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仙太白.JPG

重慶力帆改了個很瞎的名字

中國人的足球踢得不怎麼樣,花樣倒是挺會搞,名字一改再改,冠名獨步全球。

把球隊買下來改個名字,這樣的劇碼在國際體壇是屢見不鮮,但贊助商出錢買下冠名權,在球隊沒有易主的情況下,硬是在原來的名字後頭加個贊助商,這種怪毛病在國外恐怕是很少的,但中國卻特多。

你能想像AIG鉅額買下曼聯的胸前廣告,然後要求冠名,以後大家要叫曼聯為曼聯AIG?又或是兵工廠要改稱為兵工廠阿聯航空?

很瞎是吧!

對!偏有人就這麼瞎!

Logo還是力帆!!

中超本賽季有支「升班馬」重慶力帆,一回到頂級聯賽就找到贊助商,重慶詩仙太白酒業(集團)有限公司以1500萬人民幣的代價,全包下球隊的冠名權、胸前廣告、主場廣告看板和門票廣告,重慶力帆本賽季將改名為「重慶詩仙太白足球隊」。

真的很瞎!!

不過,媒體和球迷可沒空跟著玩,大家依然稱他們為重慶力帆。

不過重慶力帆改名不是第一次,這支球隊的前身是前衛武漢,後來改過前衛寰島、重慶隆鑫、重慶力帆、重慶力帆新感覺(這個也好瞎)、重慶汽車等等。

其實大陸球隊改過名字的不計其數,如果不是他們的球迷肯定是搞不太清楚的。

像本季中超的球隊裡,廣藥白雲山又名廣州醫藥,曾取名廣州日之泉、廣州太陽神。陜西中新滻灞,前名有西安滻灞國際、上海國際和上海中遠。深圳(如今沒冠名)前名深圳健力寶、深圳平安。青島中能舊名青島海牛、青島頤中。

中國的足球俱樂部是不是都在賠錢呢?不然為何處處受制於人?國外的足球隊都是獨立運作的,就像一家公司(的確也有球隊股票上市),你有本事可以把球隊買下來並且改一個你喜歡的名字(如果你不怕球迷都跑掉的話),但從未看過可以讓贊助商買下球隊的冠名權,就算有,球迷都不會鳥你,徒然浪費金錢罷了。 

Img262910691.jpg

安貞煥加盟中超

隊名雖然很瞎,不過中超最近有個新聞挺醒目,前南韓國腳安貞煥加盟了大連實德。

被稱為韓國指環王的安貞煥,在2000-2002年曾效力於義大利佩魯賈,他曾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16強對義大利之戰中,加時賽頂入致勝球將義大利淘汰。義大利人認為佩魯賈「飼老鼠咬布袋」,世界盃後被佩魯賈解僱,隨後展開他的職業足壇浪子生涯,先後效力過清水心跳、橫濱水手、法國梅斯、德國杜伊斯堡、水原三星和釜山偶像。

以安貞煥的名氣加盟中超,算是很大牌的球員了。

延伸閱讀:
新浪體育-重慶力帆新賽季改名詩仙太白 密謀兩月簽巨額冠名
安貞煥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