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MO Cup 8月2日開催(照片摘自J League官網


日、韓職業足球聯賽是亞洲最高水平的聯賽,但那一個更強向來眾說紛紜,過去有很多賽事可以讓兩國的俱樂部或是國家隊一較高下,像亞洲冠軍聯賽、亞洲盃、東亞錦標賽等,但單一俱樂部的較量、或是國家隊之間的交鋒,都不足以證明那一個聯賽才是亞洲第一。

如今,矯馬盃(JOMO Cup)首度舉行的日、韓職業聯賽All Stars Game,或許可以為這個爭論多時的問題給出一個答案。

JOMO Cup是由日本能源公司(Japan Energy Corporation)主辦的一項明星賽,1993年隨著J League的開辦而首度舉行,J1球隊分成東西兩區,各選出一支明星隊(J-EAST和J-WEST)進行明星賽,95和96年曾經改名為「牽牛星隊」vs「織女星隊」,名稱頗有笑果,97年再改回J-EAST和J-WEST,一直沿用至2007年。



雙方總教練和隊長先禮後兵,左邊是楢崎正剛,右邊是李雲在(照片摘自J League官網


但今年的JOMO Cup有了重大改革,不再是日本人自High的明星賽,而是邀請了南韓K League共襄盛舉。由K League派出明星隊,在8月2日前來東京國立競技賽踢館,看看誰才是真正的亞洲第一聯賽(好吧,大仙承認也High過頭,不把中東和澳洲聯賽放在眼裡,但至少可以算是東亞第一聯賽,別跟我提中超!)。

今年的JOMO Cup按照慣例,會選出一名MVP,可獲得日本能源公司提供的一百萬日圓獎金,外加一台賓士V350。拿到敢鬥賞的球員,也有50萬日圓的奬勵。

自從日、韓在2002年成功合辦世界盃後,兩國在足球的邦誼就與日俱增,澳洲加入亞洲足聯帶給日、韓很大的威脅,也使得兩國加深彼此的交流。



奧利維拉


今年J League明星隊是由去年J1冠軍鹿島鹿角的監督奧利維拉(Oswaldo Oliveira)擔任總教練,這名巴西人去年帶領鹿島鹿角在最後一輪奇蹟式的登上冠軍,也獲選為年度最佳總教練。

18人的參賽名單是由選拔委員會以及球迷票選產生,都是一時之選。



照片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姓名順序照下文排列


門將有頭號國門楢崎正剛(名古屋鯨魚),他也將擔任J League明星隊的隊長,替補門將則是2007年J League最佳門將都築龍太(浦和紅鑽)。

5名後衛有3人都是去年J League最佳十一人,分別是岩政大樹(鹿島鹿角)、以及浦和紅鑽的田中鬪莉王與阿部勇樹。另外兩人,則是國家隊隊長中澤佑二(橫濱水手)和攻擊型的左後衛新井場徹(鹿島鹿角)。

8名中場球員中,包括了「以夷制夷」的南韓球星金南一(神戶勝利船),這名02年世界盃國腳,閱讀比賽和掌控制奏的功力都是一流,而且他熟悉韓國聯賽的球風,將是J League明星用來對付K League明星的防守中場大將。



照片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姓名順序照下文排列


中場有今野泰幸(FC東京)、小笠原滿男(鹿島鹿角)、山瀨功治(橫濱水手)、二川孝廣(大阪飛腳)、2007年的最佳十一人中村憲剛(川崎前鋒)、駒野友一(磐田山葉)和金崎夢生(大分三神),都是上半賽季在J1有傑出表現的球員。J League官網特別點名年僅19歲的金崎夢生,形容這名J1的二年級生,有著高超的技藝,盤帶、速度和球感都屬一流,是MVP的候選人之一。



照片由左至右,姓名順序照下文排列


前鋒線有兩名外籍選手,挪威前鋒約翰森(名古屋鯨魚)和北韓前鋒鄭大世(川崎前鋒),加上取代巴西人巴爾(大阪飛腳)參賽的卷誠一郎(千葉市原),三人各有優點,鄭大世步大力雄,有「韓國魯尼」之稱;約翰森頭槌了得,禁區內有很好的射門觸覺;千葉今年戰績不佳,但卷誠一郎仍有5球進帳,近3戰2進球狀況良好。



車範根 


K League的歷史足足比J League早了10年,目前共有14支球隊。這次來東京踢館的明星隊,是由韓國足壇明星中的明星,2003年就開始執教水原三星藍翼隊的名宿車範根領軍。

K League明星隊的陣容如下:



