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足對奧運金牌志在必得


女足其實很好看,精彩程度不輸男足,尤其是當今世界頂尖的女足隊,打法根本和男足沒有什麼分別,同樣有精妙的組織配合、令人難以置信的頭槌、力量強大的遠射,加上部份球隊的實力強弱懸殊,經常會出現高比分的賽事,愛看進球的球迷應該會很滿意。

奧運女足誰會拿冠軍?這個問題其實比男足好回答,因為奧運女足沒有球員年齡限制,各參賽國都精銳盡出,基本上和2007年世界盃不會差太多。

因此,冠軍應不出以下3隊:德國、巴西、阿美利堅。

金牌大熱門:
德國(2.6)

沒錯,你沒看錯,大熱門大仙只推薦一隊,就是德國!

因為她們近年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歐洲女足錦標盃賽4連霸(1995、1997、2001、2005)、世界盃2連霸(2003、2007),唯獨從未在奧運封后。毫無疑問,德國女將們對北京奧運的金牌是志在必得!

去年9月在中國舉行的女足世界盃,德國女足以完美的5勝1和不敗戰績奪冠,進21球0失球更是改寫了世界足壇的紀錄,並且成為史上第一支成功衛冕女足世界盃的隊伍,今年又來到中國這塊幸運地,德國女足奪冠呼聲肯定是最高的。

3屆(2003-05)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Birgit Prinz)雖然近兩年被巴西球星瑪塔(Marta)搶走了風采,但去年仍帶領德國在決賽以2:0擊敗巴西,衛冕女足世界盃冠軍。

30歲的普林茨已接近退休年齡,在女足生涯尾聲如果能為自己添一面奧運金牌就將十全十美,相信德國全隊上下也會為從未贏得的冠軍付出加倍的努力。



美國後衛海瑟米茨(Heather Mitts)不僅有球技還有臉蛋


奪冠次熱門:
美國(3.25)、巴西(3.25)

03年女足世界盃,德國在準決賽以3:0大勝美國,並且在決賽經過加時擊敗瑞典,贏得隊史首座世界盃冠軍。但美國馬上在04年的雅典奧運成功復仇,準決賽2:1扳倒德國,並在決賽再以2:1擊敗巴西封后。

美國和巴西目前的奪冠賠率一樣,如果只能支持一隊,大仙比較看好美國。雖然她們在去年的世界盃0:4慘敗給巴西,但在奧運的歷史上,美國遠遠優於巴西,而且美國很少連續敗給同一支對手,04年雅典復仇的往事歷歷在目。

美國的籤運也很不錯,只要她們順利拿到G組第一,而德國和巴西又以F組前兩名晉級8強,那麼德國與巴西很可能提前在準決賽碰頭,而美國打到決賽才會碰上其中一隊,多少佔了些便宜。

美國曾經有全世界水準最高的女足職業聯賽,可惜運作3年就在2003年歇業,但這沒有影響到美國女足的水平,像大學層級的女足比賽仍然蓬勃發展。而09年,美國職業女足就要捲土重來,如果再拿一面奧運金牌,聯賽開張會更有吸引力。



兩屆世界足球小姐瑪塔


巴西女足走的是男足的道路,球員的個人技術都非常出色,前鋒線上擁有瑪塔和克莉絲蒂安妮(Cristiane)兩名頂級射手,去年世界盃,兩人包辦了巴西17個進球中的11個,但過份倚賴兩人也可能是致命傷。

論實力美國和巴西不分軒輊,但經驗美國稍勝。

第3勢力:
挪威(9)、瑞典(13)

挪威一直是女足的頂尖勁旅,95年女足世界盃冠軍、2000年奧運女足金牌、1987和1993年歐洲女足錦標賽冠軍……在德國崛起之前,挪威是歐洲的女足堡壘,只有她們可以跟美國和中國鼎足而立。

瑞典是2003年世界盃亞軍,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3,如果能拿下E組第一,打入準決賽的機會非常高。

兩隊的賠率都不錯,如果要挑冷門,瑞典是大仙的首選。



馬曉旭左膝受傷,恐已無緣參加北京奧運

大黑馬:
北韓(12)、中國(13)

北韓在2001和03年連奪兩屆亞洲盃女足冠軍,終結了中國女足的7連霸。北韓女足防守兇悍、踢法充滿霸氣,體能充沛是一大優點,但容易急躁是弱點,而且北韓並沒有在世界盃和奧運留下過任何佳績。

中國女足在06年重新奪回亞洲第一,雖然是全隊的努力所致,但馬曉旭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應記首功。

中國原本很有機會可以藉由地主優勢,以及上佳的籤運至少打到4強,最近熱身賽5連不敗也是個好兆頭。但在熱身賽接連折損了曲飛飛和馬曉旭,對她們來說卻是嚴重的打擊,尤其是在昨天對美國的熱身賽,馬曉旭又傷了左膝十字韌帶,少了這名有「女足羅納度」封號的天才前鋒,中國想要重返巔峰恐怕又得等上一等。

延伸閱讀:
奧運女足12隊球員名單英文版(FIFA)
奧運女足賽程(新浪體育)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