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懷念的一代名將米亞哈姆

經過無數日子的等待,北京奧運終於來啦!女足賽事更是拔得頭籌,今天下午5點就要率先登場。

談到女足大家多半都聽說過,咱們木蘭女足在30年前可是非常厲害,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但當大家都開始發女子足球,台灣卻漸漸變成足球沙漠,不僅男足不行,女足也一落千丈,目前世界排名33,在亞洲甚至排在越南之後掉到第7。

台灣距離世界水平越來越遠,但頂級的女足國家隊實力卻越來越接近,世界排名前6的隊伍積分差距不到200分,比起男足的距離還要更小一些。

奧運女足不像男足有年齡限制,而且取得參賽資格的只有12隊,比起女足世界盃的16隊還要少,實力更為接近,更難預測。

首輪的6場比賽,就有3場是實力非常接近的對壘,勝負往往只在一線之隔,那一隊臨場發揮更好一些,贏得勝利的機會就大一些。

以下是大仙對首輪比賽的預測。

3301-信心指數(75%)
阿根廷 vs 加拿大


開賽時間:8月6日 17:00
主客和:14、1.1、6.8
大小:1.48、2.29

這場比賽的賠率有夠恐怖,大仙建議不玩也罷。加拿大世界排名第9、阿根廷則是27,兩隊積分差距大約300分,雖然不是很多,但短時間內要追上恐怕也不容易。

阿根廷在2006年的南美女足賽(Sudamericano Femenino)中爆冷奪冠,決賽2:0擊敗巴西更跌破專家眼鏡。不過,當年巴西陣中沒有世界足球小組瑪塔、打進決賽已經確定取得07年女足世界盃參賽資格、加上阿根廷有主場優勢,在種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阿根廷才得以創造歷史。

但阿根廷隨即在07年世界盃遭到毒手,不僅小組賽3戰全敗出局,被對手攻進18球只進1球,0:11慘敗給德國的噩夢記憶猶新。兩隊今年6月的友誼賽,加拿大也輕鬆以5:0獲勝。

本場比賽沒得說,要嘛下正確得分,要嘛博阿根廷死守拿「和局」。大仙很難推薦,「大」應是最穩妥的選項,正確得分試試0:4吧。

3302-信心指數(60%)
中國 vs 瑞典


開賽時間:8月6日 19:45
主客和:2.6、2.35、3.15
大小:2.05、1.6

瑞典女足在03年達到巔峰,世界盃殺入決賽,可惜不敵德國屈居亞軍,近年戰績平平,水準已大不如前。但中國也一樣,06年亞洲盃重返高峰,但今年又在決賽敗給北韓。被中國寄予厚望的前鋒馬曉旭,06年就是靠著她才拿到冠軍,不料卻在日前對美國的熱身賽膝蓋重創而無緣奧運,加上稍早前對紐西蘭的熱身賽也傷了另一名大將曲飛飛,如今只能倚靠主場優勢和哀兵策略,先闖進8強再說。

大仙預測,雙方首戰都難以勝利,一團「和」氣,正確得分1:1。


3303-信心指數(55%)
德國 vs 巴西


開賽時間:8月6日 17:00
主客和:1.95、3.25、3.25
大小:1.85、1.75

07年世界盃決賽在今年奧運小組賽就提前上演,首戰對雙方爭奪小組排名非常重要,絕對會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德國連奪兩屆世界盃冠軍,今年也有多名世界盃國腳壓陣,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理所當然。2000年雪梨奧運銅牌戰,以及去年的世界盃決賽,德國都以2:0擊敗巴西。德國是2011年女足世界盃的主辦國,很希望能首嘗奧運金牌滋味,為3年後的世界盃壯聲威。巴西雖然一年比一年進步,瑪塔更連贏兩屆世界足球小姐殊榮,但目前可能還是難以擊敗實力超強的德國。

大仙估計,雙方差距縮小到1球,德國還是稍佔上風,選「主勝」較佳,正確得分2:1。


3304-信心指數(65%)
北韓 vs 奈及利亞


開賽時間:8月6日 19:45
主客和:1.1、16、6.5
大小:1.41、2.47

又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主客勝賠率比阿加戰更誇張,主勝實在難以下手。不過,奈及利亞並不如想像中弱,99年世界盃曾經以2:1戰勝過北韓,雖然後兩次交手都落敗,但去年世界盃也只輸0:2。

大仙建議,不妨押「小」,正確得分2:0、1:0。

3305-信心指數(70%)
日本 vs 紐西蘭


開賽時間:8月6日 17:00
主客和:1.09、17、6.6
大小:1.53、2.19

賠率一場比一場誇張,但毫無疑問,紐西蘭是今年奧運女足最弱的球隊之一,日本想要闖進8強,非大勝一場不可。但紐西蘭在熱身賽表現不俗,僅僅以0:1敗給中國,不見得會讓對手予取予求。

大仙還是相信日本,「大」是首選,正確得分3:0。


3306-信心指數(65%)
挪威 vs 美國


開賽時間:8月6日 19:45
主客和:4.5、1.63、3.4
大小:1.75、1.85

挪威與美國是女子足壇的老對手,也是史上唯二同時擁有奧運金牌和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話雖如此,挪威近年來實力已大不如前,最近10次碰上美國全敗,包括今年的兩場友誼賽都以0:4遭到蹂躪。正式比賽或許沒那麼慘,但恐怕還是擋不住美國的狂烈攻勢。

大仙預測「客勝」,正確得分1:4、0:3。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