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人,溫格想清楚了嗎?

兵工廠被利物浦逼平,繼續排名第5,仍落後榜首8分,連維拉都拉開了3分差距,很多人都想問,槍手的冠軍希望幻滅了嗎?

球季還有一輪才到半,現在說當然太早,而且還有冬季轉會期可以讓各隊調整,只要槍手在聖誕特快車的3輪比賽中不被甩開,下半賽季仍然大有可為。

溫格(Arsene Wenger)想在冬季轉會買人不算是新聞,因為在多名主力夏天出走後,槍手板凳本來就不足,羅西基(Tomas Rosicky)復出遙遙無期,愛德華多(Eduardo)就算能復出短期內也難以恢復最佳狀態。槍手以地面組織配合為主的打法,使得球員經常成了別隊犯規招呼的對象,傷病問題屢屢出現,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納斯里(Samir Nasri)、迪亞比(Abou Diaby)……都是玻璃腳,想健健康康打完一個賽季都是奢望。

冬季想買人也不能亂買,最近傳出的一些消息,聽來真真假假,都頗讓人期待,但恐怕是亂槍打鳥,結果什麼都得不到。

如果可以選,法國後衛梅塞斯當然適合槍手

稍早前傳出的消息是,溫格瞄準了義甲,有意引進羅馬後衛梅塞斯(Philippe Mexes)、米蘭前鋒帕托(Pato)和尤文前鋒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

這當然都是美好的願望,但成事指數不到10%。因為羅馬、米蘭和尤文都不缺錢,而傳聞槍手盯上的都是對方主力。

法國後衛梅塞斯進步幅度有目共睹,羅馬不能少了他,更何況剛剛出爐的歐冠聯16隊抽籤,羅馬和槍手正面對決,梅塞斯轉隊機會等於0。

巴西前鋒帕托是年輕的天才,符合溫格思維,但米蘭陣容過於老邁,英薩吉(Filippo Inzaghi)離退休不遠,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已不復當年,帕托能賣嗎?去年沒有和弗拉米尼(Mathieu Flamini)續約,讓他自由身去了米蘭是一大錯誤,否則提出交換說不定還有一絲絲希望。

加拉斯(William Gallas)雖然已得到溫格諒解,但據說他離開槍手之期已經不遠,槍手目前的中後衛陣容,只有圖雷(Kolo Toure)一人足堪信任,西爾維斯特(Mikael Silvestre)和朱魯(Johan Djourou)都讓人戰戰兢兢,買中後衛是當務之急。有傳聞指出,尤文有意爭取加拉斯,如果因此換得基耶利尼,未嘗不是一件美事。但基耶利尼年僅24歲,已經在尤文和國家隊站穩陣腳,他的經紀人哥哥也公開宣稱基耶利尼不會離隊,溫格的願望大概也是0。

阿沙文的名字又跟槍手連一起

中後衛還沒找到,昨天竟又傳出,兵工廠打算以2100萬歐元引進聖彼得堡澤尼特的俄羅斯國腳阿沙文(Andrey Arshavin),槍手真的已經到了病急亂投醫的地步了嗎?

阿沙文在歐洲國家盃的表現足以震懾全世界,上賽季幫助澤尼特拿下歐洲足聯盃也不是假的。只是歐國盃後一直鬧離隊,於是得不到教練重用,自己也開始擺爛,導致遲遲找不到落腳處,身價更開始下滑。

其實歐國盃後就傳過溫格對阿沙文有興趣,不過當時歐洲眾多豪門都盯上「俄羅斯新沙皇」,加上阿沙文已經27歲,花大錢買年紀不小的成名球星,與溫格的策略是背道而馳的。

不過,溫格真的已經病急亂投醫,明明陣中有個不錯的年輕中後衛替補森德羅斯(Philippe Senderos),卻把他租借給AC米蘭然後買進別人不要的西爾維斯特,而且年紀也一大把,等於是溫格自己把自己建立的規則給打破。

轉會傳聞還是聽聽就好,因為最近幾天還有好多消息,如果一一成真,恐怕槍迷做夢都會笑。

溫格追逐英勒已有好一段日子

有那些傳聞呢?

•1150萬英鎊收購曼聯的阿根廷前鋒特維斯(Carlos Tevez)
•800萬英鎊收購夏天轉會時就傳聞不斷的烏迪內斯瑞士後腰英勒(Gokhan Inler)
•以丹麥前鋒本特納(Nicklas Bendtner)加1000萬英鎊左右,與拜仁慕尼黑交換法國邊鋒里貝利(Franck Ribery)……(這則最扯)

溫格隨即否認了自己將在冬季轉會花大錢買人,但據說他有5000萬英鎊可以花,而他說不會花大錢買人,指的是像曼聯用3150萬英鎊買貝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這種,不表示他不會買,也不表示槍手現在的陣容好到不用補人。

種種傳聞是真是假不重要,只要留住教授槍手仍有希望,誰都不會忘記他在2003-04賽季帶領槍手不敗奪冠。近3個賽季顆粒無收或許真把高層給逼急了,但如果把溫格逼走,讓皇家馬德里真如傳聞那樣挖角成功,兵工廠的黑暗日子才會真正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