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J聯賽2009賽季本周末點燃戰火(圖片來源:J聯賽官網

2009的日本J聯賽將於本周末揭幕,大仙暫時不打算分析日職(以後也不一定有時間),這篇文章只是幫大家整理一些資料,給個參考的方向。

J聯賽今年最重要的變革,是從J1到J3都變成了18隊的架構,已經是一個非常成熟的聯賽了,不過J2今年仍然沒有降級,直到擴充為22隊後,才會和J3形成升降制度的連結。

2連霸的鹿島鹿角能夠留住上賽季的進球王和MVP馬金尼奧斯,仍然是封王的大熱門,鹿島主力陣容不變,還挖來了水戶聖葵的南韓中場朴柱昊,加上高校新人王大迫勇也在熱身賽表現不俗,這兩人分別被視為南韓和日本的新希望,鹿島鹿角連未來都有了。

川崎前鋒上賽季搶下亞軍,是讓人有點意外,但以鄭大世、我那霸和樹、朱尼尼奧和雷納蒂尼奧等人組成的前鋒線,進球數在J1排名第一。但我那霸和樹已改投神戶勝利船,從清水心跳加盟的矢島卓郎能否頂替我那霸不無疑問。

名古屋鯨魚上季出了一名新人王小川佳純,11進球11助攻得到球隊肯定,本季改穿10號球衣,將帶領名古屋鯨魚挑戰聯賽和亞洲冠軍聯賽的錦標。失去挪威射手約翰森影響不大,因為他們也從札幌岡薩多得到上賽季攻入16球的巴西射手達維。中後場也引進了橫濱水手的主力田中隼磨,可望更上層樓。

上賽季大黑馬大分三神,由深谷友基、森重真人和上本大海等人組成的後防線,去年只失24球傲視全J1,不過進攻乏力的問題似乎無解,只能希望巴西前鋒烏斯雷、以及正式買下的前大阪櫻花射手森島康仁,和前廣島三箭前鋒前田俊介能有更好發揮。

大阪飛腳在超級盃0:3慘敗給鹿島鹿角,本季很可能還是會把重心放在盃賽上。後衛米內羅和前鋒羅尼租借期滿離隊,但也挖角了神戶勝利船的巴西前鋒萊安德羅。另外還引進了兩名南韓國腳朴東赫和曹宰榛,還有清水心跳的主力後衛高木和道加盟,實力有增無減。

浦和紅鑽是肯定不能忽略的,除了前鋒永井雄一郎過檔清水心跳外,主力陣容完整,彭特、艾德米爾森、三都主、田中鬥莉王、梅崎司、山田暢久、坪井慶介、細貝萌、鈴木啟太、艾斯庫德羅、高原直泰、阿部勇樹和都築龍太等主力和大小國腳仍然在陣,雖然沒有引進什麼即戰力,但只要發揮正常,仍是最能威脅鹿島鹿角的隊伍。

J1本季以這6隊最有機會爭奪冠軍,廣島三箭重返J1,留住佐藤壽人和久保龍彥,保級應該不成問題。

J2今年有18隊競爭更加激烈,從各隊的轉會情況看來,福岡黃蜂頗有大展雄圖之勢,引進了磐田山葉的老國腳田中誠,也買進了熊本羅阿索的射手高橋泰,是值得注意的一支黑馬。

東京綠茵、札幌岡薩多、大阪櫻花、仙台維加塔和湘南比馬,都是爭取升級的熱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