
預測:1:1

本場比賽是在瓦倫西亞的梅斯塔拉球場舉行,對雙方來說等於是中立場,都沒有主場優勢。畢爾包和巴塞隆納是西班牙國王盃史上贏得最多冠軍的兩支球隊,都奪下24次冠軍(有一說是畢爾包只有23次,因為1902年是由畢爾包的前身Club Vizcaya贏得冠軍)。兩支球隊都擁有輝煌歷史,都是西甲創始球隊而且也都從未降級,畢爾包是巴斯克自治區的球隊,只用巴斯克球員,這場比賽等於說是一場純本土球隊對決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聯合國豪門,誰更佔優勢?不用說當然是巴塞隆納!巴薩本季還有機會拿下「三冠王」,聯賽冠軍幾乎已是囊中物,拿下國王盃等於先完成第一塊拼圖。畢爾包近4戰3勝1和非常出色,聯賽排名11不愁保級,可以在毫無顧忌的情況下全力爭奪冠軍。前鋒洛倫特休息一週,應該可以及時康復上陣,耶斯特和蘇薩耶塔都已傷癒參與訓練,大衛洛佩斯可能是主力陣容中唯一傷兵。巴薩方面,歐冠聯準決賽神來一射將球隊帶入決賽的「小白」伊涅斯塔大腿肌肉撕裂傷,將和亨利以及馬奎斯一起待在傷兵名單中,另外還有阿比達爾被罰停賽。由於巴薩近期賽事頻繁傷兵不斷,主帥瓜迪奧拉有可能會讓普約爾和門將瓦爾德斯在決賽休息。巴薩本賽季在聯賽主客場雙殺畢爾包,實力當然比對手強大,但這場比賽可是國王盃決賽,巴斯克人的決心是不容懷疑的,巴薩要奪冠肯定要費上一番功夫,90分鐘踢平的機會並不低。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