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9460490_3fc4cece10.jpg

他是花式足球大師Billy Wingrove(圖片來源:BBC Sport)

Freestyle是什麼?

這是從街頭籃球來的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無拘無束變化多端的運球控球技巧。

街頭籃球打得好的大家一定會想到黑人,想到他們天生特有的律動感。打籃球要在街頭生存,就是要懂很多古古怪怪的招式,加上他們多半不是正統籃球訓練出身,才會被歸類為Freestyle。

籃球Freestyle配上Hip Hop,一整個就是屌。

這股自由風後來也吹到足球界,Nike的這部足球Freestyle廣告,應該就是掀起Freestyle風潮的始作俑者(如果大仙有誤,歡迎各位賜教。)

最早和Nike Freestyle這個概念結合的是巴西球王羅納迪尼奧,火柴人系列的廣告相信球迷記憶猶新。

羅納迪尼奧的freestyle有濃濃南美風,音樂就是要配上雷鬼才過癒。

日本人也有很厲害的,這是稻本潤一和羅納迪尼奧一起玩freestyle的廣告(?)。

現今的球員當中,提到freestyle怎能不提到C羅?

更多C羅freestyle片段。

C羅freestyle實戰應用。

其實全世界Freestyle玩得最好的人,大家都會提到比利溫勞夫(Billy Wingrove),他從小就學習花式足球技巧,但出身自足球世家的比利不像他爸爸和叔叔成為職業球員,而是以表現和教學花式足球為生。

C羅與花式足球大師Billy Wingrove在攝影棚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