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最後1天的小組賽,今天比昨天更無懸念,4個組的前兩名都已經產生,就只差誰是第1而已。

小組第1有差嗎?

當然有,因為小組第1晉級16強後將要對上小組第2,但以今年的情況看來,切爾西和國際米蘭在A、B組竟然都是以第2名晉級,因此拿到第1名,也有可能因為運氣不好而抽中這兩支勁旅。

那還要爭第1嗎?

大仙認為,現在拿第1和第2基本上沒差,但是,如果能爭到第1還是首名出線比較好,除了對手的問題以外,第1名出線的球隊在16強是「先客後主」,多少會佔有優勢。

這個問題大仙之前也撰文談過囉,如果你沒看到,或者想再了解清楚一點,請看「歐冠聯大哉問」。

今天8場比賽會比昨天的更難猜,希望命中率可以高一些。

E組:

3202-信心指數(70%)
塞爾提克 vs 比亞雷亞爾
預測:和、小、1:1

塞爾提克的主場在歐冠聯很不好惹,近14場8勝5和1敗,雖然上賽季16強不敵巴薩,本賽季前兩場也都踢平,但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加上比亞雷亞爾保留實力對塞維亞,本場頗有機會開胡。塞爾提克近況不太好,連兩個客場敗給阿爾堡和國內球隊希伯尼安,但主場9連不敗仍人信心十足。傷兵問題是塞爾提克獲勝的最大變數,面對比亞雷亞爾硬朗的防線也很難討到便宜,和可能是最佳選擇。

3206-信心指數(75%)
曼聯 vs 阿爾堡
預測:主勝、大、3:0

曼聯本周末將作客對壘熱刺,面對近況不錯的對手,肯定是一場很難踢的比賽。佛格森已經確定要給替補球員和小將們上場磨練,還記得上周的聯賽盃嗎?特維斯「大四喜」,曼聯5:3打敗布萊克本。在貝巴托夫加盟後失去先發位置的特維斯,絕對會繼續拿出好表現,如果不能奪回先發,起碼也增加離隊談判的籌碼。阿爾堡無論如何都有歐洲足聯盃可以踢,這場比賽又是冬歇期前的最後一場比賽,相信球員歸心似箭,就算想在老特拉福表現給全世界看看也有心無力。

F組:

3207-信心指數(75%)
里昂 vs 拜仁慕尼黑
預測:客勝、大、1:2

里昂近況有點糟,上一輪法甲客場敗給南特,再上一輪主場踢平瓦朗西納,快要被馬賽追上,而且兩隊本周日將正面交鋒,如果輸球榜首將要易主,聯賽的重要性肯定高出本場比賽甚多。除了狀況不佳外,里昂的兩名巴西球星朱尼尼奧以及克里斯都被罰停賽,更沒有贏球的本錢。拜仁4連勝近況大勇,加上運氣又好,阿爾廷托普傷癒復出,波多爾斯基也摩拳擦掌,誓要在客場拿下小組第一。

3209-信心指數(60%)
布加勒斯特星 vs 佛倫提那
預測:和、小、0:0

兩隊近況都不怎麼好,但都在上一輪的國內聯賽拿下勝利。羅甲聯賽已經結束,星隊休息了9天,養精蓄銳就是為了這場比賽,如果能夠擊敗佛倫提那,才可取得轉戰歐洲足聯盃的資格。星隊在首回合作客佛倫提那,與對手踢成0:0平手,是前5輪唯一拿到的積分。但以整體實力來說,佛倫提那還是略優於對手,由於拿1分即可參加歐洲足聯盃,佛倫提那只要正常發揮,應可完成任務。

G組:

3203-信心指數(70%)
基輔發電機 vs 費內巴切
預測:主勝、大、2:1

基輔主場不好踢,兵工廠都差點在這點折翼,如今天寒地凍,更是客隊夢魘。費內巴切搶歐洲足聯盃資格仍有一線希望,但必須客場擊敗對手,恐怕難上加難。兩隊都受傷兵困擾,基輔稍為嚴重一些,估計主隊至少不敗,主勝機會稍高。

3204-信心指數(60%)
波圖 vs 兵工廠
預測:主勝、大、2:1

兵工廠的小將們踢得好的時候很神,踢不好的時候連英冠球隊都搞不定。本場比賽作客,溫格收起多名主力,范佩西、圖雷和阿德巴約連葡萄牙都不去了。波圖首回合慘敗給兵工廠0:4,本場當然想復仇,下輪聯賽1周後才舉行,波圖可以精銳盡出,挾著6連勝的良好近況,主勝有望。

H組:

3205-信心指數(70%)
尤文圖斯 vs 博里索夫巴特
預測:主勝、小、2:0

尤文近況絕佳,除了輸給國際米蘭外,近11場比賽9勝1和。下周聯賽尤文主場迎戰AC米蘭,兩隊積分相同,尤文為了力保第2的排名,本場比賽肯定半力出擊。但即使以替補陣容出賽,面對瀟灑走一回的博里索夫巴特,相信還是能夠輕鬆獲勝。

3208-信心指數(60%)
皇家馬德里 vs 聖彼得堡澤尼特
預測:客勝、大、1:2、2:2

澤尼特非常可惜,上一輪主場未能拿下尤文圖斯,使得他們提早一輪告別歐冠聯,不然本場比賽將非常有機會爆冷淘汰皇馬。原因是皇馬近況很差,連敗給赫塔菲和塞維亞,而接下來兩輪還有巴塞隆納和瓦倫西亞等著他們,加上受到傷兵困擾,已結束俄超聯賽的澤尼特放手一搏,爆冷機會真的不低。如今,本場比賽變成例行公事,皇馬臨陣換帥(前塞維亞和熱刺總教練拉莫斯取代舒斯特)又半力出擊,澤尼特無心戀戰,誰勝誰負就真的很難說了。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