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是衛冕冠軍,即使積分系數並非最高,但仍被列為第1級的頭號種子

經過激烈的第3輪資格賽後,16支脫穎而出的球隊,加上保送進小組賽的16支勁旅,將在台灣時間8月29日凌晨1點,在摩納哥進行2008-09賽季歐冠聯小組賽分組抽籤。

新賽季的歐冠聯老幹新枝匯聚,英超、德甲還是老面孔,西甲和義甲各有一支久違的隊伍浴火重生。總共多達17個國家有球隊取得小組賽資格,其中包括4支首度參賽球隊:來自俄羅斯的歐洲足聯盃冠軍聖彼得堡澤尼特、羅馬尼亞聯賽冠軍克魯日、白俄羅斯首支打進歐冠聯小組賽的博里索夫巴特、以及跌破專家眼鏡的賽普勒斯球隊阿諾索西斯。

32強按照歐洲足聯的俱樂部積分系數排名,分成4個等級,依序從每個等級中抽出一隊,組成A到H共8個小組。來自同一個國家的球隊,在小組賽不會被安排在同一個小組。

分級的目的,是為了讓強隊不會在小組賽就提前碰頭,確保晉級16強的隊伍有足夠的號召力。英格蘭靠著「Big 4」近年來在歐冠聯的傲人戰績,不僅晉升為歐洲第一聯賽,四大豪門也同時被分在第1級,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他們幾乎可以取得小組前2名。

但世事無絕對!

像拜仁慕尼黑、比亞雷亞爾、尤文圖斯和文達不來梅等強隊只分在第2級;第3級還有馬賽、塞爾提克和費內巴切等歐冠聯常客;第4級則有準備重返榮耀的馬德里競技和佛倫提那……

根據過往的經驗,小組賽總是會出現「死亡之組」,就看誰是地獄倒楣鬼了。

08-09賽季的小組賽賽程也已經排定如下:(歐洲時間)

第一比賽日:9月16~17日
第二比賽日:9月30~10月1日
第三比賽日:10月21~22日
第四比賽日:11月4~5日
第五比賽日:11月25~26日
第六比賽日:12月9~10日

各小組積分最高的前兩名晉級16強,將在12月19日進行淘汰賽的抽籤。各小組積分排名第3的球隊,則轉戰歐洲足聯盃32強。

32強分級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