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聯盃最後一輪小組賽,打完後各隊都可安心(也可能是傷心)放冬假(英超例外)。

歐洲足聯盃搶小組第1比歐洲冠軍聯賽重要,因為首名晉級球隊將碰上其他組的第3名,一旦成為小組第2,將要遭遇歐冠聯小組第3掉下來的球隊。

歐冠聯第3名掉下來的有那些隊伍呢?

法國波爾多、德國文達不來梅、烏克蘭頓涅茨克礦工、法國馬賽、丹麥阿爾堡、義大利佛倫提那、烏克蘭基輔發電機和俄羅斯聖彼得堡澤尼特。

相對來說,應該還是歐洲足聯盃小組第3的球隊比較好對付。

E組:

3203-信心指數(65%)
AC米蘭(義大利) vs 沃夫斯堡(德國)
預測:和、小、1:1

米蘭落後沃夫斯堡2分,搶小組第1就必須獲勝。米蘭近況並不好,4場比賽輸了3場,近6戰只得1勝。周日在義甲客場2:4敗給尤文圖斯,排名從最高的榜首下滑到目前的第4名,落後國際米蘭已經多達9分。勝利對米蘭的士氣來說太重要了,但周日的聯賽還要火拼烏迪內斯,會不會有所保留?加上卡卡、內斯塔、弗拉米尼等主力都有傷在身。沃夫斯堡上一輪作客敗給不來梅,上半賽季仍舊無法在客場取勝,歐洲足聯盃雖然曾在客場擊敗布拉加,但兩度落後贏得很驚險。兩隊都沒有必勝把握,和局頗有機會。

3210-信心指數(70%)
樸次茅斯(英格蘭) vs 海倫芬(荷蘭)
預測:主勝、小、1:0

樸茅與倫芬都已經提前出局,例行公事雙方都不會太認真。樸茅周日在主場0:3慘敗給紐卡索,近7場比賽1勝4和2敗,近13場比賽只拿2勝,本場比賽雖然無關痛癢,又有迪亞拉、烏塔卡、利特、格倫強森和卡布爾等主力受傷,也可能會收起坎貝爾、詹姆斯、克勞奇和迪福,但包括卡努、紐金特、赫雷達森和克蘭傑卡在內的替補陣容,仍有足夠能力在主場小勝對手。

F組:

3204-信心指數(80%)
阿賈克斯(荷蘭) vs 布拉格斯拉維亞(捷克)
預測:主勝、大、3:0
阿賈克斯如果大勝對手,將有極大機會拿下F組第1,近4戰3勝1和狀況也很好。布拉格斯拉維亞近3戰2和1敗,加上捷克聯賽已經進入冬歇期,球員恐怕無心戀戰。

3209-信心指數(70%)
漢堡(德國) vs 阿斯頓維拉(英格蘭)
預測:主勝、大、2:1

漢堡的主場在德甲7勝1和未嘗敗績,擊敗過不來梅和勒沃庫森,也踢平了沙爾克04,冬歇期前拿下3連勝,近況也相當出色。維拉2連勝狀況也不差,但周末起將要展開10天3場的魔鬼賽程,本場作客可能會有些保留。另外,漢堡主帥馬丁約爾在04-07年間執教熱刺,3個賽季與維拉交手6次拿下2勝3和1敗的戰績,主場更是2勝1和沒有輸過,相信這個經驗絕對有助漢堡爭取小組第1。

G組:

3205-信心指數(65%)
聖艾蒂安(法國) vs 瓦倫西亞(西班牙)
預測:和、小、0:0

這兩隊都已經出線,爭的只是小組第一。瓦倫西亞最近3輪西甲也是「魔鬼賽程」,首仗0:4輸巴塞隆納,上周末2:1贏西班牙人,本周末又要作客對壘皇家馬德里,這場歐洲足聯盃要怎麼踢?幾名主力有傷在身,像艾杜、安古洛、艾力克西斯和赫南德斯都沒有隨隊前往法國。聖艾蒂安和局就能拿到小組第1,處在法甲保級邊緣的聖艾蒂安,周末的冬歇期前最後一場聯賽,主場對決也苦於保級的歐塞爾,重要性比這場歐洲足聯盃大得多。

3206-信心指數(65%)
布魯日(比利時) vs 哥本哈根(丹麥)
預測:客勝、大、1:2

這場肯定是本輪戰況最激烈的比賽之一,兩隊爭最後一個出線資格,布魯日以3分領先哥本哈根的2分,踢和可以晉級,哥本哈根則非勝不可。布魯日近況不佳,最近3戰2敗1和,中後衛的傷情對他們影響甚大。反觀哥本哈根,近況則很出色,11場比賽只輸給參加歐冠聯的球隊阿爾堡1場,其他10場比賽6勝4和。大仙預測本場比賽有爆冷可能,客隊應可不敗,客勝或和機會差不多。

H組:

3207-信心指數(70%)
拉科魯尼亞(西班牙) vs 南錫(法國)
預測:主勝、小、2:0

拉科近況處於高峰,雖然周日作客0:3敗給巴亞多利德,但那是他們近6場比賽唯1敗績,主場更寫下5連勝。南錫在法甲只是中下游球隊,上周末剛擊敗升班馬格勒諾伯,中止3連敗,狀況只是一般。兩隊目前同積4分,拉科得分球差少於南錫排名第3,如果本場無法贏球,很有可能會被萊克波茲南後來居上淘汰出局,主場非拼盡全力不可。

3208-信心指數(70%)
飛燕諾(荷蘭) vs 萊克波茲南(波蘭)
預測:客勝、大、1:2

上賽季波蘭聯賽只排名第4的萊克波茲南,本賽季有機會爭奪冠軍,目前在積分榜排名第1。由於波蘭聯賽已進入冬歇期,萊克波茲南可以全力以赴在客場爭取勝利。飛燕諾近4戰1和3敗,在荷甲排名已掉到12名,這對於一支傳統勁旅來說是不能接受的成績,下周日還要作客挑戰PSV恩荷芬,已經在歐洲足聯盃小組賽3連敗的飛燕諾,恐怕擋不住如狼似虎的萊克波茲南。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