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出爐的歐洲金球獎得主C羅納度,日前爆料說自己當年只差一步就要加盟兵工廠,似乎一再為他可能於季後(甚至冬季轉會,雖然可能性甚低)離開加油添醋。

不過這個說法前天得到兵工廠總教練溫格證實。

溫格表示,在2003年曼聯以1200萬歐元簽下沒沒無聞的C羅之前,教授早已注意他一段時間,並且邀請他參觀過槍手的訓練基地,還送了一件印有C羅名字的球衣給他(不知道他有沒有珍藏在衣櫃裡?)。

但就在溫格準備簽下C羅之前,曼聯出手攔劫了。

溫格並沒有耿耿於懷,他解釋了當時的情況:「是曼聯從美國回來後與里斯本運動比賽,改變了一切。」

如果你聽過C羅加盟曼聯的故事,想必知道溫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曼聯與里斯本運動之間是合作伙伴,其中一個主因是來自助理教練奎羅斯,他是葡萄牙人,1994-96年間曾執教於里斯本運動,02-03賽季首度成為佛格森的助教。溫格服氣的說,奎羅斯對葡萄牙球員的了解,就像他對法國球員的了解一樣。

03年夏天,曼聯在遠征美國後,前往葡萄牙與里斯本運動踢了一場友誼賽,主隊3:1輕取曼聯,C羅是比賽的最佳球員。賽後,曼聯球員都對這名小朋友驚為天人,這促使佛格森不惜一切代價簽下C羅。

溫格又透露,槍手原本打算出一個曼聯會放棄的高價簽下C羅,但想當然爾,應該是被教授擋了下來。溫格說:「我看得出他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天才,但我們無法預知他會變成今天這樣,我們當年看不到他有現在這樣的進球能力,他很特別,但不是在進球這方面。」

看來溫格是有點後悔莫及,只好說些話來安慰自己。希望當他再有機會看到潛力新星,別再因為捨不得花俱樂部的錢,而錯過下一個歐洲甚至世界足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