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作客1:0小勝蘇黎世,舍夫琴科攻入致勝球(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歐洲足聯盃第1輪今天凌晨結束,40支出線球隊順利產生,10月7日將在瑞士Nyon進行分組抽籤。

40支球隊將會分成8組,每組5隊。分組的原則和歐洲冠軍聯賽一樣,來自同一個國家足協的球隊不會被分在同一組。

小組賽採用單循環,也就是每隊只進行4場比賽,並不是用主客場兩回合制。

比賽賽程在小組抽籤前已經安排好了,每支球隊在抽籤時會對應A到E的代號,按照以下的賽程和主客場進行小組賽。

第一比賽日:D v. B、E v. A、C輪空
第二比賽日:B v. E、C v. D、A輪空
第三比賽日:A v. B、E v. C、D輪空
第四比賽日:C v. A、D v. E、B輪空
第五比賽日:A v. D、B v. C、E輪空

每支球隊都有兩個主場和兩個客場,基本上還是公平的,只不過主客場碰到那一隊要看看運氣。

以下是第1輪比賽結果(粗體為獲勝晉級球隊)

 

歐洲足聯盃第1輪強弱懸殊,大致上沒有什麼冷門,除了土耳其勁旅貝西克塔斯(Beşiktaş)敗給烏克蘭米塔利斯(FC Metalist Kharkiv)較讓人意外。

艾佛頓不敵比利時標準列日(R. Standard de Liège)也不算太奇怪,標準列日在歐冠聯資格賽把利物浦逼到加時仍讓人印象深刻。

多特蒙德與烏迪內斯的強者對碰是比較可惜的,結果兩隊各自在客場2:0擊敗對手,烏迪內斯靠著PK戰將對手淘汰。

不過,德甲有5隊晉級仍是大贏家,包括柏林赫塔、沙爾克04、斯圖加特、沃夫斯堡和漢堡。荷甲也有5隊,分別是阿賈克斯、飛燕諾、NEC、海倫芬與純特。

英超有維拉、曼城、樸次茅斯和熱刺;西甲有拉科魯尼亞、桑坦德競技、塞維亞和瓦倫西亞。

義甲和法甲各有3隊,義甲有米蘭、桑普多利亞、和烏迪內斯;法甲則是PSG、聖艾蒂安與南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