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scia-Roberto-Baggio.jpg  

告別綠茵前,巴吉歐最後效力於布雷西亞,這張照片最常被轉載。(照片來源:lifeinitaly.com

本文翻譯自The Offside網站

從義甲退休以後,巴吉歐(Roberto Baggio)即遠離鎂光燈,過一般人的生活,全心全意奉獻給自己的家庭。他偶而接受訪問,大家總是想知道這名在過去25年來技術最出色的義大利球員,怎麼看現在的義甲。巴吉歐接受義大利報紙《La Nuova Sardegna》專訪時透露了自己的想法。

他談到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當他和記者爭辯時我覺得很有趣,他會先認同記者的想法,然後提出自己的看法讓大家啞口無言。他在葡萄牙和英格蘭得到非凡的成就,成績會自己說話。」

他談到迪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他的前隊友以及國家隊中值得尊敬的「競爭者」:「Ale是個奇蹟。當你們記者認為並寫下他已經過氣了,他馬上用許多的進球、極其漂亮的彈道、以及非常嚴謹又專業的行為,證明你們錯了。在球場內外Ale都是傑出的,他自我要求非常高。他是年輕球員的模範、新進者的指引,對尤文的老將像內德維德(Nedved)、卡莫拉內西(Camoranesi)和布馮(Buffon)來說,則是值得信任的夥伴。我會說他是尤文圖斯目前最重要的指標,依我個人之見,他能夠帶領大家在義甲和歐洲冠軍聯賽戰鬥到最後。」

接著他簡短談到拉齊歐:「潘德夫(Pandev)和薩拉特(Zarate),都是天才。」

他談到卡利亞里的前鋒阿奎弗雷斯卡(Roberto Acquafresca):「我喜歡他因為他有力量、直覺、比賽的本質以及他的進球很少人做得到。」

他談到烏迪內斯和拿坡里:「我不會拒絕接納費魯利(Stadio Friuli,烏迪內斯的主球場)球隊的輝煌成就,我也支持雷亞(Edoardo Reja,拿坡里總教練)的隊伍。」

最後有關羅馬:「幾個月以前開始關注羅馬是很有趣的,就像個憔悴的老婦人,她需要整型手術讓她重現美麗和魅力。」

看了巴吉歐講那麼多,大家想必都很想回顧一下他的漂亮足球,看看以下的影片吧。

有人收集了巴吉歐不同時期的球員卡,真是太經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