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聯賽盃1.PNG 

為了備戰世界盃資格賽,周中歐洲無戰事,來分析一下日本聯賽盃。

日本聯賽盃今年改了賽制,原因是亞洲冠軍聯賽緊跟上歐洲冠軍聯賽的腳步,今年改成32隊參加小組賽,日本有4個名額,因此參加亞冠聯的4隊在聯賽盃小組賽輪空。

以往只有兩支參加亞冠聯的球隊輪空,剩下16隊分在4組,採主客雙循環制,每組首名以及兩支小組最佳第2名,連同輪空的兩隊晉級8強。

但今年共有4隊輪空,因此剩下14隊分成兩組,每組7隊,採用與歐洲足聯盃小組賽相同的單循環制,每隊各有3個主場和3個客場。每組前兩名晉級4強。

分組情況與籤表如下:

A組

 

大分三神

浦和紅鑽

橫濱水手

大宮松鼠

新潟天鵝

磐田山葉

廣島三箭

大分三神

 

520

 

329

 

 

63

浦和紅鑽

 

 

 

613

530

63

 

橫濱水手

530

329

 

 

 

 

520

大宮松鼠

 

 

67

 

325

520

 

新潟天鵝

613

 

63

 

 

329

 

磐田山葉

67

 

325

 

 

 

613

廣島三箭

 

325

 

530

67

 

 

左列為主場球隊

B組

 

清水心跳

FC東京

神戶

柏雷素爾

京都

千葉市原

山形山神

清水心跳

 

 

 

 

329

63

520

FC東京

613

 

329

 

 

 

63

神戶勝利船

67

 

 

 

 

325

613

柏雷素爾

530

325

63

 

 

 

 

京都不死鳥

 

530

520

613

 

 

 

千葉市原

 

520

 

329

67

 

 

山形山神

 

 

 

67

325

530

 

左列為主場球隊

8

首回合:715日;次回合:729

1

名古屋鯨魚

v

B組首名

2

B組次名

v

A組首名

3

A組次名

v

大阪飛腳

4

川崎前鋒

v

鹿島鹿角

4

首回合:92日;次回合:96

5

1勝者

v

2勝者

6

3勝者

v

4勝者

決賽

國立霞丘陸上競技場, 東京

113

5勝者

v

6勝者

 

聯賽盃冠軍可得1億日元獎金,亞軍也有5000萬日元。獎金雖然高,但就像英格蘭聯賽盃情況類似,各大豪門並不以此為目標,多半都以替補陣容應戰,重視程度比不上日本天皇盃。

來看看首輪預測:

3210-信心指數(70%)
磐田山葉 vs 橫濱水手
預測:1:3

兩隊都贏過一次聯賽盃冠軍,看來都不像會放棄。橫濱水手本季聯賽前3戰2和1敗尚未開胡,是2001年以後首次的開季3連不勝。但巧合的是,2001年橫濱水手正好奪取了聯賽盃冠軍。橫濱水手上一輪應有機會贏球,但把前鋒山瀨功治換下後防線突然崩潰,被柏逼成3:3平手。磐田本季防線很糟糕,3場比賽丟了11球,1和2敗排名墊底。雙方各有一名後衛主力駒野友一(磐田)和中澤佑二(橫濱)入選國家隊,預測這場開大機會高,攻守都略勝一籌的橫濱或能取得本季首勝。

3211-信心指數(75%)
柏雷素爾 vs FC東京
預測:2:0

FC東京上季取得第6的好成績,但今年開季2連敗,第3輪才在主場1:0險勝升班馬山形山神,柏雷素爾排名只高FC東京一位,但3連平卻是本季僅剩4支不敗的球隊之一,兩個客場都踢平對手,可見攻守都有一定的水準。FC東京有後衛長友佑都和中場今野泰幸入選國家隊,柏雷素爾則沒有人入選,加上前鋒李忠成、菅沼實和兩名巴西外援法蘭薩與波波本季都已取得進球,攻擊有一定保證。

3212-信心指數(60%)
山形山神 vs 京都不死鳥
預測:1:1

山形山神揭幕戰讓人驚艷,作客6:2大勝磐田,但隨後0:0踢平名古屋鯨魚、0:1敗給FC東京,連兩場都沒有進球。京都不死鳥本季也判若兩隊,自上賽季起陸續引進了柳澤敦、水本裕貴、佐藤勇人、水谷雄一、迪亞戈索薩、豐田陽平和林丈統等球員,逐漸改變了球隊的體質,開季3戰2勝1敗,兩個主場分別拿下神戶和大阪,只在客場0:1敗給大分三神。兩隊都沒有球員入選國家隊,京都實力較佳,但山形明天可能下雪,氣溫只有零下1度至4度,對客隊比較不利。

3213-信心指數(65%)
大宮松鼠 vs 新潟天鵝
預測:0:0

大宮松鼠1勝2和排名第6,新潟天鵝更打出2勝1和的佳績暫居榜首,兩支聯賽不敗勁旅,實力可說在伯仲之間。新潟有前鋒矢野貴章入選國家隊,但仍有包辦3個進球的巴西外援小佩德羅,以及本土射手大島秀夫。估計主場2連平的大宮仍能力守城池,和局機會不小。

3214-信心指數(70%)
廣島三箭 vs 浦和紅鑽
預測:2:1

廣島三箭重返J1首戰就大破橫濱水手,但勝利來得太容易,接著連敗給大宮和鹿島,吞下2連敗。浦和本季還是很穩定,除了開幕戰不敵衛冕冠軍鹿島外,主場輕取FC東京,上一輪作客也踢平了磐田。不過聯賽盃對浦和來說有如雞肋,再加上有多達4名主力(都築龍太、田中鬪莉王、阿部勇樹、田中達也)入選國家隊,不得不派上部份年輕替補像是原口元氣和山田直輝,廣島應可藉主場優勢拿下勝利。

3215-信心指數(65%)
神戶勝利船 vs 千葉市原
預測:1:1

神戶勝利船在主場拿下川崎前鋒,客場也踢平大宮松鼠,只以0:1敗給大翻身的京都不死鳥,神戶主場還是有一定水準。雖然失去了大久保嘉人,但挖來我那霸和樹以及前日本國腳宮本恒靖,實力仍獲得提升。千葉上賽季打到最後一輪,靠著東京綠茵和磐田山葉雙雙輸球才逃出生天,但在聯賽盃小組賽階段3勝3和,小組首名昂首挺進8強。以千葉擅長打盃賽,而且近3次和神戶交手2勝1和的情況看來,本場未必就會輸球。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