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_1395886c.jpg

瞧你們開心的哩,皇馬的痛誰會懂?

皇馬「輸很大」實在是始料未及,伯納烏竟然成了巴薩球星表演的舞台!這一勝對巴薩太重要了,雙方一來一往是6分的差距,如今巴薩領先皇馬的差距拉大為7分,聯賽冠軍幾乎已手到擒來。

更重要的是,巴薩證明了他們能打客場,而且不比主場差,這對於週中作客史丹佛橋迎戰切爾西,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巴薩爭奪本季「三冠王」,已經可以把重心轉移到歐冠聯和國王盃上面。

巴薩本賽季的聯賽進球數剛好達到100球!這個數字確實非常驚人,上一次締造單季破百進球的西甲球隊也是巴薩,他們在1996-97賽季攻入102球,但當年以兩分之差落後皇馬屈居亞軍。但這還不是西甲紀錄,皇馬在1989-90賽季寫下107球的障礙,如今極有可能被巴薩所打破。

巴薩剩下4場比賽,對手分別是比亞雷亞爾(主)、馬約卡(客)、奧薩蘇納(主)和拉科魯尼亞(客),以他們本季平均每場2.94個進球的數據看來,再進8球難度不大。

但距離歐洲四大聯賽的史上單季最高紀錄仍有段不小的差距,英格蘭甲級聯賽在1930-31賽季是最為瘋狂的,那個年代似乎是重攻輕守,雖然說英甲當年共有22隊,每隊要進行42場比賽,但阿斯頓維拉締造了128球的四大聯賽單季進球紀錄,平均每場3.05球!

不過維拉同樣屈居亞軍,當年拿到冠軍的是兵工廠,單季進球數127球!而第3名的謝菲爾德星期三也有102球進帳。

英超史上沒有出現過破百紀錄,曼聯在1999-2000賽季締造97球的高峰,而當年英超只有20隊,曼聯的平均進球數也達到了2.55的高水平。

             皇家馬德里 2:6 巴塞隆納
        G. Higuaín 14' 1 - 0
                             1 - 1 18' T. Henry
                             1 - 2 20' Puyol
                             1 - 3 36' L. Messi
   Sergio Ramos 56' 2 - 3
                             2 - 4 58' T. Henry
                             2 - 5 75' L. Messi
                             2 - 6 83' Gerard Piqu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