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敗納班迪恩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是大仙第2次寫盧彥勳(第1次寫什麼?),為了他,大仙破了戒(本來只寫足球的),但沒關係,大仙也愛網球,昨天沒有看到直播很遺憾,但看重播,依然給我滿滿的感動。

沒有去現場看過網球比賽,不敢說自己是個熱衷的網球迷,但只要有轉播,通常都會坐在電視前目不轉睛。不用像現場觀眾那樣把頭轉過來轉過去(也要看你坐那個位置啦),雖然少了臨場感和樂趣,但在家裡同樣可以為小盧的精彩演出喝彩,激動的心情不見得比親臨現場少。

網球我寫不出什麼像樣的文章(其實是因為好久沒寫了),但我還是要來寫上幾句,因為對盧彥勳的執著由衷敬佩。

看看彥勳的網球生涯奮鬥過程

這場比賽媒體的報導已經很多,又有電視直播,我就不多說了,期望小盧在明天的第3輪比賽再接再厲。相信他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擊敗目前世界排名22,比較擅長紅土的西班牙選手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

打入16強的話,將極有可能碰上美國的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

打到第幾輪拿到第幾名還是其次,堅持走自己的路、努力不懈往前邁進,一再超越自我、無論對手多強都永不放棄……這才是小盧用手中球拍告訴我們的事情。

就像運動界的其他「台灣之光」一樣,盧彥勳已經得到許多世界級球星的認可。

小盧,繼續堅持下去!我們都是你永遠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