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vin3.JPG 

新沙皇來了,大家安靜!(照片來源:華盛頓時報

08-09賽季的冬季轉會落幕,英超球隊是最大贏家。毫無疑問的,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的經濟大衰退浪潮中,英超球隊依舊「錢淹腳目」,尤其是曼城,買人絲毫不手軟,只不過想買的都買不到……

冬轉窗口關閉前,有幾宗大買賣是大家一直關注的。

1.兵工廠終於趕在最後一刻,敲定了俄羅斯「新沙皇」艾沙文(Andrey Arshavin),使得下半季失去了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的槍手在聯賽仍有一線生機。艾沙文的轉會費據稱達到1584萬英鎊,但實際轉會費可能只有1200萬英鎊。據說槍手打算給他赫萊布(Aliaksandr Hleb)留下的13號球衣,但他似乎更想要23號。(為什麼不乾脆把10號給他?)

2.切爾西「攔胡」成功,截走了熱刺鎖定的葡萄牙國腳夸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夸雷斯馬從國米租借半個賽季,合約細節不明。外界預測,他捨熱刺就切爾西,是因為前葡萄牙國家隊總教練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的關係,而他在國米早失去了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的信任。

3.熱刺「資源回收」又一樁,繼成功買回迪福(Jermain Defoe)和齊姆邦達(Pascal Chimbonda)後,1600萬英鎊奪回羅比基恩(Robbie Keane),利物浦至少賠掉400萬英鎊。

4.艾佛頓為解決前鋒傷兵的問題,從曼城租借巴西小將若奧(Jo),這名21歲的前鋒去年夏天才以1900萬英鎊加盟曼城,他在莫斯科中央陸軍留下出賽77場進44球的好成績,但在曼城的半季出賽18場只進3球。

5.維根引進了紐卡索的年輕守將恩佐比亞(Charles N'Zogbia),但也繼續「愛人如己」,將前鋒亨利卡馬拉(Henri Camara)租借給力圖振作保級的斯托克城。

6.富勒姆失去了中場主力布拉德(Jimmy Bullard),不過克拉文農舍的球迷可能不會難過太久,因為他們租借了國際米蘭的防守中場老將達科特(Olivier Dacourt),富勒姆本季的防守已經夠好了,現在有機會更上層樓。

7.為什麼只有英超的呢?老實說,在英超的金錢誘惑之下,其他3大聯賽的轉會相對失色不少,真正拿得上檯面的只有皇家馬德里,亨特拉爾(Klaas-Jan Huntelaar)和迪亞拉(Lassana Diarra)是西甲在季轉最重要的收購,這兩人皇馬隨便出手都超過1900萬英鎊,其他還算是有名氣的只剩奧利維拉(Ricardo Oliveira)。義甲除了米蘭的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蒂亞戈席爾瓦(Thiago Silva),有幾宗轉會你叫得出球員的名字?德甲也差不多,唐諾文(Landon Donovan)、大久保嘉人(Yoshito Okubo)、加拉塞克(Tomas Galásek)和希爾德布蘭(Timo Hildebrand),大概也就這樣了。

冬季重要轉會 (歐元)    
球員 加盟球隊 價格
義甲    
帕齊尼Pazzini 桑普多利亞 800萬
貝克漢Beckham AC米蘭 租借
英超    
吉文Given 曼城 不詳
蓋卡斯Gekas 樸次茅斯 不詳
比蒂Beattie 斯托克城 430萬
布拉德Bullard 赫爾城 570萬
凱文諾蘭Nolan 紐卡索聯 490萬
庫迪奇尼Cudicini 熱刺 免費
帕拉西奧斯Palacios 熱刺 163萬
齊姆邦達Chimbonda 熱刺 350萬
迪烏夫Diouf 曼城 240萬
赫斯基Heskey 阿斯頓維拉 400萬
馬努喬Manucho 赫爾城 租借
德榮De Jong 曼城 1820萬
彭南特Pennant 樸次茅斯 租借
貝拉米 Bellamy 曼城 1680萬
迪福Defoe 熱刺 1652萬
布里奇Bridge 曼城 1321萬
托西奇Z. Tosic、
拉基奇A. Ljajic
曼聯 1770萬
西甲    
奧利維拉Oliveira 皇家貝提斯 980萬

亨特拉爾Huntelaar

皇馬 2700萬
迪亞拉Diarra 皇馬 2000萬
卡萊托Carleto 瓦倫西亞 250萬
其他    
克羅斯Kroos 勒沃庫森 租借
齊奧利斯Tziolis 文達不來梅 27萬
雷耶斯J.Reyes 本菲卡 800萬
大久保嘉人 沃夫斯堡 200萬
唐諾文Donovan 拜仁慕尼黑 租借
羅納度Ronaldo 科林斯人 免費
希爾德布蘭Hildebrand 霍芬赫姆 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