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冠軍獎盃(圖片來源:歐足聯官網


2008-0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的分組抽籤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結束,8個小組順利產生。衛冕冠軍曼聯籤運不錯,打進16強應不是問題。

在摩納哥舉行的抽籤儀式,同時也是歐洲冠軍聯賽的個人獎項頒獎典禮,英超是上賽季大贏家,C羅納度更是贏家中的贏家,他包辦了年度最佳前鋒和最佳球員兩項大獎。
 



C羅從歐足聯主席普拉尼手中接過最佳球員獎項(圖片來源:歐足聯官網


年度最佳門將、後衛和中場都由切爾西拿下,分別是切赫、泰瑞和蘭帕德。

在第1級的球隊當中,切爾西、國際米蘭、巴塞隆納和兵工廠都抽到上上籤,同組即使是第2級的球隊也很難威脅到他們晉級16強的機會。

最倒楣的要算是「紅軍」利物浦,同組的3隊幾乎都可以說是另外3級隊伍中最強的兩隊之一。第2級球隊是荷甲冠軍PSV、第3級則是法甲勁旅馬賽、第4級是西甲傳統強隊馬德里競技。

利物浦與這3隊非常有緣,06-07賽季小組賽與PSV同組,兩回合交鋒紅軍1勝1和,最後攜手挺進16強。上賽季與馬賽分在同組,第2輪就在主場遭馬賽毒手,前3輪比賽1和2負差點與16強絕緣,但最後3場小組賽紅軍奮起連奪3勝,包括客場4:0大勝馬賽,不僅報了首回合落敗之仇,還把馬賽打到小組第3名,只能去參加歐洲足聯盃。

至於紅軍與馬競的淵源,當然就是他們高價買下了「金童」托雷斯。如果兩軍相遇,托雷斯倒戈相向,不知馬競的球迷要如何招呼他們曾經深深喜愛的青年才俊。

F組和H組的情況也撲朔迷離。

里昂和拜仁慕尼黑在F組最被看好可以晉級,但佛倫提那並非省油的燈,上賽季擠掉AC米蘭搶搭歐冠聯列車,晉級16強也不教人意外。布加勒斯特星實力相對比較弱,但這支前歐冠得主,已經連續第3季打進小組賽,累積的經驗不容小覷,絕對會扮演攪局的角色。

H組基本上雙雄獨大,皇馬和尤文攜手晉級機會很高,但必須提防上賽季的歐洲足聯盃冠軍聖彼得堡澤尼特,有俄羅斯新沙皇艾沙文坐陣的的澤尼特(但要注意的是,他隨時可能會離隊),上賽季奪冠路上先後淘汰比亞雷亞爾、馬賽、勒沃庫森、拜仁慕尼黑和格拉斯哥流浪者,誰少看他們肯定會吃上不少苦頭。

2008/09 歐洲冠軍聯賽分組形勢
Group A Group B
切爾西(英格蘭) 國際米蘭(義大利)
羅馬(義大利) 文達不來梅(德國)
波爾多(法國) 帕納辛奈科斯(希臘)
克魯日(羅馬尼亞) 阿諾索西斯(賽普勒斯)
Group C Group D
巴塞隆納(西班牙) 利物浦(英格蘭)
里斯本運動(葡萄牙) PSV恩荷芬(荷蘭)
巴塞爾(瑞士) 馬賽(法國)
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 馬德里競技(西班牙)
Group E Group F
曼聯(英格蘭) 里昂(法國)
比亞雷亞爾(西班牙) 拜仁慕尼黑(德國)
塞爾提克(蘇格蘭) 布加勒斯特星(羅馬尼亞)
阿爾堡(丹麥) 佛倫提那(義大利)
Group G Group H
兵工廠(英格蘭)  皇家馬德里(西班牙)
波圖(葡萄牙) 尤文圖斯(義大利)
費內巴切(土耳其) 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
基輔發電機(烏克蘭) 博里索夫巴特(白俄羅斯)

大仙不負責小組出線預測:

A組:切爾西、羅馬
B組:國際米蘭、帕納辛奈科斯
C組:巴塞隆納、里斯本運動
D組:利物浦、馬德里競技
E組:曼聯、比亞雷亞爾
F組:拜仁慕尼黑、佛倫提那
G組:兵工廠、費內巴切
H組:皇家馬德里、聖彼得堡澤尼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