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m.bmp

一面歐洲足聯盃冠軍獎牌價值多少?

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個有關健康、尊嚴以及生存的故事。

提到土耳其豪門加拉塔薩雷,球迷想必會記得「喀爾巴阡山馬拉度納」哈吉(Gheorghe Hagi)、土耳其著名射手哈坎蘇庫(Hakan Şükür)、土耳其矮腳虎埃姆雷(Emre Belözoğlu)、短短效力一個賽季但讓人印象深刻的葡萄牙天才射手賈德爾(Mário Jardel)、94年世界盃冠軍巴西門將塔法雷爾(Cláudio Taffarel)……

曾經效力過或是現在效力中的球星,還包括法蘭克迪波爾(Frank de Boer)、弗里德爾(Brad Friedel)、稻本潤一、哈桑薩斯(Hasan Şaş)、巴羅許(Milan Baroš)和科威爾(Harry Kewell)。

當然還有曾經在2000年帶領加拉塔薩雷拿下歐洲足聯盃冠軍、去年率領土耳其殺入歐洲國家盃4強的傳奇教練特里姆(Fatih Terim)。

但如果提到阿爾佩特茲坎(Alper Tezcan),又有幾個球迷認識?

1230891939594.jpg

阿爾佩特茲坎

阿爾佩特茲坎生於1980年5月3日,還未滿29歲。

1999年12月9日,在歐洲足聯盃對陣義大利波隆那的第3輪比賽中,阿爾佩特茲坎在比賽中受傷。他的傷當時似乎沒有大礙,加拉塔薩雷一路打進2000年5月17日的歐洲足聯盃決賽,阿爾佩特茲坎也在當時的出賽名單中。

決賽與英格蘭勁旅兵工廠激戰120分鐘仍戰成0:0平手,最終靠著PK戰,4:1擊潰槍手,加拉塔薩雷拿下隊史至今唯一的歐洲盃賽冠軍。

阿爾佩特茲坎也成為了20名領取冠軍獎牌的球員之一,雖然他沒有在決賽中上場。

9_238020_alper1.jpg

紅圈中就是阿爾佩特茲坎

現在已經很難去還原當時的情況,但從隻字片語中可以知道,阿爾佩特茲坎的腳傷前後動了11次不同的手術,但始終沒有百分百康復過來。他因傷休養到2001年,曾經短暫在土耳其低級別聯賽中復出,但很快就被迫退休。

一名曾經被看好的年輕新星,在來不及成名以前,就這樣告別了他心愛的足球。

但一枚歐洲盃賽冠軍獎牌,不能為他換來任何榮譽。那怕只是繼續踢球的小小願望,最終都無法實現。

阿爾佩特茲坎因傷而必須終身承受殘障的痛苦,但俱樂部並沒有義務要照顧他一輩子。

在生活陷入困頓,父母親的健康也不佳的情況下,阿爾佩特茲坎被迫拿出他的歐洲足聯盃冠軍獎牌上網拍賣,希望籌措一筆資金來度過眼前的難關。他在接受德國足球網站gazetefutbol.de訪問時說:「我需要健康而不是錢,我將來有可能贖回這面獎牌,但我父母的健康狀況不佳,我別無選擇。」阿爾佩特茲坎也在訪問中抱怨加拉塔薩雷,在他受傷後得到的幫助很少。

GetImageFromImageServer.jpg

誰又會捨得出賣冠軍獎牌?

這枚2000年的歐洲足聯盃冠軍獎牌,是在土耳其拍賣網站hemalhemsat.com上販售,目前經過2149次競標,價格已經來到200,300土耳其幣,換算美元約為118,177,大概是新台幣4,103,100元。

相關新聞:

Goal.com
Kaliteli Hayat
NetHaber.com

拍賣網頁:

hemalhemsat.com

相關報導影片(如果被移除,請見諒。)

後記:

拍賣將在當地時間2月23日11:00已結標,最終有2146人競投,以200,000土耳其幣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