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00034620.jpg  

佐藤壽人


昨天的J2聯賽,廣島三箭靠著國腳佐藤壽人獨進兩球,才得以在主場以2:2踢平熊本羅阿索。

佐藤壽人今年已經多次單騎救主,J2第11輪,靠著他的進球主場1:0絕殺山形山神;第14輪,又是佐藤壽人一球定江山,客場氣走鳥栖砂岩;第19輪,他在下半場的進球穩住了局面,三箭2:0客場擊退甲府風林;第22輪,1:1平手時,又是佐藤壽人的進球幫助三箭主場2:1拿下德島漩渦……

2005年和2006年球季佐藤壽人都攻進18球,是日本國內選手的進球王,也使得他在2006年開始入選國家隊。他的厲害很多球迷都知道,但他對廣島三箭有情有義,在日本更為球迷稱道。

上賽季三箭在J1排名16,結果在附加賽被京都不死鳥打落J2,佐藤壽人頓時成了J1球隊覬覦的對象,但他拒絕了來自其他球隊的轉會談判,流著淚向球迷發出「一年內幫廣島三箭重返J1」的宣言,就像當年阿根廷戰神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隨佛倫提那降級,並且幫助紫百合打回義甲一樣讓球迷感動。

佐藤壽人身高只有170,五短身材卻靈活滑溜,在前鋒線上不斷游走,讓敵人難以防守。他曾經締造了日本職業足球最快進球紀錄,06年對大阪櫻花,開賽8.4秒就進球,紀錄至今仍然高懸。



06年上半季佐藤壽人進球影片,內有對大阪櫻花之戰的破紀錄進球


佐藤壽人有個異卵雙胞胎哥哥佐藤勇人,今年從千葉市原轉會京都不死鳥。兩兄弟不只容貌不同,性格也大相逕庭。佐藤壽人從小就是乖乖牌,哥哥卻特立獨行,曾經兩度離開足球,還曾經因為想吃燒烤而無故缺席日本國青隊的集訓,成為日本足壇笑話。

20061123-f2-tit-1.jpg  

雙胎胞哥哥佐藤勇人

 

佐藤壽人小檔案(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isato Satō
Personal information
全名
Hisato Satō
生日
1982.3.12
身高
1.70 m
位置
前鋒
Club information
目前
廣島三箭
Senior clubs1
Years
Club                   App (Gls)
2000-2001
2002
2003-2004
2005-
千葉市原           22  (2)
大阪櫻花           13  (2)
仙台維加塔       74  (29)
廣島三箭           120 (60)
National team2
2006-
日本                  20  (3)
1俱樂部進球紀錄截至200876
2
國家隊進球紀錄截至2008623


佐藤壽人官方網站

國際足壇有不少雙胞胎兄弟,比較著名的有以下這些:

39.jpg  

荷蘭的德波爾兄弟(Frank & Ronald de Boer)



義大利的菲利皮尼兄弟(Emanuele & Antonio Filippini)



 土耳其的阿爾廷托普兄弟(Hamit & Halil Altintop)

610x-4.jpg  

 俄羅斯的貝雷祖特斯基兄弟(Vasili & Aleksei Berezutski,2和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