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55234.jpg

伊比塞維奇射門技術非常出色(圖片來源:Jamd.com

看到這個消息,大仙只有3個字可以形容此刻的心情,那就是「Oh! My God!」

霍芬赫姆本賽季在德甲狂飆,上半賽季結束後還能以得失球差力壓德甲唯一的豪門拜仁慕尼黑排名第一,來自波士尼亞的射手伊比塞維奇(Vedad Ibisevic)作出的貢獻是無可比擬的。

伊比塞維奇身高188公分,頭球並不特別出色,也沒有飛快的速度或炫目的腳法,但卻是神出鬼沒的機會主義者,並且擁有良好的射術和靈敏的嗅覺,和隊友之間的默契絕佳,經常能站在最有利的位置等待隊友的傳球。

17輪比賽18個進球,外加7次助攻。霍芬赫姆上半賽季總共攻入42球,也就是說,超過半數都和伊比塞維奇直接有關。

17輪進18球有多恐怖呢?

上賽季的德甲進球王托尼(Luca Toni)總共進球24個,06-07賽季的蓋卡斯(Theofanis Gekas)更只有20球,由此可知,半季18球給球迷多麼大的幻想空間。

一度有不少人提出,伊比塞維奇有機會挑戰「轟炸機」穆勒(Gerd Mueller)在1971-72賽季締造的單季40球德甲紀錄,連穆勒本人對此都充滿期待,但如今都成了泡影。

伊比塞維奇是在16日與漢堡的熱身賽中,與博阿騰(Jerome Boateng)爭球時受傷退場,診斷證明是他的右膝十字韌帶撕裂傷,這種傷勢對足球員來說可大可小,小則休息幾個月,重則可能提前掛靴。

霍芬赫姆總教練蘭尼克(Ralf Rangnick)當機立斷,把他送往海德堡治療,那裡有最好的運動醫學專家。德甲官網近日也宣布了好消息,伊比塞維奇的手術很成功,但休息幾個月是難免了。

伊比塞維奇被暱稱為「遊俠」,原因是他雖然年僅24歲,但足球的經歷已經洋洋灑灑。16歲時,伊比塞維奇因為波赫的內戰而成為難民,舉家逃為瑞士,而他也在瑞士巴塞爾的青年隊踢球,展開了職業生涯。

2003年他們全家又遷往美國,伊比塞維奇在就讀聖路易大學時擦亮了自己的名號,在22場比賽中攻入18球外加4次助攻,帶領聖路易大學在NCAA打出佳績,自己也獲選為當年的最佳新人。

在就讀大學期間,伊比塞維奇還為美國足球發展聯盟的聖路易前鋒(St. Louis Strikers)和芝加哥火焰預備隊(Chicago Fire Premier)效力。後來,他在1次21歲以下的訓練營中,被法國巴黎聖日耳曼的波赫總教練哈利爾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相中,但伊比塞維奇只在2004-05賽季初有幾次上場機會,後來就被租借到法乙球隊迪卓恩(Dijon FCO)。

33場比賽10個進球,伊比塞維奇得到前往德國發展的機會,06年5月與德乙球隊亞琛(Alemannia Aachen)簽約3年,但僅僅在1年後,當霍芬赫姆升上德乙,這支由歐洲第一大軟體商SAP公司大股東霍普(Dietmar Hopp)所擁有的球隊開出讓人無法抗拒的價碼,將伊比塞維奇帶到霍芬赫姆。

上賽季伊比塞維奇在德乙出賽31場只進5球,霍芬赫姆升上德甲時,沒有多少人注意到伊比塞維奇,大家在談論這支升班馬時,談論的多半時主帥蘭尼克、巴西中場愛德華多(Carlos Eduardo)、塞內加爾前鋒登巴巴(Demba Ba)甚至奈及利亞奧運國腳奧巴西(Chinedu Obasi)……但如今提到霍芬赫姆,沒有人敢忽略伊比塞維奇。

霍芬赫姆在冬季轉會期才剛引進了前德國國家隊3號門將希爾德布蘭(Timo Hildebrand),可以說把奪冠拼圖最重要的一塊補齊,但伊比塞維奇的受傷重創了霍芬赫姆的奪冠希望。不過,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足球場上,球員受傷也是無可避免的,所幸冬季轉會期才過了一半,霍芬赫姆仍有時間可以引進一名優質射手。

來看看伊比塞維奇在08-09賽季上半季的精彩演出。

對漢堡的熱身賽除了折損伊比塞維奇,愛德華多還在比賽中與歐利奇(Ivica Olic)大打出手,雙方各領了一張紅牌。

多認識伊比塞維奇:
維基百科-英文
維基百科-中文
伊比塞維奇個人檔案(不確定是不是個人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