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蘭新賽季的目標,基恩顯然成竹在胸


提到桑德蘭,即使你是英超的球迷,都不會記得他們有過任何風光。頂級聯賽浮浮沉沉是「黑貓」的寫照,「升降機」的封號不是浪得虛名。

桑德蘭曾經6次贏得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但最近一次已經是1936年的事情,你我的爺爺大概都不會曉得,也未曾見證過這段歷史。

上賽季桑德蘭重返英超,第15名的成績差強人意,但作為前曼聯中場鐵漢羅伊基恩(Roy Keane)執教的第一站,率領球隊升級已經難能可貴,英冠年度最佳教練的頭銜更是實至名歸。

重返英超的首個賽季,站穩陣腳自然是基恩的主要目標,而黑貓也順利達成任務,使得俱樂部放手讓基恩組建他自己的班底,今年夏天的瘋狂收購,讓人見識到基恩的號召力實在驚人。

桑德蘭上賽季攻弱守不強,主場成績算不錯但作客很糟糕。基恩為了改善後防的問題,從熱刺買進齊姆邦達(Pascal Chimbonda)和泰尼奧(Teemu Tainio),這幾天還傳出,基恩有意收購西漢姆聯的中後衛安頓費迪南(Anton Ferdinand,曼聯中後衛里奧費迪南的弟弟),據說轉會費達到800萬英鎊!

有堅固的防守還不夠,中前場的陣容也作了驚人的調整。熱刺的法國中場馬爾布蘭克(Steed Malbranque)向來被低估,他在富勒姆時代曾引起不少豪門球隊的注意,但最後只去了熱刺,也沒有太多機會證明自己。有他的加盟,黑貓中場的實力提升至少一個檔次。

 



西塞傷癒後在馬賽重生,現在又回到英超賽場來


前鋒線上同樣大手筆,塞內加爾前鋒迪烏夫(El Hadji Diouf)、租借自馬賽的法國前鋒西塞(Djibril Cissé)、以及在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一鳴驚人的北愛爾蘭前鋒大衛希利(David Healy),個個都有英超的實戰經驗和成績,足以幫助桑德蘭更上層樓。

基恩執教的功力如何現在下結論還太早,但他的號召力是毫無疑問的。以桑德蘭本季的陣容看來,挑戰積分榜上半部的排名非常有機會,一個「不小心」搶下一席歐洲賽事的參賽資格也並非不可能。

首輪比賽主場力戰小負利物浦、第2輪比賽客場擊敗熱刺……以此看來,四大豪門都要小心,這隻「黑貓」已經裝上了尖牙利爪,他們的目標絕對不僅僅是保級那麼簡單。

桑德蘭小檔案

全名:Sunderland Football Club
成立年份:1879年
球會暱稱:黑貓(The Black Cats)
所在城市:桑德蘭
球場名稱:光明球場(Stadium Of Light)
球場容納人數:48,300
球隊榮譽: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6次):1892、1893、1895、1902、1913、1936
英格蘭足總盃冠軍(2次):1937、1973
英格蘭社區盾(前身為慈善盾)冠軍(2次):1903、1937

延伸閱讀:
桑德蘭-維基百科(英文)
桑德蘭-維基百科(中文)
桑德蘭官網
羅伊基恩-維基百科(英文)

羅伊基恩-維基百科(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