李雲在、高明振、崔成國



門將:李雲在(水原三星藍翼)、金永光(蔚山現代老虎)

後衛:金亨鎰(浦項制鐵)、金志坤(FC首爾)、李貞秀(水原三星藍翼)

中場:崔孝真(浦項制鐵)、金致佑(FC首爾)、趙元希(水原三星藍翼)、崔成國(城南一和天馬)、鄭景浩(全北現代汽車)、李東植(濟州聯)、李官雨(水原三星藍翼)

前鋒:鄭祖國(FC首爾)、張南錫(大邱FC)、杜杜(巴西,城南一和天馬)、金珍龍(慶南FC)、艾杜(巴西,水原三星藍翼)、拉多西奇(蒙特內哥羅,仁川聯)

點我看兩隊名單
點我看購票資訊(日文)
點我看購票資訊(英文)
 



2008 JOMO Cup大會海報(照片摘自J League官網

大會logo


6201-信心指數(65%)
日職明星隊 vs 韓職明星隊

開賽時間:8月2日 17:00
主客和:1.8、3.45、3.6
大小:1.57、2.1

兩隊都陣前易將,但日職明星隊只有千葉前鋒卷誠一郎入替受傷的大阪飛腳前鋒巴爾,而韓職明星隊則新增了李東植和李官雨兩名中場球員。

別以為友誼賽不會太認真,這場肯定不同。日韓兩國在亞洲爭霸多年,南韓在亞洲盃被日本壓制多年,但在02年世界盃揚眉吐氣,兩隊都想證明自家聯賽是亞洲第一,不會隨便踢踢。

日本有主場優勢,無疑被看高一線,18人的大名單中有多達9名現役日本國腳,加上兩名韓國人金南一和鄭大世,又有擅長高空攻勢的挪威前鋒約翰森,日職明星的實力絕對比韓職明星來得強。

韓國K聯賽實力如何大仙不得而知,但從大名單看來,扣除掉3名外援,只有李雲在、金致佑、金志坤和崔成國參加了2007年的亞洲盃,另外金永光和鄭祖國只是國家隊的邊緣人。由於朴周永、寄誠庸等K聯賽球星要參加奧運,使得韓職明星隊的光芒黯淡了許多。

大仙預測,日職明星隊可以順利贏得史上首次的日、韓職業明星大對決。首選「主勝」,亦可押「大」,正確得分2:1。

由於主客和或大小必須過3關,大仙挑了一些明後天的賽事,預測如下:

6202
皇家馬德里 vs 漢堡 – 和,1:1
(皇馬熱身賽戰績差,漢堡3連勝)

6204
伯明罕城 vs 富勒姆 – 客勝,0:1
(伯明罕城熱身賽5勝1和但未遇強隊,富勒姆不斷增兵,熱身賽也有3勝1和1負)

6205
格拉斯哥流浪者 vs 利物浦 – 和,0:0、1:0
(紅軍熱身賽3連敗,大膽可押主勝)

6207
曼聯 vs 西班牙人 – 主勝,2:0
(紅魔熱身賽4勝1和,沒輸球的道理)

6209
謝菲爾德星斯三 vs 維根競技 – 客勝,0:3
(維根狀況好,上一場熱身賽6球大勝巴恩斯利)

6210
斯托克港 vs 曼城 – 客勝,1:4
(這場不確定有沒有。曼城今夏簽來多名猛將,贏球沒有問題)

6212
兵工廠 vs 尤文圖斯 – 主勝,1:0、2:1
(酋長盃,兵工廠至少不敗,今年熱身賽狀況火熱,主勝有2倍可取)

7201
大阪櫻花 vs 橫濱FC – 主勝,3:0
(碰上客場蟲,櫻花沒理由放過)

7202
熊本羅阿索 vs 德島漩渦 – 和,1:1、1:0
(誰輸就當爐主,熊本主場不至於輸給德島,主勝亦有機會)

7203

廣島三箭 vs 鳥栖砂岩 – 主勝,2:0
(廣島4連勝,狀況超夯,見高當然繼續拜)

7204
草津溫泉 vs 愛媛FC – 和,0:0
(草津4連不勝,愛媛也才剛中止3連敗,難勝對手)

7205

甲府風林 vs 仙台維加塔 – 和,1:1
(甲府剛結束4連不敗,仙台則是3連平4連不敗,怎麼看都像和局)

7206
福岡黃蜂 vs 湘南比馬 – 和,2:2
(福岡4連勝進了10球,湘南4連不敗也有9球進帳,高進球和局機會不小)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