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陣中,大仙最欣賞拉菲尼亞


巴西今天公布了參加北京奧運足球比賽的18人名單,可說是猛將如雲,絕不比阿根廷遜色,看來今年夏天,奧運足球精彩可期。

巴西國奧隊的總教練是知名球星鄧加(Dunga),在他挑選的18人名單中,當然充份利用3個超齡球員的名額,結果他帶去的竟然是巴塞隆納的世界足球先生羅納迪尼奧、皇家馬德里的精靈射手羅比尼奧、以及效力巴西國內俱樂部弗魯米內塞的蒂亞戈席爾瓦。

巴西在奧運16強的小組賽被分在C組,同組的有中國、紐西蘭和比利時,要從小組出線肯定不成問題。

先看看巴西國奧隊的陣容:

門將:阿爾維斯Diego Alves(西班牙阿爾梅里亞)、雷南Renan(巴西國際隊)

後衛:布雷諾Breno(德國拜仁慕尼黑)、艾力克斯席爾瓦Alex Silva(巴西聖保羅)、蒂亞戈席爾瓦Thiago Silva(巴西弗魯米內塞)、拉菲尼亞Rafinha(德國沙爾克04)、伊爾西尼奧Ilsinho(烏克蘭頓涅茨克礦工)、馬塞洛Marcelo(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中場:安德森Anderson(英格蘭曼聯)、盧卡斯Lucas(英格蘭利物浦)、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西班牙巴塞隆納)、迪亞戈Diego(德國文達不來梅)、 赫爾納內斯Hernanes(巴西聖保羅)、內維斯Thiago Neves(巴西弗魯米內塞)

前鋒:帕托Alexandre Pato(義大利AC米蘭)、喬Jô(英格蘭曼城)、索比斯Rafael Sobis(西班牙皇家貝提斯Real Betis)、羅比尼奧Robinho(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這份名單中、前場都教人驚艷,即使羅納迪尼奧狀態不明,但德甲最佳中場之一的迪亞戈,加上在英超表現不俗的安德森和盧卡斯,可望給前鋒線很充足的支援。

前鋒線上有AC米蘭的未來希望之星帕托、曼城剛剛以破隊史紀錄的1900萬英鎊簽下的前俄羅斯中央陸軍前鋒喬、少見的白人天才射手索比斯、以及把握能力極為出色的羅比尼奧。

羅馬的後衛胡安原本也是鄧加要網羅的球員,但羅馬在國際足總規則允許的情況下拒絕他代表巴西國奧隊;原本沙爾克04也不同意拉菲尼亞參賽,但這名德甲最佳邊後衛堅持要參加,俱樂部只好放人。另外,拜仁以1800萬歐元搶下的中後衛布雷諾,以及皇馬的左後衛馬塞洛,後防線就算不是頂級,也足以應付奧運這個等級的比賽。



有機會不妨留意一下博納諾特


阿根廷日前就先公布了參賽名單,同樣星光閃閃,強得嚇人。

阿根廷國奧隊陣容:

門將:烏斯塔里Oscar Ustari(西班牙赫塔菲)、羅梅羅Sergio Romero(荷蘭阿爾克馬爾)

後衛:薩巴萊塔Pablo Zabaleta(西班牙西班牙人)、蒙桑Luciano Monzon(阿根廷博卡青年)、加雷Ezequiel Garay(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布迪索Nicolas Burdisso(義大利國際米蘭)、法斯奧Federico Fazio(西班牙塞維亞)、阿科斯塔Lautaro Acosta(西班牙塞維亞)

中場:加戈Fernando Gago(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里克爾梅Juan Roman Riquelme(阿根廷博卡青年)、巴內加Ever Banega(西班牙瓦倫西亞)、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英格蘭利物浦)索薩Jose Sosa(德國拜仁慕尼黑)

前鋒:博納諾特Diego Buonanotte(阿根廷河床)阿奎羅Sergio Aguero(西班牙馬德里競技)、梅西Lionel Messi(西班牙巴塞隆納)、拉維齊Ezequiel Lavezzi(義大利拿坡里)、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葡萄牙本菲卡)

阿根廷召入了多位成名的大將,包括里克爾梅、馬斯切拉諾、布迪索、阿奎羅和梅西,攻擊能力無容置疑,後防線可能是較為讓人擔心的一環,無論是法斯奧或加雷,都不是俱樂部的絕對主力,阿科斯塔剛到歐洲,只有薩巴萊塔和布迪索在歐洲站穩了腳跟。

中場除了巴內加外,效力拜仁的索薩也值得注意,前鋒線上,只有159公分的「小矮人」博納諾特表現越來越出色,據說河床當年就是因為有他才願意放走梅西。在拿坡里獲得重用的拉維齊以及「本菲卡天使」迪馬利亞,都有機會在奧運大放異彩。

巴西和阿根廷不約而同都選了很多在歐洲效力的球員,有趣的是,假如兩隊碰頭,可能會形成許多組的同門廝殺:布雷諾對索薩、馬塞洛對加戈、羅納迪尼奧對梅西、盧卡斯對馬斯切拉諾……

雖然說奧運比不上世界盃,但有了認真參賽的巴西和阿根廷,也不算差到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