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甲21輪.png 

本賽季澳甲例行賽最後一輪,爭季後賽門票已沒有退路。

怕大家還是搞不清楚季後賽什麼狀況,說給你們聽。

澳甲共8隊(下賽季增為10隊),例行賽積分最高前4名晉級季後賽(積分相同先比較得失球差、再比較總進球、對戰積分、對戰得失球差、對戰進球數、紅黃牌數量,還分不出高下就擲銅板決定)。

季後賽制定採用挑戰賽的方式,不是像美國職業運動的1對4、2對3。

例行賽冠、亞軍捉對廝殺,勝者晉級總決賽,敗者落入決賽席位戰。

例行賽第3和第4名在另一場交手,敗者淘汰,勝者晉級決賽席位戰。

決賽席位戰獲勝的一隊,再到總決賽爭奪總冠軍。

用簡單的圖示如下:

季後賽一:1 vs 2 - 勝者→A、敗者→B
季後賽二:3 vs 4 - 勝者→C、敗者淘汰
決賽席位戰:B vs C – 勝者→D、敗者淘汰
總決賽:A vs D

來看看最後一輪分析。

5201-信心指數(75%)
墨爾本勝利 vs 威靈頓鳳凰
預測:主勝、大、3:2
例行賽冠軍雖然不太重要,但前2種子卻很重要,因為有可能踢兩場就拿總冠軍,而落入第3、4名,則要踢3場才有機會。墨爾本勝利仍有奪得例行賽冠軍機會,但萬一輸球,落入第3名的機會很高。威靈頓鳳凰只有獲勝才有打進季後賽的可能,平手或輸球都不行,毫無疑問這場比賽鳳凰只能採取主動進攻,但墨爾本勝利是澳甲最擅長反擊的球隊之一,鳳凰壓上進攻只會輸更多。勝利主場8勝2敗,包括最近的5連勝,狀況好得不得了,又沒有傷兵困擾,主場拿下鳳凰確實機會較高。

6201-信心指數(80%)
昆士蘭獅吼 vs 伯斯光榮
預測:主勝、大、3:0

伯斯光榮本季已經交差,而昆士蘭獅吼已經確定打進季後賽,雙方可以說都沒有什麼壓力,但獅吼還不能放鬆,因為獲勝的話仍有逆轉封王的機會。雖然獅吼本季主場戰績平平,但伯斯光榮是8隊中作客戰績最差的。加上兩隊近10次交手獅吼8勝2和未嘗敗績,沒理由在關鍵時刻腳軟輸球。

7201-信心指數(60%)
雪梨FC vs 紐卡索噴射機
預測:主勝、小、1:0
兩隊都已告別季後賽,而且都傷兵纍纍,預料會以年輕球員上場磨練為主,紐卡索噴射機3月還有任務,就是參加亞洲冠軍聯賽小組賽,因此更沒必要讓主力上場。兩隊都無心戀戰,使得比賽很難預測,這場放過比較好。

7202-信心指數(65%)
中岸水手 vs 阿德雷德聯
預測:客勝、小、0:1

澳甲最後一輪沒有同時舉行,使得這場比賽充滿變數。如果威靈頓鳳凰爆冷擊敗墨爾本勝利,獅吼又贏不了伯斯光榮,將保送阿德雷德聯提前拿下例行賽冠軍。那麼為了備戰季後賽,這場比賽不會與中岸水手硬拼。何況,鳳凰爆冷的話,水手至少要踢平阿德雷德才能確保季後賽門票到手。所以,這場比賽不要太早下注。如果鳳凰贏、獅吼不勝,就押中岸水手。如果鳳凰和獅吼都贏,則和局機會高。如果墨爾本勝利和獅吼獲勝,那麼中岸水手拿到季後賽門票,阿德雷德聯非全力搶勝不可。所以,暫時的預測是以前兩場的預測結果來推論,但如果前兩場不準,記得再斟酌看看。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