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的卡卡風光無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如果你有1億要怎麼花?買房子、買車子還是環遊世界?

這可不是電影《賭神2》裡兩億精蟲的笑話,雖然我們一輩子可能就這兩億了。

等一等,如果這1億還是英鎊呢?你問我那是多少新台幣?聽好了,是49億!

哇塞!有49億,你可以實現任何願望,買一台私人飛機兼請一個私人駕駛都綽綽有餘。

但這49億新台幣(其實還不止,看下去就知道),如今只夠買一名球員,他的名字叫卡卡(Kaka)。

說起卡卡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即使你不看足球,可能都聽過這名巴西球星的名字,他也是2007年的歐洲和世界足球先生雙料得主。

卡卡值不值1億英鎊見人見智,巴西人今年才27歲,正是足球員最成熟的年齡。到目前為止仍保有世界最高轉會費紀錄的法國一代傳奇席丹(Zinedine Zidane),在2001年7月從尤文圖斯加盟皇家馬德里時已經29歲,當年的轉會費高達7056萬英鎊。

如果曼城(對,就是那個被阿布達比集團收購的足壇暴發戶曼城)真的以1億800萬英鎊(不是要故意漏掉那800萬,雖然這800萬比起1億不算什麼錢,但曼聯剛剛引進的塞爾維亞小將托西Zoran Tosic不過才672萬英鎊而已)買下卡卡,國際足壇的轉會市場會亂成什麼樣子,真是不敢想像。

阿布達比集團可不會小氣,除了亂抬身價非搶到心頭好以外,開出的周薪更是高得嚇人,據說達到50萬英鎊!!(天呀!約新台幣2460萬!竟然是一個星期的薪水!!!!!!)

最新的外電消息還指出,卡卡的老爸還要獅子大開口,要求曼城再加薪20%才願意加盟,也就是周薪60萬英鎊!!(我們一般死老百姓周薪連600英鎊都不到)。如果曼城真的答應,我想卡卡也不會拒絕吧?作為一名職業足球員,向錢看又有什麼不對?更何況,AC米蘭也已經受不了誘惑,同意曼城的報價,讓暴發戶自己去跟卡卡談。既然如此,卡卡到英超發展也就順理成章了。

雖然卡卡曾表示想留在米蘭,自己並不是貪財之輩(全世界球迷都曉得),很多人也跳出來呼籲他不要走,像剛剛租借過來的貝克漢(David Beckham)、以及總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

卡卡個人意願當然很重要,但1億英鎊的誘惑更是無與倫比。國際足壇現在已經很少講什麼從一而終、忠心耿耿那一套,那裡有利那裡鑽,甩賣卡卡的獲利,夠AC米蘭買10個未來的卡卡了,此時不賣更待何時?

Goal.com寫了一篇專文,叫做《卡卡轉會曼城將宣告足球死亡》,當中的觀點值得玩味,大家可以去看看。

多了解卡卡:
維基百科-卡卡介紹(英文)
維基百科-卡卡介紹(中文)
非官方卡卡球迷網(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