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rc_47209031816306871650437.jpg

網路上找到這麼讚的一張圖,當然要感謝一下新華社

聽說PTT的專家們去傑拉德的部落格踢館,實在感觸良多,大仙很想說一句,那來那麼多的專家!!

大仙從來不以專家自居,如果別人要這樣稱呼我也敬謝不敏,我最愛回覆的一句話是:我只是專欄作家!

沒錯,大仙眼中的所謂專家,不過就是「專欄作家」的簡稱罷了,有個「專欄」沒什麼了不起,以前報紙獨大的時代,「爬格子」確實很屌,一枝筆可以挑起戰爭,一段話可以殺人於無形。

但如今部落格時代人人可以發聲,誰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愛寫誰罵誰悉從尊便,只要沒有人身攻擊誹謗侮辱,誰都奈何不了誰。你要說我不準!可以。你要說我亂講!可以。你要自詡為專家!可以。

但請你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說就好。

我準不準礙到你了嗎?我亂講污你雙眼了嗎?

專家會跟我買嗎?跟我買輸了錢要怪我嗎?那你還要自稱專家嗎?

說句不中聽的話,在台灣,一個足球的專家都沒有、一個足彩的專家都沒有。

我和傑拉德當然都不是專家,我們只是熱愛足球,想把看球幾十年的經驗和玩運彩的多年心得跟大家分享而已。

預測得準的人你當然可以封他為專家,但怎麼樣才算準,60%、70%還是80%?

是一兩次準還是一整年都這麼準?是猜冷門準、和局準還是正確得分準?

要求準度其實不會太難,假如有人每周的英超只推四大豪門和墊底的西布朗,那麼5注全中或至少5過3機會都是很高的(豪門碰頭當然就例外啦)。

所以,如果只講準度,那麼就鎖定英超四大豪門、義甲的國際米蘭和尤文圖斯、西甲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每周都猜他們贏,勝率少說也接近7成。(當然,如果有人鎖定這些豪門,勝率能拉高到9成,他還是可以獲利,我一樣要舉起大拇指說一句:神!)

這樣有意義嗎?

香港人玩足彩這麼多年,坊間的足彩分析師不計其數,從來沒有人敢自稱專家。因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專家!既然人人都是專家,那就沒有專家了。(這句話怎麼那麼繞口?星爺,大仙可不是故意抄你的對白啊!)

所以,大仙奉勸PTT的小老弟們,不要再自稱什麼專家了,只會討人厭而已啊!

那來那麼多專家呢?

如果人人都是專家,那專家都不專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