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5輪.png 

6203-信心指數(75%)
曼城 vs 米德斯堡
預測:3:0

米堡本賽季連河畔球場都淪陷,聯賽已經12連不勝,作客面對冬季轉會豪擲超過5400萬英鎊的曼城,氣勢上就已經差了一大截。雖然曼城引進的不是一等一巨星,但布里奇、貝拉米、德榮和吉文都是實而不華的球員,曼城的實力可望進一步提升。而米堡除了用米度換來馬龍金,幾乎在冬季轉會不動如山,保級恐怕很不樂觀。

6221-信心指數(65%)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1:1

布萊克本9連不敗,大仙不得不再一次對「肥Sam」豎起大拇指,阿勒戴斯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保級專家。布萊克本比較可惜的是平局過多,9連不敗中就有5場平局,其中4場出現在英超,使得他們雖然超過1個半月保持不敗,但始終無法逃離降級區。維拉近況也很好,連續不敗場次也延續到10場,其中只有3場平局,2場出現在英超。但值得注意的是,維拉在聯賽的5場勝利都只能小勝對手1球,不是1:0就是2:1,稍一不慎就會給對手逼平。布萊克本有澳洲中場艾默頓因為十字韌帶受傷缺陣,但冬轉引進迪烏夫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加上聖塔克魯斯留隊幫忙保級,馬賽中後衛吉維特的加盟也增強了防線實力,以布萊克本的近況來看,踢平維拉的機會不低。

6222-信心指數(70%)
切爾西 vs 赫爾城
預測:2:1

切爾西近期唯二的敗仗,就是不離曼聯和利物浦兩支爭冠隊伍,使得排名已經兩隊甩開,積分甚至被維拉追平,藍軍如果還渴望冠軍,絕對不能再於其他球隊身上失分,因為12月起的1勝3和1敗低潮,已經讓他們損失多達9分。以切爾西近期的狀況看來,拿下赫爾城應該還是有希望。上一輪不敵紅軍,很大程度是因為下半場初段蘭帕德就被紅牌罰下,不過他的紅牌上訴成功已經撤消,被錄影畫面抓到踹人的博辛瓦也躲過停賽,加上邊路好手夸雷斯馬加盟,切爾西攻力不受影響還可能更強。但後防線是較讓人不放心的一環,卡瓦洛受傷泰瑞停賽,防守中場艾辛長期缺陣,連門將切赫也傳出受傷可能無法出賽的消息,如果是真的,由於庫迪奇尼已轉會熱刺,只剩將近一年沒比賽的希拉里奧把關,讓人擔憂。老虎城在冬轉收穫英格蘭國腳布拉德,但他和中場博阿騰、巴姆比以及前鋒庫辛都可能因傷缺陣,另外還有後防主力門迪停賽,想中止聯賽8連不勝也有相當難度。

6223-信心指數(70%)
艾佛頓 vs 博爾頓
預測:2:1
艾佛頓在聯賽遭遇3連不勝,能否藉由週中足總盃加時擊敗利物浦的氣勢趁勝追擊?艾佛頓連3場硬仗,踢平利物浦、兵工廠,小輸曼聯0:1,雖然未能擊敗Big 4,但仍展現穩定的戰鬥力,面對排名比較低的博爾頓,主勝機會濃厚。不過要提防的是,博爾頓1勝1和近況不錯,又沒有足總盃的影響,體力上會比對手來得好。艾佛頓前鋒的傷兵問題仍在,但剛加盟的若奧由於不能參加足總盃,本輪比賽已經磨拳擦掌。博爾頓在放走凱文諾蘭後,卻未能引進西因恩戴維斯和門德斯,中場頓失依靠。艾爾曼德和亨特可能傷癒復出,但主力中場麥坎仍然缺陣。

6224-信心指數(70%)
桑德蘭 vs 斯托克城
預測:2:1

斯托克城超過10年沒有在客場贏桑德蘭,以他們本季客場3和9敗1勝未得的情況下,宿命恐怕沒有能力打破。桑德蘭主場戰績雖然不算很好,但最近1勝就是在主場拿下富勒姆。桑德蘭在冬轉放走了迪烏夫、齊姆邦達、連恩米勒和喬普拉等球員,但也補進了本哈伊姆和達文波特來加強防守能力。西塞受傷和巴德斯利停賽對桑德蘭有不少影響,但斯托克也有「榴彈王」德拉普停賽,迪奧、西德貝和威金森等主力受傷,但要慎防斯托克在冬轉引進的前鋒比蒂和中場艾瑟林頓。桑德蘭可勝但不穩,斯托克要最爆冷也不容易。

