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gen-Klinsmann-Bayern-M-001.jpg

克林斯曼當教練還是「未夠班」

「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球員時代意氣風發,但作為總教練,他走過的路並不算成功,如今在拜仁執教不滿1個賽季就狼狽下台,何去何從令人擔憂。

拜仁本季在聯賽始終無法登上榜首,德國盃又慘遭勒沃庫森淘汰,雖然大勝里斯本運動讓拜仁的士氣又從谷底爬升,但慘敗後的大勝往往只是曇花一現。在接連大比分輸給沃夫斯堡和巴塞隆納後,克林斯曼下課之聲已經響徹雲霄,隨後大勝法蘭克福、踢平巴塞隆納,勉強讓克林斯曼暫保帥位。

然後,拜仁並沒有在專注聯賽的情況下一帆風順,4月18日作客對保級球隊比勒費爾德,僅僅以1:0小勝,上周末回到安聯球場,竟然又以0:1敗給沙爾克04。如果不是因為榜首三強全部落敗,拜仁恐怕已經被其他競爭對手遠遠拋離。

拜仁目前排名第3,但積分與斯圖加特、漢堡相同,只靠著較佳的得失球差領先。聯賽冠軍是拜仁僅剩的希望,但就算希望落空,至少都要保住前3,才能繼續取得下賽季歐冠聯的參賽資格,假如3年內第2度失去歐冠聯舞台,對拜仁來說將是大災難。

拜仁主席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總經理赫內斯(Uli Hoeness)和執行長霍普夫納(Karl Hopfner)周一與克林斯曼進行會議後宣布,即日起解除克林斯曼總教練一職,同時也解僱了克林斯曼的兩名助理教練,總教練職務由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暫代。

63歲的海因克斯球員時代是慕森加柏的著名前鋒,生涯參加了385場德甲賽事,攻進了220球,在德甲史上僅次於穆勒(Gerd Müller)和費舍爾(Klaus Fischer)排名第3。

他在1987-91年曾經執教過拜仁,拿下1989和1990年兩屆德甲冠軍。1997-98賽季海因克斯執教皇家馬德里,幫助皇馬重奪失落32年的歐冠獎盃,但皇馬該季在西甲只排名第4,海因克斯還是遭到無情解僱。

英國媒體在周一報導指稱,拜仁曾經找過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但遭到法國人的拒絕。

HBGDIPwbWyC_Pxgen_r_450xA.jpg

克林斯曼曾經兩度效力英格蘭球會熱刺

年輕球迷可能都沒看過克林斯曼踢球,也不知道短髮的他為何被稱為「金色轟炸機」,來看看迷人的克林斯曼年輕是踢球的英姿吧。

香港有線足球台介紹影片

4月27日天下足球,有關克林斯曼下課以及本周部份德甲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