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淑娥01.bmp

曾淑娥(左)赴日逐夢,她需要你的幫忙(照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最新消息:淑娥剛剛跟我說,去福岡踢球一事這幾天有了一些變化,牽涉到比較複雜的轉會事宜。另外,她也可能有其他踢球機會,但還在聯繫當中,等過兩天有了確切消息再告訴大家,淑娥要向支持她的朋友說聲謝謝!

最近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Clare,那個爭取大堡礁保育員工作的台灣女子,甚至還有兩名女網友愛凱西愛麗絲為她做了一個串連活動網站,她的熱情、她的勇敢,激勵著無數人們審視自己的夢想,勇敢追求那怕只有幾萬分之一的小小機會。

曾淑娥,你可能沒有聽過她的名字,她是一名足球員,在台灣一般人的心目中她可能沒沒無聞,但如果你喜歡足球、你看過她踢球,一定會被場上最矮小的身影,卻有無比巨大能量的這名小女子所感動。

她逐夢的勇氣不比Clare來得少,她同樣在爭取一份工作,她要到日本踢球!

但是,她的工作沒有收入!!

她憑著的是對足球的一份熱情、對足球的一份執著,所以她願意遠渡東瀛,即使沒有收入還要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她還是願意一試。

台灣的足球環境很差大家都知道,但即使如此,我們仍然訓練出受到國外球隊青睞的球員。

曾淑娥赴日發展之路肯定無比艱苦,比起中華男足第一門將呂昆錡還要苦上十倍。但她既已下定決心,我們就為她送上祝福。

大仙認識曾淑娥本人,她赴日踢球之事千真萬確,如果你願意在金錢上支持她,請寫e-mail跟她聯絡。

以下文章載貼自足球家族論壇


給足球討論區朋友們的一封信
各位足球版討論區的前輩、朋友們:

你們好,首先自我介紹。小女子名叫曾淑娥,來自台灣高雄縣,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競技研究所一年級;淑娥是一名足球員,師範大學校隊,同時也是國家代表隊多年的成員。

此次冒昧的寫信給各位討論區的前輩先進,原由始於,在今年2月底時,淑娥曾到福岡參加當地一支名為 福岡J ANCLAS的女子足球隊測試,那是一支全日本女子聯賽第2級的強隊,也是九州第一強隊。此次的測試,淑娥幸運的獲得教練的賞識,允許我參加從4月開始至年尾的全日本女子聯賽(Nadeshiko League)。

然而,先決條件是,必須自己解決所有生活花費。日本女足目前還不是職業聯賽,因此球隊無法支付球員薪資,也無法提供住宿等,大部分球員皆靠打工維生,白天打工,下午練球,也因為這樣,淑娥在日本生活經濟上,有些許的困難,因而想透過討論區的朋友的幫忙,尋求一些贊助。

或許這次貿然赴日踢球的舉動,有點不智,也有些衝動,因為沒有薪資,生活困難,這樣的情形是頗為尷尬且為難周遭朋友。但赴日本踢球一直事淑娥多年的夢想,因為日本女足在全世界是公認的高水準,去年更一舉拿下奧運第四,可見聯賽水準之高;國內足球環境差,競爭力低,國家隊實力也低,對上日本隊,也曾經輸過10比0的比數,所以淑娥就有這樣的期許,登上日本舞台,磨練自己,把自己的經驗帶回國家隊。淑娥今年已經24,邁向25,到了顛峰之年,因此有這樣的機會,不想放棄,若能成功的赴日取經,相信未來對中華隊成績有不小的幫助;2010年將會有女子亞洲杯的舉行,還有女子東亞杯決賽的舉行(在日本),我相信自己透過國際賽的亮相,代表隊隊員的身分,又在日本聯賽踢球,這樣多少對於台灣是個不錯的宣傳,也證明台灣球員是夠水準的。

今年的聯賽將於4月12日開踢,持續到年尾,比賽方式是主客場共三循環,福岡隊將會東征西討。若確定成行,淑娥報到日期是3月27日,因此若有朋友肯給淑娥機會,一千兩千也好,一百兩百也罷,都會是很大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淑娥生活方面的需求和計畫:

(1)生活上需要的資源:房租、飲食和交通三大項。初步的估計,一個月需要大約15萬日幣(大約台幣5萬4)開銷。時間從4月到12月,共9個月。
 
(2)球季:4月中至11月中,年底會有日本全國女子賽(杯賽),若經費許可,會待到年底。中華隊的徵召:8月份在台南縣有東亞女足資格賽的比賽,包含賽前集訓,因此屆時淑娥會回台1個月。

(3)回饋:會架設部落格等,上傳在那邊生活情形的照片,記錄生活點滴,也盡量取得比賽片段給大家看。若遇到採訪或者國家隊比賽的記者會,淑娥也會盡量提起,和感謝幫忙的朋友。若有朋友需要我身著贊助標誌的衣物,我也願意配合。

在踢球能力方面,淑娥可以說在日本不是最頂尖,但也是有足夠份量的球員,我本身曾經在2002年的亞洲青年女子錦標賽,拿過大會最佳球員、最多進球者,雖然是陳年往事,但對於自己進球的能力、速度,總是充滿信心。我更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認真表現,以報答球隊和贊助我的朋友們的知遇之恩,讓日本人看到台灣的驕傲!

各位前輩朋友若是對淑娥的請求有興趣,或有任何疑問,請通過電子郵件與淑娥聯絡,謝謝。

E mail: tzengshuo1983@hotmail.com


祝 平安 順心
                         曾淑娥 敬上
                         2009.03.15

PS. 附上淑娥赴日測試新聞網址、日本女子聯賽網址、福岡J ANCLAS球隊網址、淑娥踢球履歷。

新聞:小辣椒曾淑娥 登日一圓足球夢
聯賽網址:http://www.nadeshikoleague.jp/nl/jsp/index.jsp
球隊網址:http://www.anclas.jp/

11.JPG

圖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履歷:

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代表 曾淑娥
生日:1984.09.06
年齡:24
身高:152
體重:49
位置:前鋒、中場
特質:速度、控球
學歷背景: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運動競技系
所屬球隊:師範大學隊
球員經歷:

12歲開始接觸足球

◎國中:明義國中校隊-國三代表銘傳隊踢全國女甲聯賽
◎高中:小港高中-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冠軍
        -全國青年杯冠軍
        -全國女甲聯賽
◎大學: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2006、2007全國女甲聯賽冠軍
             -2007全國大專運動會冠軍
             -2007 全國大學菁英盃冠軍
◎縣市代表(高雄市)-全國運動會  2003年冠軍
          -2005年冠軍
          -2007 年冠軍

國家代表經歷

2002 亞洲盃女子U-19-第2名,大會最佳球員、金靴獎
2002 U-19女子世界盃-加拿大
2003 亞洲盃女足-曼谷
2003 韓國世界大學運動會-第4名
2004 雅典奧運資格賽-廣島
2005 土耳其世界大學運動會
2005 亞洲盃預選資格賽
2006 亞洲盃女足-澳洲
2006 杜哈亞運
2007 北京奧運資格賽第一輪&第二輪
2007 東亞杯女足資格賽
2007 世界大學運動會-曼谷
2008 亞洲杯女足資格賽
2008 亞洲杯女足-胡志民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