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值5000萬歐元嗎?

國際足壇有幾則有趣的新聞,和大家分享一下:

曼城5000萬歐元瞄準比亞

英超有支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現在可能會有第2個Villa,那就是西班牙前鋒David Villa,不過這是西班牙名字,中文通常譯作比亞、比利亞、或是香港的叫法-大衛維拉。

暑假被阿布達比集團收購的豪門新貴曼城,繼從切爾西的鼻子前搶走羅比尼奧(Robinho)後,已經準備要在冬季轉會大展拳腳,最新的收購目標就是效力瓦倫西亞的射手比亞,據說開價5000萬歐元。

這個數字還大於羅比尼奧的4250萬歐元,在經濟不景氣,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之際,如果這個收購成真,不可謂不瘋狂。

但看看羅比尼奧6場比賽6個進球,外加一次帽子戲法,如果曼城衝擊前4成功,1億歐元真的也不算什麼。

吉拉迪諾被追罰停賽

以7個進球在義甲射手榜領先的佛倫提那前鋒吉拉迪諾(Alberto Gilardino),對巴勒摩之戰的第1個進球是用手打進去的,雖然巴勒摩球員抗議,但裁判沒看到,進球照算。

賽後巴勒摩向聯盟申訴,在經過反覆觀看錄影畫面後,確認吉拉迪諾是故意手球,雖然不能改變比賽結果,但要處罰吉拉迪諾的不君子行為,禁賽兩場。這種秋後算帳,是史無前例的。

巴勒摩主席贊帕里尼(Maurizio Zamparini)認為禁賽5場都不為過,而佛倫提那則打算提出上訴。

C羅先拿下FIFPro世界年度最佳球員

今年的歐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即將揭曉,而被視為風向球世界職業球員協會(FIFPro)世界年度最佳球員,則已經在27日揭曉。

效力曼聯的葡萄牙中場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以單季驚人的42個進球(各項賽事加總),以及幫助曼聯衛冕英超並贏得歐洲冠軍聯賽錦標,獲得超過50000萬會員投票的肯定,首次贏得這項殊榮。

說2008是屬於C羅的一點都不為過,他已經拿下了以下的獎項:

英格蘭職業球員協會(PFA)足球先生
英格蘭足球先生
英超聯賽最佳射手
歐冠聯最佳射手
歐洲金靴獎
歐洲足聯足球獎俱樂部足球先生、最佳前鋒

如今率先拿下FIFPro最佳球員,相信今年的歐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C羅都很有機會,與拿下歐洲國家盃冠軍的西班牙球員一較長短。

FIFPro同時選出年度最佳陣容如下:

守門員:卡西亞斯(西班牙/皇馬)

後衛:拉莫斯(西班牙/皇馬),泰瑞(英格蘭/切爾西),普約爾(西班牙/巴塞隆納),里奧費迪南(英格蘭/曼聯)

中場:傑拉德(英格蘭/利物浦),哈維(西班牙/巴塞隆納),卡卡(巴西/ AC米蘭)

前鋒:梅西(阿根廷/巴塞隆納),托雷斯(西班牙/利物浦),C羅納度(葡萄牙/曼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