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納迪尼奧是米蘭的人了!!!(圖片摘自米蘭官網


如果你看到這個標題,以為是要談時尚之都而點進來,那很抱歉,大仙沒去過米蘭,時尚有機會再談。

這篇講的,是義甲豪門AC米蘭。

這回,他們痛定思痛,終於大刀闊斧招兵買馬,而且不再迷信老將。新賽季的義甲,他們可以大聲的說,米蘭回來了!

上賽季米蘭四大皆空,歐洲冠軍聯賽16強被青春逼人的兵工廠淘汰,義甲更落居第5名,是2000-01賽季排名第6以來,首次跌出前4,也失去了參加本賽季歐洲冠軍聯賽資格。

對米蘭來說,拿不到義甲冠軍不算失敗,但連歐聯資格都失去就不可原諒。米蘭充斥著一堆老臣,美其名是忠心耿耿,實際上也沒地方可以去,在米蘭養老坐領高薪。前3季在歐聯至少打進準決賽,還拿下1次冠軍和1次亞軍,聯賽再不濟都保住第4,有成績要改革又談何容易。

上賽季一敗塗地,對米蘭人或許是恥辱,但何嘗不是重新出發的契機?藉此機會清掉老將引進新血,才有望重生。

米蘭也沒有讓球迷失望。

官網最新公布的消息,就是他們終於從巴塞隆納買到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只花了他們1850萬歐元(曼城出價3200萬歐元都搶不到),小羅個人的選擇固然重要,但米蘭的豪門氣息才是吸引小羅的主因。

別忘了米蘭陣中還有他在巴西國家隊的戰友卡卡(Kaka)和前途不可限量的小將帕托(Alexandre Pato),曼城這座小廟如何容得下大和尚?

在小羅之前,米蘭已經動作頻頻,這很可能也是影響小羅來投的原因,有決心的俱樂對球星總有致命的吸引力。



(左至右)安東尼尼、贊布羅塔、阿比亞蒂、弗拉米尼、博列洛(圖片摘自米蘭官網


米蘭今夏已經加入5名新血,有舊臣回歸,也有好手加盟,顯得一片欣欣向榮。這5名加入的球星,包括了兵工廠的防守中場大將弗拉米尼(Mathieu Flamini,24歲)、前尤文圖斯和巴塞隆納的邊後衛贊布羅塔(Gianluca Zambrotta,31歲)、上季與熱那亞共同擁有,在聯賽攻進19球的前鋒博列洛(Marco Borriello,26歲)、外借收回的門將阿比亞蒂(Christian Abbiati,31歲)、以及米蘭青訓出品,終於回到米蘭的左路球員安東尼尼(Luca Antonini,25歲)。

米蘭新賽季的拼圖有了小羅已經幾近完成,由於他們賣走了前鋒吉拉迪諾(Alberto Gilardino),需要再買進一名中鋒,目前已鎖定兵工廠的多哥前鋒阿德巴約(Emmanuel Adebayor),如果搶人成功,米蘭重返巔峰指日可待。

這不禁讓人想起上賽季的「德甲好萊塢」拜仁慕尼黑,2006-07賽季拜仁同樣四大皆空,德甲落居第4,也失去參加歐洲冠軍聯賽資格。為了重振聲威,拜仁買進了托尼(Luca Toni)、里貝利(Franck Ribéry)、克洛澤(Miroslav Klose)、大阿爾廷托普(Hamit Altıntop)、揚森(Marcell Jansen)、索薩(José Ernesto Sosa)、以及闊別一年重新回歸的巴西防守中場澤羅伯托(Zé Roberto)。

這一連串的大動作,最終換來了德甲和德國盃雙料冠軍,歐洲足總盃也殺入四強,才敗給了大黑馬聖彼得堡澤尼特,無緣三冠王。

米蘭的浴火重生,會有一樣美好的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