6225-信心指數(65%)
西布朗維奇 vs 紐卡索聯
預測:2:2

紐卡索8連不勝,面對也已經4連不勝的西布朗有沒有機會全拿3分?紐卡索已經逼近降級區,如果這場比賽再敗,將被西布朗超越並真正捲入降級漩渦,因此這場保級大戰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紐卡索未能成功收購本哈伊姆和麥可強森,也失去了主力門將吉文和年輕小將恩佐比亞,但補進凱文諾蘭、萊恩泰勒和洛文克蘭茲,仍可維持戰力。兩隊的傷兵問題都很嚴重,西布朗有祖維倫停賽、辛普森、貝萊羅、格林、盧克摩爾、奧爾森、米勒等傷兵,紐卡索則有古鐵雷斯停賽,馬丁斯、維杜卡、史密斯、歐文、卡羅爾、科洛奇尼、岡薩雷斯和巴頓等傷兵。雙方都無必勝把握,可能和局收場。

6226-信心指數(70%)
維根競技 vs 富勒姆
預測:1:0

富勒姆本季客場1戰未勝,雖然也有5場平局,但僅進3球可見他們作客踢得有多糟糕。維根主場6勝3和3敗,雖然近4場比賽2和2敗未嘗1勝,但4場比賽的對手一字排開分別是曼聯、曼城、利物浦和維拉,對曼聯和曼城都只是小輸0:1,連續踢平利物浦與維拉,足以證明維根並不容易對付。雖然在冬轉失去赫斯基、帕拉西奧斯、馬龍金、基爾巴尼和亨利卡馬拉,但也補進了米度、沃特森和恩佐比亞,並且正式與借將菲古羅亞簽約,實力不至於大幅下滑,主場獲勝的機率還是比較高一些。

6228-信心指數(70%)
樸次茅斯 vs 利物浦
預測:0:1

兩隊都渴望贏球,樸茅在聯賽已經8連不勝,利物浦雖然上一輪2:0擊退強敵切爾西,但近6戰就只有這一勝,週中的足總盃還在加時賽被同市宿敵艾佛頓淘汰。紅軍擊敗切爾西得利於裁判罰下了蘭帕德,托雷斯獨中兩元當然值得高興,但他作客進球效率不高的情況仍然延續。樸茅有索爾坎貝爾、迪奧普、傑羅梅湯瑪斯和理查德休斯因傷缺陣,但克羅埃西亞中場克蘭傑卡有機會復出。利物浦大部份球員健康,但少了隊長傑拉德傷害難以彌補。兩隊實力有明顯差距,紅軍贏球機會當然較大,但下半季遇保級球隊難度特大,加上近況確實不理想,要慎防和局。

7201-信心指數(65%)
托特納姆熱刺 vs 兵工廠
預測:2:2

兵工廠在聯賽已經10年沒有輸過熱刺,但近3次交手槍手也贏不了熱刺,包括上半賽季在酋長球場交鋒,槍手錯過4:2領先的大好形勢,竟在終場前和傷停補時被熱刺逼和。上賽季聯賽盃,熱刺更在主場大破槍手5:1。聯賽盃槍手不重視,都以年輕小將加幾名主力迎戰而已,大敗不代表真正的實力差距。熱刺在冬季轉會補進的5人都是即戰力,雖然歸隊的迪福受傷缺陣,但羅比基恩、齊姆邦達、帕拉西奧斯等仍然為球隊帶來很大的提升。槍手在冬轉千呼萬喚,終於買到了俄羅斯球星艾沙文,他很有可能在本場比賽演出英超處子秀,但他能憑一人之力挽救槍手嗎?槍手實力基本上還是要比熱刺強一些,但倫敦德比往往激情四射,戰果難以預料。雙方都有一些傷兵和停賽,算是扯平。槍手作客要讓熱刺,還是有一定難度。

7209-信心指數(70%)
西漢姆聯 vs 曼聯
預測:0:1
以曼聯近期的氣勢,和聯賽12連不敗的情況看來,作客拿下西漢姆聯穩住榜首位置機會還是比較高一些。但西漢姆近況也相當出色,已經寫下8連不敗,包括上一輪作客0:0踢平兵工廠。西漢姆前兩次在主場遭遇曼聯都贏得勝利,從06-07賽季起更寫下過對戰3連勝,儼然是紅魔的剋星。以紅魔近期的走勢看來西漢姆要爆大冷機會微乎其微,但小輸1球或是幸運逼和其實也是很有機會的。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