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藤保仁(圖片來源:daylife.com

2008年的亞洲足球先生即將在25日於上海宣布得奬者,但恐怕除了有入圍的幾個國家以外,不會有太多人有興趣,因為今年的候選名單實在太弱,誰當選都有點勉強。

亞洲足球先生自1994年開始頒獎,但2005年開始,規定只有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的球員才有資格得獎,這使得當年幾名在歐洲踢球的球星根本不可能當選,包括朴智星、李榮杓、中田英壽、中村俊輔和卡里米。

自此之後,亞洲足球先生就變了調,在歐洲踢球的亞洲球星即使表現多麼傑出,都不可能得獎。

今年的候選人有以下5個:

遠藤保仁(大阪飛腳、日本)

長年活在中村俊輔的陰影下,今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獨當一面,帶領大阪飛腳拿下亞洲冠軍聯賽錦標,已經成為日本甚至亞洲其中一名最佳的中場球員。

馬塔Ismail Matar(阿爾瓦赫達、阿聯大公國)

幫助阿聯贏得2007年海灣盃冠軍,也在世界盃資格賽第3輪攻進4球,帶領阿聯打進10強賽。

迪傑帕羅夫Server Djeparov(般尤科、烏茲別克)

提到般尤科這支球隊,很多人會聯想到教練濟科以及球星里瓦度兩名巴西人,但中場球星迪傑帕羅夫才是烏茲別克人的偶像,是他帶領般尤科闖入亞洲冠軍聯賽4強。

中澤佑二(橫濱水手、日本)

30歲的中澤佑二是日本國家隊後防的磐石,雖然橫濱水手在J1戰績不佳,但本季到目前為止只失31球,在18隊中排名第3,可見中澤佑二對球隊的重要性。

昆塔納Sebastian Quintana(卡達體育會、卡達)

昆塔納不是很多人認識,也沒有人認為他會贏得亞洲足球先生,但作為一名出生於烏拉圭的球員來說,他的入圍還是有另外一層意義。作為前鋒,昆塔納的技術和高空球的爭搶能力都很出色。

看了簡單介紹,相信你還是不了解這些球員,除了遠藤保仁和中澤佑二的名字總算聽過以外,球迷熟悉的亞洲球星,像朴智星、李榮杓、長谷部誠、內庫南、哈什米安……由於都不可能回來領獎,當然錯失贏得亞洲足球先生的機會。亞洲足球先生的代表性受到質疑,也就不難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