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37_biglandscape.jpg

8強籤表出爐(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歐冠聯8強抽籤出爐,槍手和紅魔抽到好籤,也為兩隊可能在四強遭遇埋下伏筆。「紅藍大戰」連續第5年上演續集,不知道算是好戲還是歹戲,巴薩火拼拜仁,對兩隊來說都是一場硬仗。

歐冠聯8強

首回合:407/08日;次回合:414/15

1

比亞雷亞爾 (西班牙)

v

兵工廠 (英格蘭)

2

曼聯 (英格蘭)

v

波圖 (葡萄牙)

3

利物浦 (英格蘭)

v

切爾西 (英格蘭)

4

巴塞隆納 (西班牙)

v

拜仁慕尼黑 (德國)

歐冠聯4

首回合:428/29日;次回合:5月5/6

1

82勝者

v

81勝者

2

84勝者

v

83勝者

歐冠聯決賽

奧林匹克體育場, 羅馬

527

準決賽2勝者

v

準決賽1勝者

 

衛冕冠軍的「紅魔」曼聯,有機會在半準決賽復仇,他們抽中了2004年冠軍波圖,當年波圖在16強淘汰曼聯,最終拿到冠軍。當年帶領波圖的總教練是穆里尼奧,曼聯在16強已經將穆里尼奧和國米打包,現在又有機會將波圖一併踢出局。

歐洲冠軍聯賽自1992-93賽季開始改制後,從來沒有一隊可以成功衛冕,曼聯如今抽到本季8強中最弱的對手,挺進4強的機會高唱入雲。

兵工廠抽中比亞雷亞爾不能不說是一種幸福。2005-06賽季槍手首度打進歐冠聯決賽,準決賽就是淘汰了當年由里克爾梅領軍的黃色潛水艇,萊曼大叔在第2回合作客情歌球場的最後時刻,撲出里克爾梅的十二碼,率領槍手殺入決賽。

利物浦與切爾西的「紅藍大戰」連續5年上演,真不得不佩服兩隊的實力,也不得不佩服抽籤者的好手氣。

兩隊在04-05賽季的準決賽首度於歐冠聯交鋒,利物浦兩回合1:0險勝,才有決賽0:3落後演出瘋狂大逆轉,並在PK大戰擊敗了AC米蘭。

05-06賽季兩隊提前到小組賽碰頭,結果兩回合都是0:0。06-07賽季又是準決賽,這回雙方各拿下主場的1:0,紅軍最終PK勝4:1,同樣進入決賽對AC米蘭,不過這次換米蘭2:1甜蜜復仇。

上賽季還是準決賽,兩回合都戰成1:1,結果第2回合在史丹佛橋的加時賽驚濤駭浪,切爾西連進兩球又被利物浦扳回一城,最終還是由藍軍3:2首次贏得兩隊對戰的勝利,可惜到了決賽PK惜敗給曼聯。

第5回連續劇的劇本要怎麼寫?真是天曉得!

巴薩對拜仁,該下個什麼註腳呢?前者本季狂飆,雖然稍早前陷入低潮,但看來已經雨過天青。拜仁剛剛締造歐冠聯史上最大勝分差,氣勢凌人,加上遇強越強的特性,又是一組很難預料的對戰。

兩隊在1995-96賽季歐洲足聯盃準決賽,以及1998-99賽季歐冠聯小組賽共交手4場,拜仁3勝1和未嘗敗績,這次也會如此順利嗎?

大仙不負責4強預測:
兵工廠、曼聯、利物浦、拜仁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