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在吾告爽棒球場,為什麼都贏不了中國?


輸給中國隊,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為什麼?因為遲早會輸的吧!只要中國持續發展棒球,遲早是會打敗中華隊的,只不過,沒想到這一天這麼早到來而已。

台灣向來都不重視運動,棒球如果不是有良好的傳統,加上球員的努力打通了大聯盟之路,棒球的沈淪其實是可以預見的。看看中華職棒這麼多年都不長進,假球傳聞無日無之,還在那裡哭喊政府不幫忙,中職的前途就可想而知了。

大仙無意唱衰棒球,中華隊也還沒有絕望,說不定最後絕處逢生,拿回一面獎牌,那麼球迷會原諒他們敗給中國的無心之過……

輸給中國,球迷一定很難接受,比輸給日本、南韓、古巴、美國甚至荷蘭都要難受,原因無他,在於我們認為中國隊實力不如中華隊,才會有這樣的情緒。

但中國隊為了奧運,棒球隊已經在一起訓練很多年(恕大仙也不清楚多少年),國家隊教練是美國大聯盟知名教頭,加上各地方球隊從台灣延攬了多名前國手(像江泰權)前往執教,實力早已不是吳下阿蒙。

台灣偏重某幾項運動,棒球、撞球、跆拳道……而且都不是主流運動,這樣的發展其實是大有問題的,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從不思考,全面發展各類型的運動,尤其是國際體壇的主流運動,像足球、田徑和游泳。

如果各項運動中華隊都有競爭力,那麼即使棒球隊輸了,我們可以靠籃球隊討回來;籃球隊輸了就靠桌球隊討回來;桌球隊輸了嗎沒關係,我們還有足球隊……

請不要再迷信台灣的棒球有奪牌實力了,那是別人都不玩棒球的那個年代,就像木蘭女足隊也曾經稱霸亞洲轟動世界一樣,但當年又有幾支女足國家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